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在你牙牙学语之际,一字一句耐心地让你模仿?是谁,在你蹒跚学步之时,永远微笑地站在那小小的终点,迎接你的到来?是谁,在你步入人生的第一站,认认真真地启蒙着你?是谁,在你伤心难过时为你擦眼泪?又是谁,在你疑惑不解时,细心地为你讲解?又是谁,在你进步得奖后,为你感到自豪,陪你一起开心?又是谁,在你犯了错误后,严厉地教育你?是我们的父母亲,是我们伟大的父母亲!回想起过去,有多少关于父母亲的事都历历在目,在我的记忆深处,总有着一个情景在无时不刻感染我、提醒我,让我刻骨铭心……
还记得,小学四年级时,每个周末我都会去上培训班。送我上学,接我回家,都是爸爸的任务。
那天,太阳公公格外地高兴,一直笑嘻嘻的,可快临近放学时,太阳公公不知为什么,渐渐地、慢慢地天黑下来了,紧接着,太阳公公小声地哭起来。雨打在窗上的声音打断了我们上课,大家都议论纷纷起来:“啊,怎么下雨了?我可没带伞啊!”“我也没带。”“我也是。”……是啊,本来晴空万里的,又突然小起雨来,真是六月天——说变就变。窗外那被灰色笼罩着的雨,,由开始的一两滴变成了绵绵细雨,窗外是一片朦胧。
在雨的交响曲中,我们结束了漫长的课程,大家又都沸腾起来,收拾好东西,就坐在座位上开始着急担心起来,都想着一个惊喜出现,在教室外,因为值日生要打扫卫生,我们不得不冒着雨冲到校门口,太阳公公的眼泪好像不想落在地面上便疯了似的往我们身上跑,他貌似也越哭越伤心越起劲。这么多人躲在小小的檐下,雨想攻击我们,当然轻而易举啊!站在两边的同学不一会儿就“全军覆灭”了。大家都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在着急中,同学们一个接一个喜出望外地被自己的“救神”接走了,本来不怎么着急的我也开始担心起来:“爸爸每次都是最早在校外接我的,今天怎么这么晚呢?”最后,同学和老师都走了,就我独自一个人与雨战斗。
雨又变本加厉地成了倾盆大雨,大家都离开有一会儿了,我在这个无趣、平淡的世界里好像度过了几个世纪一样,爸爸依旧没有出现,我着急地直跺脚,直埋怨爸爸。突然一声刹车音,把我从着急的担心里拉出来。是爸爸,我惊喜地跑到爸爸身边,爸爸便立刻拿出伞给我挡雨,还问我有没有被雨淋到,我便怒发冲冠地吼着对他说:“怎么可能没有,你看看我的头发,你看看我的裤脚……”爸爸却帮我放好书包,淡淡地说了一句:“上车吧,雨又要大了。”我便哼的一声气呼呼的坐上了车。这时,雨好像听懂了爸爸说的话,果真下得大一些了,整个世界只有雨在唱歌。
静静地,听雨唱歌,心情也渐渐平复下来,猛然察觉,爸爸的身上没有任何防雨用具,而我手中的这把伞只有我一个人防雨,爸爸被雨淋到,我怎么会没有察觉呢?我真是恨死我自己了。对于爸爸的淋湿,我这点淋湿又算什么呢?让爸爸淋雨,自己却举着把伞,还蛮不讲理地发脾气。便立刻给伞办了“移民”,把它移到爸爸的头上。他好像感觉到了,十分欣慰地笑了一声:“你自己把伞打好,不用管我。”我也以一个女儿的身份回话:“爸爸,我没事,你看看你自己,都快变成,落,汤,鸡了。”我的话语越来越小,那是因为爸爸真的块成落汤鸡了。
爸爸,我将伞“移民”到他的头上,这样,更让我看清了我犯的错误。他的头发上坐满了雨珠,那雨珠躲到发根里,一定很冷,一些顽皮的雨珠偷偷跑到爸爸耳朵,那水珠看似那么冰冷,从他的脸上划过,流到耳廊、耳垂,慢慢地,走到爸爸的衣领里去了。爸爸颤了一下,我的眼也颤了一下,泪,落下来了,风大了,把伞吹斜,雨也乘机跑进了我的眼眶里,我的泪水与雨水交融在一起,融入我心,刺痛我的心。
雨跟着风的怒吼也咆哮起来,毫不留情地打在我与爸爸的身上。“把伞打好,不要让雨淋到你!”这就是我爸爸,无论在多么危险的情景里,首先想到要保护的就是我。“嗯”我却在心里说:“爸,你真傻,自己都要淋湿了,还要我打好伞。”是啊,他的鞋子应该成了进了水的小舟了,那裤脚的水,一直向上跑,跑到了膝盖处,渗进去了,头上、脸上都有雨的存在,看他的衣服,只有后背是干的了,那是我一直护住他,可护得却没有他呵护我好。爸爸几乎全身上下都湿了,这种滋味肯定不好受。“爸爸,你淋湿了,很冷吧?”他依然笑着回我:“不会,你没事吧?”“没事。”即使有事,我也会说我没事,是他对我的爱顿时温暖了我,让我痊愈。“冷吧,我骑慢点。”“爸——”我的眼泪又一次从心底涌出来,爸爸说的爱在我耳边回响,大过雨吼,爱,是难以捉摸的,我爱我爸爸,永远永远……
那时的我9岁半,是爸爸对我的爱,激励我好好读书。现在,我13岁了,在这四年里,我的苦、我的乐都与爸爸分享。是爸爸,无怨无悔地教育我、呵护我、帮助我;是爸爸,每天任劳任怨地工作、关心我、疼爱我。我们在一天天长大,也渐渐地忘了父亲的爱,爸爸却在一天天变老,你曾在意过他们的皱纹、心血和黑发中的白发吗?他们用他们一生的时间来教育我们、疼爱我们、抚育我们,我们能不感恩他们吗?
我爱我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