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多方打听,才得知二人现在一家客栈休息,那两位老大臣得知此消息更是兴奋。他俩立刻领着人马到达这家客栈,店小二见是朝廷中人,便慌里慌张的前来迎接,说出了两个人的居处。两位老大臣立刻领着人上楼,趁二人毫无察觉时将二人束缚。
这边皇帝以是惴惴不安,听说二人已被捉拿,便立刻派人将两个骗子带上来。不一会儿,只见几个士兵带着二人来到殿上。皇上拖着病危的身体问道;你二人为何欺骗朕,明明是不存在的衣服为何妖言惑众引诱朕。两个骗子板着脸答:这并不能怪我们,是皇上您自己不相信自己,才让我们有机可乘,利用您虚伪、昏庸的特点,欺骗您。今知以是在劫难逃,要杀要剐皇上一声令下即可。皇帝闻言以是恼羞成怒,但因为这二人言之有理,若杀死他们必然会遭到天下人的耻笑,于是便下令将二人逐出城外,永世不得入内。
自从那时,皇帝便每日的反省,每日体察民情,慰问地方百姓,铲除地方恶霸,一心为国一心为子民,再也不去为了外表大花金钱,一连几十年国泰民安。
那晚皇帝登上城楼,仰望星空,翁到身边的奴才;你觉得我是一个好皇上吗?奴才答道说实话,您是奴才见过的最好的皇上了是吗,也许我真的已经改过自新了。皇上感慨道。
续写皇帝的新装作文2017二: 自从皇帝被那两个裁缝骗了以后,皇帝便提高了警惕,皇帝可不想再被骗了,他可不想他的臣民说自已的国君是傻子呢!
过了不久,有一个裁逢带来了一件乞丐的衣服给皇帝,说:皇上啊,这可是一件绝世好衣呢!所以我特意来献给皇上呢!皇帝听了,火冒三丈:这分明是乞丐的衣服,还敢拿来献给我!你是不想活了吗?裁缝不紧不慢的说:皇上啊,这可不是一般的衣服哟,这可是绝世好衣呀!有了他,可以十天不吃饭不喝水,即使是大火也烧不着呢!如果您穿上了它,那该多么好呀!皇帝可不想被骗,说道:那你先试试看。裁缝答应了,他先穿好了衣服,然后叫人拿了一个木板,坐在了上面,然后叫人点火,火在哪里烧啊烧,结果根本没有伤到裁缝,皇帝以为裁缝说的是真的,就相信了裁缝。其实,那火是假的,任凭是谁都不会被伤到的火只不过是一种假象而已,裁缝收买了送东西的人,因为他知道,这绝对不是亏本的生意,皇帝给他的赏金不会少于这个的。皇帝对裁缝说:不错,不错,很好的,我要了你这个衣服了!至于十天不吃饭不喝水也没有必要了,因为我不缺吃的。皇帝叫人给了裁缝一大笔赏金,裁缝领了赏金,就逃之夭夭了。
过了几天,皇帝准备了火堆,点了火,穿好了乞丐的衣服,准备走进去,这时,一个忠臣说:皇上,那裁缝也许是骗人的呢!皇帝不听,走进了火堆,不久,就被烧死了。
续写皇帝的新装作文2017三: 皇帝自己也不相信自己的身上有一件光彩照人的衣服,但是骗子对他说:皇上,你不要听这些刁民的谗言,他们都是愚蠢至极的人,他们看不见那是当然的,而您和我们不都看见了吗?
皇上听信了这句话,于是慢悠悠高傲的走完了整个游行大典。回到宫里,皇上马上颁布了一条法律:凡是嘲笑皇帝的人都要杀头。而且在皇帝游行的时候不可以说话。皇帝又叫两个骗子做了另外一件衣服。
皇帝又举行了一次游行,有一家在讨论别的事情,被皇上听到了,他挥挥手,侍卫便将那一家拖下去,呈上来了三个血淋淋的头,皇上当机立断的把头挂在城门上,高傲的说,这就是违反法律的下场!
人们开始害怕皇帝,害怕自己的性命不保,在皇上举行第三次游行的时候,竟然所有人都躲到了家里,皇上便命令那一区的人都被杀头,人民浑浑噩噩。
一日,皇上正在用膳,宫女一不小心把汤洒到了皇帝身上,宫女道歉道:哎呀,把胸脯弄脏了!皇上又挥挥手。有个大臣要告老还乡,皇上同意了,大臣小声道:终于不用看见赤裸身子的皇帝了。皇上挥挥手。
终于,无一人敢与皇上进谏,皇帝昏庸无能,天下兵荒马乱,皇帝却只与骗子饮酒作乐,制作衣裳。
远方的外族来犯,皇上却被骗子迷惑心智,皇上浑然不知,匈奴族一城一城的攻破,皇上因为不关心军队,军队缺乏锻炼。这个国家就被灭亡了。
外族首领拿着皇上的头,感叹道:一件不存在的衣服,竟毁了一个国家,可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