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我想对您说,现在的我已经是一名六年级的学生了,回顾三年的明德生活,最要感想的不仅仅是老师,还有您——一位最值得我们尊敬的教育人。
您中等而略显胖的身材,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天天围着我们转。脸上无时不挂着憨厚慈祥的微笑。每当看见您,我们都忍不住向您问声好,为的就是看见您和蔼可亲的笑容!
这些年来,明德的管理、学风建设,哪一样您不是操碎了心?累白了头发?您为明德的付出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啊!学校就是我们的第二个家,我们考试考不好了,是您替我们挡上级领导的谴责;我们遇到学习的困难和挫折,是您为我们排忧解难;我们有了生活上的烦恼和处在青春期的烦躁时,是您为我们指道迷津。我们破坏了学校的东西,您也像个父亲一样,温言细语地对我们教育;我们被欺负了,您也像个父亲一样,会出来为我们打抱不平。老师心情不好,能找您这位称职的家长倾诉,而您又能找谁倾诉您心中的苦呢?不论发生什么,在我们身边的第一个出现的就是您了。我们越来越信赖您了,我们不仅仅把您当成是一个校长了,还把您当作我们“爸爸”。您和我们爸爸没什么两样,但唯有一样不同,您是一千多个孩子的爸爸啊!
校长,您心思细腻,处处为我们学生着想。每当夏天来临的时候,你怕我们热着了,批准我们摘下鲜艳的红领巾,您知道同学们有多感激您吗?而您,终日为学校的大小事情奔波忙碌,衣衫被汗水渗透了却毫不在意……当学校有什么活动时,您总是特别关注,亲自到场指导,把活动做到最好,而无知的我们,却还嫌这嫌那的,对您的辛苦视而不见,却不知道你在背后付出了多少的汗水和心血。一件又一件的事情,让我们回想起来,鼻子感到酸酸的!您为我们付出这么多,而我们又能回报您什么呢!这么伟大的父爱,我们今生今世都无以回报啊!
记得有一次,学校要去玉林比赛朗诵,我很荣幸成为里面的一员。每一次的排练,您都放下您手头的工作,来看我们排练。比赛的时候,为了让我们能正常地发挥,还不断地安慰我们鼓励我们。为了不让我们饿肚子,您还给我们准备了快餐。您总是等到我们都吃完了,您才打开那已经凉的饭盒。我们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一等奖。校长,您幸苦了!
校长,您不会知道,您一鼓励的个眼神,您一句温暖的话语,会给予我们多大的力量和鼓舞啊!有一件事情或许你已经忘记,或许你不是很在意,可我却铭记在心。
读四年级时,老师让我到国旗下讲话。看着台下这么多的学生和老师,我心中难免忐忑不安。在后台,我默默地背着我的演讲稿。从旁边经过的您看见了,便向我走来。您似乎看出了我的紧张,便用那磁性的声音说:“不用紧张的。”我抬头一看,是您!你微笑着看着我,你的眼睛盛满了对我的鼓励。该我上台了,我拿着话筒,面对台下的观众,手微微颤抖起来了。可看见您的微笑,我开始有感情的朗读起来,朗读结束,台下一片热烈的掌声响起,而您向我投来了赞扬的目光。我心中美滋滋的!校长,谢谢您!
校长,我想对您说,每当我们跨进学校大门,就会看见那行熠熠生辉的大字——决不让一个学生掉队。我知道,这是您的座右铭,也是您办学的理念。我相信,在您的英明领导下,学生们绝不会掉队的。因为有您这样一个伟大的父亲,我们前进的路越来越广阔,越来越平坦,越来越光明……
我们即将毕业了,即将离开这美丽的校园,也即将离开您,您要好好保重您的身体。也许,跨出了这个校门,就很难有机会见到慈祥的您了。迎接我们的即将是一条我们未知的路,一条崭新的路!前方有风雨,也有荆棘,可是只要心中有您,我们就不会害怕!校长,您也为我们加油鼓励吧!“今天我以学校为荣,明天学校以我为傲”!我相信,这句话,一定会实现的!让我们在春天播种希望,在秋天收获辉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