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母爱是黑夜中的指路灯,那么父爱如夏日的骄阳,照亮我的心扉,指引我走向人生的正确道路。
父亲平时话语不多,喜欢自己一个人叼着一支烟,默默地坐在家门口的台阶上,望着家对门的那块地,有时还在那儿喃喃自语,再会想什么似的,表情很凝重,很凝重。。。。。。那是回家的必经之路!
我时不时也会打断父亲的思路,问他究竟在想什么,而父亲每次都是叹气,撑起身子回到屋里去了。望着父亲强健而笔直的身体,心里觉得父亲是那样高大。。。。。。这是我回忆起了往事。
五年前,秋风瑟瑟,身体不适的我,为了不使父母担心,我便没有向父母说我的状况。就这样一直拖着,拖着。。。。。。一意孤行。直至有一天夜晚,我忽然从睡梦中醒来,肚子疼的厉害。翻来覆去的我惊醒了一旁熟睡的父亲,父亲立马起身,赶忙问我怎么了,我一边捂着疼痛无比的肚子一边断断续续地说:"肚,肚子,肚子痛!”父亲看情况不妙,迅速穿好衣服,一下子就把我搂上了他的背,向医院奔去。记得那晚月亮特别圆,特别亮,把去医院的必经之路照的亮堂堂的,而去医院的那条路也是回家的那条必经之路。晚风拭去了父亲额头上的汗珠,小草也秩序分明的分列于道路两旁,为父亲让出了一条通泰的路,迷迷糊糊的我待肚子没那么疼时,便在父亲结实的背上进入了梦乡,梦中父亲的背是那么宽厚,那么的温暖。带我第二天睁开朦胧的双眼醒来时,我已躺在了医院的病床上,打着吊针,而疲惫不堪的父亲趴在病床边睡的很安稳,从没有这样仔细的看过父亲,皱纹遍布了父亲慈祥的脸,黑发中藏着些许银丝,一双长满了老茧的手。。。。。。眼泪不住的在眼睛里打转。过了不久,父亲醒来,见我眼睛红肿,赶忙问我是不是肚子又开始疼了。。。。。。我摇了摇头,他只是淡淡一笑,对我说打完吊针我们一起去检查。结果以去检查,一个晴天霹雳的消息从医生口里说出:“得了急性阑尾炎,需要马上切除!”只见父亲双手捂着脸,巨人般的身体瘫软在了医院走廊冰冷的地上,父亲好像又老了许多。。。。。。望着父亲,我的眼泪又开始在眼睛里打转了!就这样,父亲望着我被送进手术室,手术进行得很成功,父亲心中的那块大石头终于放下了!
在医院的那段日子里,父亲是那么无微不至的照顾着我。那段时间,父亲没有抽烟,话也挺多我感觉他变了,变得那么烦人,变得那么细腻,变得那么慈爱。
记得出院的那天下午,我和父亲第一次一起看了夕阳,落日的景象非常短暂,它比彩虹消失的迅速,比夜昙花凋落的悄然。但是它的景象却非常庄严热烈。我总是把太阳的光芒与父母对我的爱联系在一起,我曾经把太阳和父母想提并论!
五个月前,父亲为我买了辆自行车,由于有技巧,不到一小时我便学会了,并且掌控自如,出于炫耀心理,我便把自行车偷偷骑到了学校。每天我总是趁天没亮就把自行车推到家对门那块地背面的山坡上。。。。。。开始父亲并没有发现,可是好景不长,父亲没多久便发现了这件事。父亲并没有因此而生气,只是语重心长的对我说:"人不可以那么虚荣,以最真实的自己面对生活这样才会真正得到心灵的快乐,做事不要偷偷摸摸的,小时偷针,大时偷金。养成好习惯将会终身受益。。。。。。”父亲因此把自行车的钥匙给我收了去,我为此感到沮丧无比。那两天父亲的电话特别多,没过多久就有一群人到家里来,带来了一些不知名的玩意儿。父亲怕我多心,便对我说他们是来修路的,我心想好端端的修什么路,这样不挺好吗。。。。。。一个月,两个月过去了,路修好了,是水泥路,直通家门。父亲在这时笑着问我说知道错了没,一时间我并没有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父亲说自行车。我这才想起了那件卑僻的事,我态度端正的向父亲做了深刻的检讨,写了保证书。第二天,父亲把一把熟悉而温暖的钥匙交给了我,我愣愣地望着父亲,表情很凝重,很凝重。他微笑的点了点头,那是我第一次看见父亲笑,笑得那么开怀,那么释然。。。。。。得到了父亲的默允,心花怒放的我跳了起来。拿着钥匙,我欣然的骑上了自行车,高高兴兴的去了学校。。。。。。
周末,我和父亲一起看了朝阳,朝阳的景象也很短暂,它比暴雨下的迅速,比毛毛细雨下的无息,但是它的景象却非常可爱、迷人。。。。。。就像父亲对我的爱!
五天前,数学没考好的我惹怒了平时不多语的父亲,一向以数学为荣的我遭到了父亲狠狠的批评,感到无地自容!在骂我时,父亲背对着我吐了几口痰,他包痰用的纸是红的,我这才察觉不对。过后,我拾起垃圾桶里父亲扔的纸,是血。。。。。。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我这才想起,父亲把回家的路修好是为了我,买自行车是为了我方便去读书上学。。。。。。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我,不争气的眼泪这是落了下来,滑落到我的嘴角,涩涩的,咸咸的。。。。。。
五小时前,再看到父亲时,发现父亲的被再也不是直挺挺的了,脸上的皱纹也增多了,那种偏偏风度一小时。。。。。。
从窗内望去,天空上烈日的阳光四射,彻底照亮了我的心底,照暖了我的心灵。。。。。。
亲情,永不下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