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作文 > 话题作文 > 励志 > 坚强 > “小妹,你要坚强些!”
“小妹,你要坚强些!”
又是一个母亲节来到了,思念的闸门再也关不住了,妈妈虽然离开我们已经十个春秋了,可那慈祥的脸庞不时出现在我的梦里,那天使般的笑容浮现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妈妈,您在哪里呢,我多想再看看您一眼,再感受一下您的爱抚啊。
记得那一次,您的病情越来越重,躺在床上不能起来。那时的我还是一个不谙世事要人烦神的“坏”孩子。那天几个亲戚来看望您,我们几个小孩子在一旁玩耍,后来与二哥家的小孩子吵架了,于是我们就关上门躲在房间里玩。二哥家的小孩在门外哭了起来,二嫂听到了,以为我们欺负他,很生气,猛地一脚踹开房门,不巧的是我正好躲在门后,这么一脚,我一头碰在门上,顿觉天旋地转,脑瓜上起了一个拳头般的包包。我像火山爆发一般哭了起来。妈妈您强忍着病痛挣扎着起来,说:“小妹,怎么哭了?勇敢点!”您把我搂在怀里,嗅着您那温暖的气息,我感到无比的幸福。
您身体一日不如一日了,人越来越瘦,眼睛越发显的大了。这让爸爸很是担心,忧愁浮现在他的脸上。看到爸爸这样,我也不禁开始担心您的身体了。但是您还强颜欢笑,时常对我说:“我很好,你要好好学习啊!”我当面不好说什么,只有点点头,但是背着您我时常一个人偷偷地哭泣。您看见我脸上的泪痕总会安慰我:“傻孩子,怎么了,有什么好哭的,妈妈会好起来的。”每当您说这话时,我感到很内疚,从平时的大人们的闲谈中,我早就得知妈妈得的是晚期癌症,是不会好起来的,我不禁悲从心上来。
从那时起,我就下定决心要好好学习,学会照顾自己,照顾爸爸,多帮助家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每当您看到我做扫扫地,洗洗碗这类的家务事时,苍白的脸上总会现出一丝微笑:“我们家的小妹懂事多了,会帮家里做一些事了。”我总会天真地对您说:“妈妈,小妹已经懂事了,不再要妈妈烦神,等小妹长大了,赚很多很多的钱,就带您和爸爸环游世界,好不好?您要快点好起来呀!”听到我这么说,您眼圈一红,眼泪快要落下来了,急忙叫我给她倒一杯水。走到门口的时候,我偷偷地回头看见您在悄悄地抹眼泪。可等我把水倒来的时候,泪水已经被擦干了,灿烂的微笑又浮现在您那苍白的脸上。
日子一天天地过去,您的病也越来越严重,这时的您骨瘦如材,两只眼睛深深地陷下去。
那一天,您的病情突然加重,被送到人民医院抢救,我十分害怕,害怕再也看不到您。于是在抢救室外我向上天祈祷:“上帝啊,请不要带走我亲爱的母亲,我愿意用自己的生命来换取母亲十天的生命,请您答应我吧!”这时抢救灯灭了,妈妈您被送到加护病房了。
我真的不知道您还能坚持多久,我衷心地希望上帝能听到我的祈祷,用我的生命来换取您的健康,哪怕十天也行!
也许上帝听到了我的祈祷,也许是上帝可怜我吧,妈妈奇迹般地又活了几天。不管怎样我都要您剩下的日子里好好地照顾您,让您幸福、快乐。
到第四天时,医生为您做化疗,我十分紧张,因为每次做化疗的时候,我都会从您的脸上看到难熬的痛苦。化疗结束后,您的脸没有一丝血色,嘴唇发紫,十分痛苦。您已经几天滴水未进,已经皮包骨头。我看到这,十分痛苦。我时不时地想:“为什么要我的母亲来承担这种痛苦?”
到了第五天,妈妈您能说几句话。医生说您活到现在已经是个奇迹了,还需要多休息。我就坐在旁边陪着您。我真的希望时间慢慢地过,不要妈妈您这么快地离开我。
但是可怕的一天终于来了,您还是要离开了。
我把您的手紧紧地抓住并对您说:“亲爱的妈妈,您的心与我的心永远在一起,千万不要离开我,我还没有报答您的养育之恩呢,您答应过我要环游世界的,您怎么能离开我呢,您不是经常教育我要守信用的啊,您怎么可以说话不算话呢?妈妈……”
但是,我悲情的呼唤再也留不住您的生命,您带着对我的眷恋终于去了,那一刻我感到自己快要崩溃了,但您临终前的那一句:“小妹,你要坚强些!”又把我拉回到了现实,一夜之间,我仿佛突然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