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让雷锋精神在校园永放光芒》。
阳春三月,神州大地草长莺飞,生机无限,一年之际在于春,在这美好的、充满一年寄托的季节当中,又洋溢着另一种浓郁的气息,那就是雷锋精神。
每年3月,人们很自然地想起那位一直活在无数中国人心中的年轻战士。雷锋是一名普通战士,可是他却有着光辉的一生。他总是把别人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他把自己22岁的青春年华的每一分钟都献给了人民、献给了党。
雷锋的一生虽然短暂,却闪耀着夺目的光芒。雷锋用自已无悔的青春,谱写了一部无私奉献、忘我奋斗的历史。雷锋说的我活着是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用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为人类的解放事业--共产主义贡献自己的一切,这才是最幸福的、对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温暖,对待工作要像夏天一样的火热,对待个人主义要像秋风扫落叶一样。
雷锋虽然离我们远去了,可他虽死犹生,他的精神依然感召着一代又一代的人。时代呼唤雷锋,我们的成长需要雷锋精神。
各位同学,学习雷锋除了学习他无私奉献的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之外,作为学生,我们更要学习他对待学习的钉子精神,钉在学习上,顺利地完成学业。
我们要立足校园,倡导岗位学雷锋,奉献在校园,爱心献他人,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在学习和生活中,珍惜时间,勤奋学习,遵守纪律,爱护公物,乐于助人。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
学习雷锋,弘扬雷锋精神,应该贯穿于我们的一生,关键在于平时的实际行动,对于我们而言,勤奋好学是雷锋,珍惜时间是雷锋,遵守纪律是雷锋,团结友爱是雷锋。
作为一名学生,我们要在思想上有着社会主义的坚定的政治立场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崇高思想;在学习上发扬刻苦学习和钻研理论的钉子精神;在行动上要有勤俭节约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要做一个文明的学生、好学的学生、优秀的学生,为做一名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