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又站在九楼观看那片树林,顺着一片墨绿色望过去,我看见了在夏天枝繁叶茂的梧桐树,现在,树干一根根暴露出来o秋风一吹,一片片黄叶随风飘落,让你感到树很可怜,光秃秃的,我想:叶子为什么要离开大树呢? 我想了半天,就去问妈妈,她说:“到了秋天,天气凉了,阳光少了,为了保证大树的的水分和营养,叶子只好渐渐变黄,慢慢脱落o”我原来是这样o我不禁想:叶子凋落时有人觉得它们经不起风吹雨打,有人觉得它经不住秋风的考验,可是只有落叶知道,那是保证整棵大树的的水分和营养o看!叶子多么无私呀!
我不由想起了我当纪律委员的事,这学期,老师叫我当纪律委员o每天不管早自习课间、午休、广播,还是管理班,就连上课,我还要盯着同学们有没有守纪律,以至于课间都不能休息,午休,广播不能清净会儿,看见同学们又蹦又跳的身影,再想想以前的轻松,为了班集体,我要做出那么多的牺牲o不由地有几分失落,现在想来,真是惭愧,难道我还不如一片叶子吗?叶子为了大树的生长牺牲自己,而我为了自己的班集体牺牲点儿休息时间算得了什么? , 在落叶面前,我真是自愧不如o , 于是,我继续担任纪律委员的重任,在同学休息时我认真检查纪律o看到我们班的红旗日益增加,我真是为自己而高兴,这便是落叶给我的启示o
蜘蛛的启示 , 大自然中的一切事物都曾经给过我们很多启示o比如:梅花在寒风中傲然挺立,那是让我们要勇敢面对困难;小草在冬天弯下腰,到了春天又直起了腰,那是在教我们从哪里摔倒的就要从哪里站起来o , 一个晴朗的星期天,我偶然间在我家洗手间的一个小小的角落里发现了一只小蜘蛛o我惊恐万状,正准备把那只小蜘蛛踩死,只见它正在准备织网,我于心不忍,决定看看它是怎么织网的o只见那只小蜘蛛从嘴里慢慢地吐出一点白色的细丝来,然后从墙角这边爬到墙角那边,这样,第一根线就织好了o接着,它又照着前面织线的方法往下织,过了一会儿,一张完好的蜘蛛网就快完成了,我心里真替这只小蜘蛛高兴,这时小蜘蛛还在默默地努力着o眼看小蜘蛛就要完成了,淘气的风弟弟却跑来捣乱,它“呼”的一吹,蜘蛛网“绷”的一声就断了o 可怜的小蜘蛛只好又重新织网,它又按照刚才织网的方法一丝不苟地织起网来o这一张蜘蛛网和上一张一样刚织了不到一半,蜘蛛网又断了o
就这样,蜘蛛网断了好几次,还是没有织完o , 有些厌烦了,正准备走开,心里一想:人家小蜘蛛都没有烦,还在坚持不懈的努力,我怎么能烦呢?于是,我继续蹲在洗手间看蜘蛛是怎样织网的o最后,经过它一次又一次的艰辛努力,终于在最后一次织出了一张完好的蜘蛛网o看到这里,我被小蜘蛛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所感动,并从中懂得干什么事情不能半途而废,一定要努力、努力再努力才能取得最后的成功o , 自然真是我们人类的好老师!只要我们肯学,天天都会有所收获的o , 钓鱼的启示 哇!太好啦!姨夫要带我去海边钓鱼o ,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天,我和姨夫分别放好了鱼饵,把鱼钩抛了出去,波涛汹涌的大海上,溅起了一圈圈彩色的涟漪o 过了好长时间,我纳闷的想:鱼儿怎么不咬钩呢?我一边这样想着,一边把钓钩提了上来,一看,钓钩上已是空空如也,有什么办法呢?只好再来一次吧!
我放好鱼饵,把鱼钩抛了出去,这次我更留神啦,忽然,听姨夫说:“这山洞里可能有核潜艇o”我一看,便想入非非:我驾着它像尼摩船长一样,驾着鹦鹉螺号出海周游……当我回过神的时候,鱼儿已把食给吃光啦,唉!谁叫我不专心呢!只好再来一次吧! 我又放好鱼饵,把鱼钩再次抛了出去,这次我格外专心,我像一个木头人一样,一动不动地静静地注视着水面,突然,几条小鱼迎着“香味”而来,它们先是在鱼饵周围游动,然后一点点地挨近,最后,猛的一咬,上钩啦!我迅速地把鱼儿拉上岸来o“我成功了!我成功了!”我欢呼起来……
我这次钓鱼的收获可真大啊!我不仅得到了物质上的财富——鲜美的鱼,还得到了精神的财富——耐心! 花的奥秘 , 自然界赋予了花卉一个美丽的外表,而且与人类还有着特殊关系,随着时代的发展与进步,花卉已经与人类生活息息相关。当你置身于花海中,也许你会陶醉、享受着它们带来缤纷多彩和沁人心脾的芳香,可你了解它们外在的美对你的健康又如何吗? , 百合花象征着百年好合,虽然它的寓意很美,但是长时间闻百合的香味会使中枢神经过度兴奋引起失眠,与它相提并论的还有兰花。 月季花浪漫美丽,花味幽香,但它的味道会使过敏的人感到胸闷、呼吸困难,而竹桃所散发的气体易引起人患气管炎、肺炎,它给人们带来的弊远大于利。 洋绣球它与上述几种花有所不同,它散发的气味对人体刺激不是很大,可长时间接触它散发的微粒会使人出现皮肤痒痒。 我们在欣赏鲜花美丽外表的同时还要了解内在的奥秘,它虽然可以点缀装扮屋室,但是一定要科学地去选择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