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一个个跳动的音符,映在人生的乐章里。每个人,都会拥有朝朝暮暮的青春。前一段时间,我在补课,在补习班上,我认识了很多活泼机灵的同学,而非常独特的是,那个班的同学全都是男生,只有我一个女生。你别以为,我在男孩子堆堆里学习,可能会被他们带坏,或是影响。可我却不这么认为,男孩子生性豪爽、开朗、大大咧咧的,有啥说啥。因此,你在男孩子堆堆里学习,不会感到任何的约束,也不会感到任何的心机,你也不会有在女孩子堆堆里的那种警戒感。
慢慢的,我渐渐地了解了他们:Jacky,一个英语成绩较好,会的单词量也比较大的男生;Jason,英语成绩虽不是特别优秀,但是他的幽默风趣,常能使同学们在枯燥的学习中哈哈大笑,得到娱乐和放松;Alex,英语成绩也不错,他长得胖胖的,矮矮的,而皮肤又很白,他的外贸都会让人觉得他是一个很可爱的小男生。其实,他的性格却跟外表的感觉截然相反:从他的骨子里透露出的是一股现实风和酷酷风。
起初,我对Jacky很有好感,他虽然成绩好,但却不给人一种难以接近、冷酷的感觉,经常都能在课堂上捕捉到他和Jason同学互相逗乐的场面。后来,他去旅游去了,我对他的好感也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渐渐的淡化,俗话说:“时间是最好的催化剂”嘛。
Jacky去旅游的那段时间,班上就只有Alex、Jason、和我一起上课,渐渐地,跟Jason接触多了,我又对他产生了好感,因为,我喜欢幽默的男生,喜欢跟他在一起开心的感觉。
很早的时候,我就已经不相信爱情这种虚幻的东西,是它,把许多年轻人折磨得死去活来。老师、家长们也非常“排斥”那种东西,自然,从小在这种环境的影响下,我也不敢违抗,甚至想都不曾想过。然而,这一次,我不知道自己怎么回事,竟然会对一个男生产生如此荒谬的感觉。我喜欢在每次补课后,尽量伪装得像一个高傲的公主,头也不回地走了,连再见都不愿意说一声,其实,我并不想这么做的。
因为男生和女生之间总会是有距离的,如果每次都亲昵地说再见,那么,只会被误解,而且那尖酸、刺耳的语言只会让你感到难过。
如果很随便地道一句“再见”,那样会显得你没有诚意,你连说一句再见都如此做作。
但是,每次在走了一段路程后,我会转过身去偷偷看他,直到他完全从我的视线里消失,却仍不肯转身离去,一直在那里静默到等自己完全意识过来的时候,然后在嘴角绽开一个满足的微笑。有时候,我在睡觉时都会不自觉的想起他,想起他在课堂上的每一句玩笑,想起他的面容,然后幼稚地想象着他对我说一些体贴的话,关心我。
有一次,我在他的qq个性签名里发现了这么一行字:“神刁瞎吕爱上田聋扒布。”
神刁瞎吕和田聋扒布是我们在课堂上玩吊死鬼游戏的时候各自的代号。神刁瞎吕代表他,田聋扒布代表我。难不成??我深呼吸一口气,此时的我,心情极为复杂,而惊喜的成分倒还没多重。不知道为什么,没看到这个的时候,我很希望他能够明白我的心思,然后极其兴奋地接受,我都不知道想象了多少次那样的场景,但为什么现在看到了这个又没有原先的那种激动了呢?
“女孩子要收敛,表白的任务也应该男孩子去完成”,这一直是我的想法,所以,出于害羞,也受到这种想法的左右,我一直没说出口。那次,我跟我的一个很好的朋友聊天的时候,她透露给我,她们班上也有这样的情况,包括她,也有。出于好奇,我问了她跟那个他现在处于怎样的状况了。她说:“很好啊,我们都已经互相知道对方的心意了,那次我们一起出去玩的时候,什么都说了。”哇,我当时真的好羡慕她。她跟我支招:“你也最好跟你那个他说说,不然升初中了,机会可就小咯。”我对这方面一向很迟钝:“哦,我试试吧。”那天晚上,我想了很多很多,最终,我还是选择了放弃,因为我觉得我是一个乖孩子,如果那样,我只会毁掉我自己。而且,我还这么小,谈这些不适合!!其实,我不应该思想这么复杂的,其实,我当初不应该喜欢上他的,其实……
这时,天空绽放出了一丝难以名状的笑,也许是一种解脱,也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