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脑海里,始终有一个脸上充满笑容的影子,那就是廖老师。
第一次来到沼涛实小,小小的我脑子里装满了好奇,但更多的是害怕。当廖老师阳光般的笑容出现在我的面前,我的害怕立刻烟消云散,我一眼就喜欢上了慈祥和蔼的廖老师。
廖老师已经将近五十岁了,但她依然那么健康开朗,似乎没有任何烦恼,脸上的笑容给人一种亲切感。记得老师第一次为我们上课时,一节课下来,我都没有举手发言,并不是不懂,而是不敢。我双手叠在课桌上,乖乖的坐着,廖老师也没注意到我。等到要下课的时候,老师要我们做一个课堂总结,没有一个同学举手。廖老师扫视了一下全班,既而把眼光落到我身上,点了我的名字。我“唰”地一下站起来,嘴唇不停地颤抖着,心仿佛要跳了出来,我的脸也许比关羽还要红吧!就当我站在原地不知所措时,她——我的启蒙老师,廖老师给了我一个笑容,那笑容里似乎包含着无数的鼓励,那一瞬间,我的信心倍增,声音也洪亮了起来:“这篇课文是用借物喻人的方式告诉我们人应该像白杨一样,无私奉献自己……”“非常好!”廖老师对我举起了大拇指。我开心的笑了,从来没笑得那么开心过!是的,是廖老师的笑容给了我勇气,给了我力量!
由于我的家与学校离得较远,我就寄住在廖老师家,从而,我更加地喜欢和爱戴廖老师了。那是一个冬天的晚上,熟睡的我被“哗啦”的一个声音吵醒了,这么晚了,会是谁呢?难道有小偷?我猜
测起来,连忙轻轻地爬起来,随便那拿起一件外套披在身上,蹑手蹑脚地走出房间。奇怪,廖老师房间怎么还亮着灯?我充满了疑惑。加快了脚步向老师的房间走去。侧头一看,啊,原来是廖老师在批改作业呀!她的背上披着一件黑夹克,带着眼镜,手中的红笔不停地舞动着,另一只手时不时扶了扶滑落下来的眼镜。我惊呆了,已经这么晚了,老师还在批改作业,多么辛苦呀!为了我们,廖老师付出了多少心血和努力,她只想我们能更好地学习,更快地进步。
您用火一般的情感温暖着每一个同学的心房,无数颗心被您牵引激荡,连您的背影也凝聚着滚烫的目光……
您不是演员,却吸引着我们饥渴的目光;您不是歌唱家,却让知识的清泉叮咚作响,唱出迷人的歌曲;您不是雕塑家,却塑造着一批批青年人的灵魂……廖老师啊,我怎能把您遗忘!
刻在木板上的名字未必不朽,刻在石头上的名字也未必流芳百世;老师,您的名字刻在我们心灵上,这才真正永存!
您推崇真诚和廉洁,以此视作为人处世的准则。您是我们莘莘学子心目中的楷模。
您对我们严格要求,并以自己的行动为榜样。您的规劝、要求,甚至命令,一经提出,便要我们一定做到,然而又总使我们心悦诚服,自觉行动。这就是您留在我心中的高大形象。
在我的心目中,您是最严厉的父亲,又是最慈祥的妈妈;您是无名英雄,又是教坛名师。
您的笑容,时时闪现在我的眼前;您是品行人格,永远珍藏在我记忆的深处。
啊,老师――
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唯有这光辉的名字,才有着像大海一样丰富、蓝天一样深湛的内涵!
老师,这个光彩夺目的名称,将像一颗灿烂的明星,永远高悬在我们的胸中。
即使我两鬓斑白,依然会由衷地呼唤您一声老师!在这个神圣而崇高的字眼面前,我永远是一个需要启蒙的学生!
在生活的大海上,老师,您就像高高的航标灯,屹立在辽阔的海面上,时时刻刻为我们指引着前进的航程!
毫不吝惜地燃烧自己,发出全部的热,全部的光,全部的能量。老师,您像红烛,受人爱戴,令人敬仰!
有人说,师恩如山,因为高山巍巍,使人崇敬。我还要说,师恩似海,因为大海浩瀚,无法估量。
您在学生的心目中,是“真的种子,善的信使,美的旗帜”。
您是严冬里的炭火,是酷暑里的浓荫洒湍流中的踏脚石,是雾海中的航标灯。――
廖老师啊,您言传身教,育人有方,甘为人梯,令人难忘!我永远都不会忘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