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好!这次我要演讲的题目是学习雷锋好榜样。
雷锋是一位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他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值得我敬佩。1940年出身于穷苦农民家庭的他7岁沦为孤儿。但他对中国共产党怀有深厚的感情。而且他工作积极,埋头苦干,多次被评为红旗手工作模范劳动模范先进生产者和社会主义建设积极分子。
有一次,雷锋因腹疼到团部卫生连开了些药回来,见本溪路小学的大楼正施工,便推起一辆小车帮着运砖。当市二建公司敲锣打鼓送来感谢信时,部队领导才知道这件好事。雷锋就是这样,做了好事不留名!雷锋是孤儿又是单身汉,在工厂有工资,入伍时有200元的积蓄。后来,他把100元钱捐献给公社,辽阳地区遭受水灾时,他又将100元寄给了辽阳市委。雷锋入伍当年每月有6元钱的津贴,全用于做好事。自己的袜子补了又补,平时舍不得喝一瓶汽水。一次,雷锋外出换车发现一个背着小孩的中年妇女车票和钱丢了,就用自己的津贴费买了一张去吉林的火车票塞到大嫂手里
1962年8月15日上午8点多钟,雷锋和助手乔安山驾车从工地回到连队车场,不顾长途行车的疲劳立即去洗车。当时,战士们在路边栽了一排约两米高的晒衣服的木杆,顶上用8号铁丝拉着。雷锋让乔安山开车,自己下车引导,指挥乔安山倒车转弯。汽车的前轮过去了,但后轮胎外侧将木杆从根部挤压断。受顶部铁丝的作用,木杆反弹过来,正好击中雷锋的右太阳穴,当场就打出血来,雷锋昏倒在地。战友们立即用担架把他送到抚顺矿务局西部职工医院抢救,副连长又开车飞速赶到沈阳202医院请来医疗专家。但由于颅骨损伤,脑颅出血,导致脑机能障碍,雷锋不幸去世,年仅22岁。
像他这样对同志春天般的温暖,对工作夏天般的火热,对事情秋天般的凉爽,对敌人冬天般的冷酷很让我敬佩!
我们应该学习他这种毫不利己、舍己为人这种精神!让雷锋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