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作文课,语文老师的语气透着一种难以掩盖的神秘感。“在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五样东西是什么?一定要慎重做出抉择。”
听到“生命中最重要的五样东西后:生命,父母,快乐,名利,权势……在我的脑海中来回浮动,思想与另一个思想互相碰撞,迸出争夺的火花,神经与另一条神经互相碰撞,让我的心也随之忐忑不安,时间过去了一大半,空白的纸,僵持的手,紧皱的眉头,没有一丁点头绪。这时,不知怎的,脑海中模模糊糊的出现了两个字“父母”我顿时眼前一亮,想起了父母的辛勤,劳苦,十五年的养育之恩,教导之苦,所以,父母居第一位的高榜是当之无愧的;接着,我又想到了生命的重要。每一块肌肉,每一块骨的鲜活都是生命的象征,我感到鲜红的血液在身体各部流淌,永不停息,身体的内外都有股股热流的存在,充满朝气的我们,不就是生命所创造的奇迹吗?我把生命居第二位。同桌的感冒又犯了,病痛的折磨,使她的精神大不如前,红润的脸色已消失的无影无踪,这立即使我想到了健康,拥有健康是社会中人的共同心愿,都希望自己的一生无病无灾。把追求率最高的健康居于第三位,良好的品德是创设美好生活的源泉,没有高尚品德的存在,世界将永无明日,所以,高尚品德是我们向往的最高顶点。这时,手中的笔引起了我的注意,为何笔会在纸上留下知识的痕迹?为何笔在我的指挥下写下了篇章万言千语?这都是源于知识的无穷,脑海中乘载着知识的船苦;眼神呆滞,目无光彩,“健康”与我擦肩而过,连伸手捕捉的机会也没有。我舶,老师这位掌舵的人,让我在何时何地怎能忘记知识对我成才的的重要?知识我怎能忘怀?
心中斟酌了许久,我的五样,我的人生终于脱颖而出:父母、生命、健康、品德、知识。“现在,把你的五样,从中彻底的舍弃一样,不能再留恋,将永久割舍!”老师的一语使我惊讶,我人生重要的五样,就要失去一样,不复拥有。艰难的抉择之中,手心顿时露出了汗珠的苗头,眼前一片黑暗,四处鸦雀无声。我知道,大家都在做出世界上最残酷,最艰难的抉择,缺一不可的重要五样,失去哪一样,都让我们跌入万丈深渊,将万劫不复。深呼吸后,我忍痛割爱,将知识割舍而去,没有知识的我,大脑一片空白,不知事理,顿时感到生活的无趣与无知。
“现在,再割舍一样,只剩下三样,不能犹豫,选择后,你将不再拥有!”这让我们更加感到游戏的残酷,痛不欲生。瞬间一把把利刃在向我逼近,让我不得不接受。我镇定许久后,将品德在我生命中消失的不见痕迹,不留一丝怀念。没有了品德后的我,心中充满了邪恶,遭人唾弃,承受千古骂名,成为千古罪人。我还没有恢复失去品德,知识的悲痛,老师让我们再割舍一样,不留情的游戏竟是这样意想不到的逼人走向绝路,心灵的呼唤使我不知所措,如何抉择?这时,我的手竟不听使唤似的,一笔笔向“健康”逼近,毫不留情。我立即感到,病痛的魔爪伸向了我的身体,心口闷痛,心室爆裂,感到了前所未有的不适与痛的人生,只有父母,生命来陪伴走完一生。这时,老师又说:“现在,你最艰难的抉择即将开始,在你最重要的两样中,再抛弃、放弃一样。”老师的话让我撕心裂肺,如同鱼儿离开了水的滋养,窒息而死;如同人们没有了阳光的温暖,只有清冷的月光,洒向大地,世界将永无明亮之日。为什么?难道人世间的种种不幸将在我们身上上演?失去了“知识,品德,健康”的我,还要失去全部吗?父母的恩情,如何报答?生命的贵重,如何延伸?两者之间的决斗,让我的心痛楚泛滥。
父母的奋斗,就是让后代过上幸福欢乐,无忧无虑的生活。
生命的存在,就是传承父母的使命,父母的责任。没有了我的生命,父母将情何以堪?
抉择痛楚之中的我,最终,含着苦涩的泪水,心痛的折磨,将父母舍弃,我选择了我的生命,选择了我的人生。痛,心痛……游戏的残酷,让我舍弃了太多太多,也让我明白,可以珍惜的很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