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同桌
“报告。”不用说,又是他,迟到大王王真坏。
王真坏本名王之涣,与唐代诗人王之涣同名同姓。不过,他比人家王之涣差十万八千里呢,肚子里装的不是墨水,而是坏水,每时每刻都在寻找他想要愚弄的对象,因此得名王真坏。
也许是我命不好,也许是老班彝粱上的眼镜片太厚了,他竟让这个“坏”名远扬的家伙与我同桌,哎呀呀,气煞本姑娘也!我预感到有好戏看了!
迟到大王今天又迟到了,不用说,昨夜叉在电视机前看绿茵场上厮杀,今早梦游爪哇国去了。哼,等着罚站吧!我幸灾乐祸地白了他一眼,然后盯着老班,看他如何发落。谁知老班看了他一眼,轻声说道:‘进来。”那位便摇头晃脑地进来了。就这么轻描谈写,他迟到可不止一次了。我不满地看了老班一眼,把头埋进课本里,继续我的Englishstudy。
“宝姑娘,又研究英国历史哪?”
屁股刚坐稳,王真坏就开始不安分。
我装作没听见,不去理他。
“八家薛宝钗研究的是诗词,你干吗老跟在洋人后头转?”我心想:哼你倒挺爱国,英语考试哪次及格过?
本姑娘可是回回第一!真坏仍滔滔不绝,不过下面操起了他的本行:“哎,看球了吗?昨晚可是红鹰曼联今年头一场比赛。哎,我告诉你,我敢肯定,今年冠军绝对是曼联!不信你看贝克汉姆昨晚……”讨厌,今天就检查背诵,他却开始了侃球时间。我不满地看了他一眼,结果差点儿笑出声来:
他手里的英语课本拿倒了!真坏见我不感兴趣,叹口气说:“唉,忘了,你是足球白………‘说什么?敢说我是足球白痴?”他笑着把后边的痴字咽了回去。
第一节是化学课,真坏又被睡神召唤去了,我碰碰他,要他注意=“…置换出去,”化学老师讲得津津有味,真坏却抬起了头,站起来,向门口走去。我一愣,随即明白了,顿时全班同学大笑起来。化学老师也明白了,苦笑着说:是置换出去,不是之涣出去。”真坏红着脸走回座位卜。
真忙真忙,开完会回到敦室,已经怏放学了。还没拿起笔,数学课代表就亮开了嗓门:“交作业!没写的办公室有请!”糟了,还有半道题没做呢我急忙抓起笔,在草稿纸上演算起来,结果越急越错,算来算去,就是没有结果。我气得将草稿纸揉成一团,狠狠地扔在地上。‘别急,答案是77。”真坏懒洋洋地报出答案,还得意地用手指敲着桌子。对吗?我心里嘀咕,别让这小子耍了。“哼,好人难当,爱信不信。”他话音没落,下课铃声大作。我六神无主,管他呢,77就77.这种事儿他也敢耍我?于是慌慌张张地填上答案,交上了作业。
第二天早上,刚下早读我俩就被请进了,办公室。数学老师拿出我们的作业本,翻到昨天的作业。“薛宝妹,看看你的作业。最后一题这么简单,还算错数,全班就你们两个。我三番两次强调,不会就问,不许抄,就是不听。说,谁抄谁的?”我的脑子嗡嗡作响,心中害怕,老师该不会让我在全班曝光吧。王之涣呀王之涣,你倒把题做对呀,惨了!我斜斜眼,他也正看着我,赶忙低下头,没想到世梃声说:老师,我错了,我一时偷懒,抄了她的答案。我再也不敢了。”
我一惊,抬起头,用惊奇的目光看着他。他呢,一脸罪相。老师见他态度较好,便放了我们一马 回教室的路上,我心中一直暧暖的。“谢谢你,真够义气。…‘别谢我,是我做错了题,牵连了你,我们扯平了。”我第一次感觉到,他也是男子汉。
从上次作业风波之后,我们的关系缓和多了。我就是碰到他,他也不像以前那样捉弄我了。我们有时甚至一起谈理想,我也开始耐心听他侃足球,他可是地地道道的铁杆儿球迷,也是本班的动力火车(本班足球队的名称)的火车头。在年级联赛中出尽了风头。观众席上喊得最响的也非我莫属了。赛后,真坏说:“听见你们咋呼,我越踢越有劲儿。”这个真坏,还得继续给他补习语文。
老班说:“怎么样?我的决定很明智吧。我相信你们会配台得很好。”老班还告诉我,真坏经常抽时间找活干,如替人送奶,推销……他要赚钱进足球学校,因为他的理想是成为国脚。
噢,我的同桌王之涣,愿您早日圆了国脚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