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滴眼泪(二)
走出无边无际的密道,站在上坡上,抬头看见明媚的阳光,现在天已经亮了。
经过这样一个生离死别的夜晚,我长大了许多,知道了我们家族高贵的血统、悠久的历史,只有我能拯救家族。妈妈、祖母、其他亲人的性命和家族的兴衰,就都紧密联系到我身上……我想着想着,眼泪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
“不知道妈妈和祖母现在怎么样!”我自言自语道。
对了!妈妈临走时不给了我一处那项链吗!我要看看妈妈。于是,我集中思想,看着那颗最大的一颗紫色宝石。
“妈妈!”我不由自主地叫道。只见妈妈和祖母一副病态,昏昏沉沉的一再冰冷的墙上,嘴里不时说着胡话,一群蓝飞虫在他们头顶飞旋。我知道了,他们是被虫子传播了可怕的怪病。望着妈妈那还算清晰的深蓝色的大眼睛,心中一种凄凉弥上心头,不争气的眼泪又一次夺眶而出。不,不许哭!我是家族唯一的拯救者,我是最骄傲的,家族的希望全都给予在我身上。想到这里,我又昂首挺胸,迈开大步,走向娇艳的太阳。
“哦哦”几声鸟鸣把还沉浸在悲伤中的我的思路打断了,一个巨大的隐形把我笼罩。我心里一惊,抬头观望。这不看还好,一看顿时把我吓得头晕耳鸣。原来,叫声是一只长着三只头的怪鸟发出来的,尾巴是棕红色尖得像一把锋利的小刀,一张开,里面能住下一群人。它鲜红的身子遮去了半边天,长长的金尾巴卷曲着,随风飘荡。还没等我逃跑,它那灰色、锋利,坚硬的爪子就伸向我的脖子。
“救命啊!!!”我连声呼救。可是,在这荒芜人烟的大山里,谁又能听见一只狐狸的叫喊。我就被大鸟抓着,悬在半空中,闭上眼睛,只得听天由命。随着耳边呼呼的风声,大鸟缓缓降落。我睁开眼,看见那大鸟停在一棵菩提树上。看到这里,我傻了眼。树枝正在剧烈地摇晃,在这上面非常危险。刻着大鸟却不管这些,盘着腿坐了下来。他用那里褐色的,如幽深的深井般的眼睛的眼睛看着我,显得是那么深不可测。我不知它的葫芦里卖的什么药,惊慌失措,生怕它吃了我。没想到,我真给猜中了。它这是摆好姿势,要拿我塞牙缝。我心里打鼓似的七上八下,因为,那鸟的口水已经滴到我那柔顺的毛发上了。我不敢抬头,因为我不敢看那惨不忍睹的场面。想到我就这样死了,我的家族和国家就要灭亡了,我觉得我很没用,恨不得想和妈妈她们一起被传播上疾病……还没想完,它那冰冷的爪子已经把我拖起,我能想象到它那贪婪的表情和张开的血盆大口,无情的吧我吞下……我不敢想了,听从命运差遣。
“嗖!”
我抬头一看,一支箭不偏不倚的插在了大鸟的胸口,它歪歪斜斜地晃了几下,然后向后掉了下去,不动了。
我也随着它往下落。因为有它那有力的爪子的保护,所以我安安稳稳的回到陆地上来。我挣开它的爪子,跳了下来,四处寻找我的救命恩人。那边有一个穿着奇怪的家伙,我零星的记得妈妈曾经告诉过我,世界上有一种奇怪的生物——人。人,是世界上最聪明的动物,同时也是最凶残的动物,不知有多少的生物败在了他们手下。我胆怯的向那人走去。
“你好,我是一只孟加拉红狐,谢谢你救了我的命。”我也忘了祖母的叮嘱的,不要轻信陌生人,把我的经历一股脑的讲给他听。“我叫舒伯尔,”那人说:“我是个猎人,很高兴认识你,我的身世也和你差不多。我的爸爸是我们村的猎王,全村人都尊敬他,我们一家过着无比快乐的生活。但是有一天父亲到山里去打猎,结果,一去就没了踪影。母亲,遮遮掩掩,不告诉我。只有那比我大一岁的哥哥知道,但他打猎时也失踪了。我继承父业,也学打猎。我天资聪明,没过几年,我就成了小猎王。”他顿了顿又接着说:“我一直想知道父亲的死因,但迷路了,如今,见你有危险,我就拔刀相助,我们成为朋友吧!”他红光满面。“好,多亏你救了我的命,我感激不尽,咱们结为兄妹吧!”我回答道。于是,一对人和狐狸的兄妹就继续前行……
(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