差生的天空(1)
(1)作弊事件
我徘徊在路上,突然觉得,天下太大了,我没地方去了……好吧,是我太文艺了,这话要是被小四小y他们几个知道,非嘲笑我一整天不成。我的名字是姚成龙,我爸做梦都想要我成龙”,我告诉他,你儿子哪怕越过了龙门,也只是一条跳高比较好的鱼。
我是一个差生,也就是考试老是倒数几位,打架老是带头几个。我也不想这样啊,只是我老爸爸我脑子生笨了,怎么学也学不好。
至于我为什么“无家可归了,这话啊,还要从今早说起。
今天老师不知吃错了什么药,搞了次突袭——学业抽测。抽吧抽吧,反正也死不了人,我抱着无所谓的心态来对待考试,好吧,其实我心里紧张地一塌糊涂。我是个差生,不代表我想当差生啊!我紧张兮兮的考着试,该死的,早知道就不和小y玩游戏到通宵了。看看书临时抱抱佛脚,至少也还能挤出个几分啊,现在嘛,就3字儿“我完了”。
小y,也就是我的一个死党,有句话怎么说来这,物以类聚……所以他跟我一个德性,考试是垫底的,闯祸是不少的。
正当我如临大敌般地盯着考卷,手颤抖着不知如何下笔,这是哪国的字啊,它认识我我不认识它啊!算了,我拼了……突然脖子间突然一痛,把我吓个半死……在考试这么重要的时刻,小y居然用纸团扔我,还冲我挤眉弄眼的。
我脑袋一发热,就跟他杠上了,又把纸团扔了回去,恰好正中他的头,他还敢扔回来!我冲他挥了挥拳头,不过,倒霉的是,当场被老师抓到,她硬说我作弊,不由分说地让我出去。
“我没有作弊!”我一拍桌子,站了起来,老师的个子才一米六几,我都有一米七几了,站起来比她高出半个头,就连气势也高出一截。
“那你手里拿的那是什么?她夺走了我手中紧握着的纸团,虽然我也没打算藏起来。
“啪——”一声,老师也像我一样拍了桌子,我的眼睛直勾勾地看着那被敞开的纸团,那里,写满了答案。小y,你……
“谁给你的答案?”老师的脸又黑了些,我认命地闭上了眼,死咬着牙,一声不吭。
“姚成龙啊,姚成龙,你学习不好老师不怪你,至少你还肯学,但是,你居然作弊,还说谎,你让老师太失望了……”我的心像是插满了刺,死疼死疼的……
也不知道老师讲了多久,我从一开始的不服气,到了委屈,然后变成了不耐烦。失望失望,你就失望好了,没人要你对我有希望!我一脚踹开了凳子,头也不回地离开了教室,任老师气得脸色发白。我是故意的怎么了,我就一差生,没有那种好脾气任别人教训!
最后,我躲到了男厕所里,忧郁地看着窗外的天空……好吧,我知道这个表情不适合我。哎,差生也有解不开的千千结啊……
“阿龙……嘿,俺就猜到你会在这儿!”小y鬼鬼祟祟地露出了半张脸,我瞪了他一眼,依旧忧郁地看着天空,不过,这里的味道实在是太浓了些。
“阿龙啊,你真够义气,要是这件事被俺爸知道,非打断俺腿不可!”小y一副讨好的嘴脸。小y 的老爸是咱村的村长,从小就对小y特严,但是,也不知道他为啥就那么没出息,请了还几个家教,考试成绩也才刚好两位数,我都替他爸为他花出的钱心疼,不过,也就是看在他爸太狠的份上,我才替他扛了下来,义气这玩意儿,我们兄弟几个,哪个没有?
小y走了进来,坐在了我的身边,也一脸忧郁地看着窗外:“阿龙啊,你就俺怎么那么命苦,摊上那么一个老爸呢?”话音刚落,我猛地揪住了他的衣服,握起拳头打在了他耳边的墙上,我很火,tmd他知不知道他有那么一个老爸,我有多么羡慕他!
“你小子别让我瞧不起你,你凭良心说,你老爸花在你身上有多少精力!”看着小y一脸惊恐地样子,我的气便消了一大半,好吧,我有点激动了,我扯平了他的衣领,叹了一口气:“y啊,你……太不识抬举了,我们兄弟几个,那一个不羡慕你?你爸对你怎样,我们几个都看得清清楚楚,就拿上回说吧,那一天我们几个在那破操场踢球,阿虎的臭脚居然会把球踢到窗上,就你一个倒霉孩子被掉下来的玻璃片伤到,阿虎那家伙吓得连话也说不清楚,打电话给你爸,硬说成了玻璃砸到了你的头,你爸看到你的时候,居然就当场那么哭了,啧,男儿有泪不轻弹,我可是第一次看到你爸哭啊……”
“别说了……别说了!”小y的脸暗了下来,慌乱又有些不知所措。一时间气氛压抑地让我喘不出起来。
“龙哥……龙哥……不好了,不好了!”“砰——”一声厕所里那扇破门终于在阿虎的脚下英勇就义了。
“阿虎,怎么了?慢慢说!”阿虎也是我的兄弟,就是胆子小了点,其他的都蛮不错的,一米八三的个头,长的挺俊的,家里头老爸老妈都是教师,成绩也好的没话说,但不知道为什么老爱跟我混。
“那个,那个,你老子来找事了!现在就在老师的办公室里……”我一听,拔腿跑了出去,我爸……他在家里还嫌不够闹腾的吗?丢人也别丢到我学校来!我匆匆跑到了老师办公室,呵……我真是没事找事……迎接我的是一个巴掌,硬把我打倒了地上,我用衣袖摸了摸嘴角,啊,还真见红了。老师跑到了我的身边,想把我从地上拉起来,满眼惊乱。
“姚先生,阿龙同学虽然有错,可也不能这样教育啊!”我爸没有说话,冷冷地看着我,我从地上坐了起来,也冷眼看着他,这……就是我父亲。
3年前,我母亲跟别的男人跑了,他就变成这副人不人鬼不鬼的样子,成天喝酒,乱发脾气,3年来,要不是我命硬,早活活被他打死!
“明天,你就不用来上学了,跟我去上班……”他的语气非常的生硬,似乎不容我拒绝。我站了起来,拍了拍裤子:“凭什么?凭什么我要听你的?”我想怎么样是我的事,呵,你管不着……“
”就凭我是你爸!“他朝我吼了一句,老师吓得愣在了那里。
”你不是,我爸早在3年前就翘掉了!“我像一只上了岸的鱼,撕心裂肺的痛侵蚀了我的大脑,我那么没心没肺地把这句话喊了出来。我无视了我爸的脸突然变得苍白,不顾老师的阻挡跑了出去。突然发现,其实,我是一个胆小鬼……
“阿龙,你去哪?”
“龙哥!”
“阿龙……”我无视了那些躲在门口,想冲进来帮我的人,一直向前跑着跑着……直到我累了,累得想哭了。于是,我就到了这里。
现在想想,我还真傻,不就是一个巴掌嘛,我受得还少?
最终,我回到了学校,不过,老爸已经走了,据小y说,他和老师两人密谈了好久。
我头枕着手,望着蓝天,突然傻笑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