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本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从小就倍受宠爱。可是在他5岁那一年,父母被仇家杀害,他悲痛欲绝。于是上山求师,想要学习武功报仇。
他的师傅对他很好,师傅一直教导他,说:“云儿,你要时刻记得你学习武功不是为了报仇,是为了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上官云学习很认真,也很有天赋,总是没日没夜的练习。
一年以后师傅跟他说:“云儿,你的武功已经能够在必要的时候保护自己了,是时候下山了。”“可是师傅,我想要留在您身边。”师傅笑了笑,说:“好孩子,你的心意为师心领了,可是你知道吗?你今生的心意在等你,千万不要错过啊。”尽管他很不舍得,还是按照师傅的指示下山去了,临走时师傅跟他说,有一个女孩左手上刻着一朵莲花,就是他今生的缘分。于是他到茫茫人海中寻找。
她是京城里有名的歌女芊芊,长的很漂亮,歌唱的好听,有很多富家子弟天天来捧她的场,她总是一副受宠若惊的样子,让别人感觉楚楚动人。
白云飞是丞相的儿子,从小受父亲的熏陶,喜欢武功,长大后更是练的一手好手艺,原先皇上派他在外打仗,后来回到了京城。他经常听朋友跟他说:“云飞啊,你是不知道啊,京城真是幸运啊,培养了一个美女子,歌唱的好,人长的又漂亮,你没有见过,真是可惜啊。”
原先他是没有动心的,后来又有很多人跟他提起她,他于是决定去看看。
第一次去听她唱歌时,天正巧下着雨,即使这样,去的人还是有很多。她登台时穿一身白色衣服,在雨中跳舞的样子就好像是一位美丽的仙子,来到人间播撒快乐。他的歌声深深的吸引了他,她退台后,他直接去了后台,找她。
白云飞见到她后,跟她说:“姑娘好。”“你是?”“哦,我是白云飞,家里住在京城,想跟你叫个朋友。可以吗?”她从来都不拒绝别人的,“好啊,我是芊芊,以后请大哥多多指教。”他笑笑说:“哪里。”她很容易害羞,脸红的样子更加动人。
后来,白云飞经常去找她,只是从来不跟她说,因为他只想要远远的望着她,这样就很开心了。
后来,他跟阿玛说:“阿玛,我想我也不小了,也该有个家了。”他的阿玛很高兴,因为每次只要一说到这件事情时,他总是找借口,难得这次他能够主动提起,怎能不
高兴呢?
阿玛问他:“是哪家的姑娘让你这个臭小子动了心了?啊说来听听。”“她。。。。。。。她是一个歌女,您会生气吗?”“生气?怎么会呢?难得有人能让你动心嘛,什么时候带来让我和你额娘看看,怎么样?”“谢谢阿玛。”他很开心。
他去找她,跟她说:“芊芊,你。。。。。。。后天能去我家吗?我。。。。。。。阿玛有事情跟你说。”她问他:“什么事情啊?你阿玛认识我?”他说,你明天去了就知道了,到时候我让人来接你。她点点头,其实他对自己的好,她很清楚,只是不知道。。。。。。。。。
上官云来到京城后,先找了个酒馆喝酒,心里做着下一步打算。准备付账时才发现自己的钱不够,于是他跟老板说,可不可以打杂工来抵账。老板不答应,就吵起来了,有很多人在看笑话,却没有人帮忙。
芊芊路过这里时,看见有很多人在吵闹,就到前面问问是什么事情。后来才知道原来是有人没有付钱。她跟老板说:“老板,你看能不能给我几分薄面,他的钱我来付,事情就这样算了吧》和气生财嘛。”老板一副笑咪咪的样子,说:“既然芊芊姑娘这样说了,那我就不说什么了,这酒就算是我请你的吧。”“谢谢你,老板。”“不客气,以后只要芊芊姑娘常来就好了。”“好”她点点头微笑。
京城里没有人不知道她的,不仅长的漂亮,对别人还很和善,大家都特别喜欢她。
上官云问她:“请问姑娘芳名?”“你叫我芊芊吧。”他心想:芊芊?原来她就是芊芊,真是幸运啊。她想要给他一些银两,他笑笑,说:“难道姑娘吧在下当作乞丐了吗?”她急忙解释:“你不要误会,我没有这个意思,只是出门在外,谁都有不方便的时候,我只是想要帮你,希望你可以收下。”听她这样说,他也就不好意思拒绝了。只是他跟她说:“这些钱算是我上官云欠你的,以后一定还给姑娘。”她只是笑笑。
上官云在来京城的路上就听说过她的名字,一个著名的歌女。他心想:既然来了,就听听她的歌声吧,说不定下次就没有机会了。
第二天,他早早的定好位子,等待她的登台,大约过了一个时辰之后,她穿着一件白色衣服登台。演出的过程中,他被她翩翩起舞的样子心醉了。蝴蝶和她一起伴舞,构成一副美妙的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