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作文 > 体裁作文 > 说明文 > 我想对人类说……
我想对人类说……
人类,是个特殊的动物,也是一个十分残忍,凶暴的动物。他们不管三七二十一,肆虐地,无时无刻地在毁坏我们的自然生态环境,说到这里,我不禁无奈地叹了一口气:“哎——我们人类是吃错药了吗?”
绿色,是生命的代表与象片,它翠色欲流,里面仿佛聚集了无限的渴望,充满了美好的向往。人类们:“看着这美不胜收的景色,我想你一定入迷吧!可是你知道吗?破坏这景色的罪魁祸首,就是——你们,也许你会直喊冤,尽管是这样,你可曾想过:你在某个地方吐了一口痰,甩一个什么废纸,垃圾与一些你并不在意的东西,想过那会给空气,给生命带来多大的威胁吗?在一些大城市吐一口痰就要罚款几十,或者更多的钱,到时候,你不掏钞票也得掏,你掏还是必须掏,这是规定,那些收你钱的执法人员不都就“赚”一笔了!你就感受到自己吃亏的滋味了!所以现在就要养成好习惯,要学会自己尊重自己,不要到时候既被罚了款,又弄得一脸‘灰’,就没有光彩与得要的面子了。整天都会闷闷不乐的!
我们宣城人的环保意识十分的差,可以说垃圾桶是“遍地开花”,但是,又有多少人自觉遵守地把不用的东西扔进垃圾箱呢?——寥寥无几。在我眼里,垃圾箱只是社会的一个“摆设品”,无味的“旁观者”,人类根本不把它放在眼里,认为它是多余的,视为“眼中钉,肉中刺”不!你们错了,它的所在有它独一无二,别具一格的价值,不是这样的吗?难道你想让抚养我们,不图回报,让你求之不得的地球母亲成为一个“大花脸”吗?
水,这个字眼是多么富有活力,这可是我们生存不可缺少的亲密伙伴,不谈什么大河,就说说我们宣城市第二小学的梅溪河吧,唉——不堪入目,惨不忍睹啊!每次,我都怀着好心情从学校出来,准备回家去,但是一出校门,便闻到了一股刺鼻的臭味,那时,我的好心情早已飞到九宵云外去了,我不想往桥下看,生怕看了,我心里总有抹不去的怒火:为什么人类这么残忍,本来的梅溪河一定是很“快乐”的,他流遍各个地方,迈着轻盈的脚步,把两岸上不是往日可爱美丽的小花小草了,而是一袋袋红的、蓝的、白的,绿的垃圾袋了,人们就从楼上扔下来,而导致现在这种状态,这,难道不是人类所为吗?
还有一次,记得我在看《第一时间》栏目,上头一个农民的一片地浇过水后,过了3分钟,那一块地的菜就全部枯萎了,最后查出是浇的水污染了,原来那水里垃圾水,那位伯伯很痛心,本来想卖个好价钱的,但是,现在却成了一场“泡影”……
公共场草里有许多绿化带,它们经过园林工人的呵护与培养后,小草等一些植物便给人以一种美的享受,一眼望去,真令人感到身心轻松,无比舒服。可是,生机盎然精神抖擞的草坪上没有被人类践踏过的痕迹,你们为了少走几步路,涂方便,直接从小草身上踩过去,瞧!小草身上都踩出了一道道纵横交错的“小路”了,你们每一个脚步都可能成为小草的“致命武器”虽然有些草坪上插了警示牌,但是你们却对那牌子置之不理,熟视无睹,甚有其者,他们在小草们上踢球,打架,小草还不是惨遭蹂躏……
动物,是一个个可爱的生灵,讨人喜欢。人类们:“就说说‘捕虫能手’——青蛙吧!它们本是过着无忧无虑,既幸福又安宁的生活,可是,好景不长,人类一网网地大肆捕杀青蛙,青蛙家族到底做错了什么事?让你们这样子地滥杀无辜?并且用如此卑鄙残忍的手段?难道就是因为青蛙的肉味鲜美吗?你们难道不知道为了餐桌上的一盘菜,你们会造成多大的损失?青蛙们忠心耿耿地为人类工作,可是,你们根本不把青蛙放在眼里,一错再错:菜市里出现了青蛙,青蛙们在网子里惊慌失措,十分想挣托这总是束缚他们的网子,青蛙们受尽了折磨,大大的鼓鼓的眼睛仿佛充满了痛苦的泪花。他们深知,很难有谁来解救……这难道就是青蛙们辛勤、劳作,无私奉献的回报么?我简直不敢相信,竟还有人育目地去买益虫青蛙,这不是明知故犯吗?哎——我真为那些成为一些人腹中之物的青蛙而感到悲痛、怜悯与挽惜!”
……
人类并不是吃错药了,你们一味地追求最好的,而忽略了自然的生态环境,最终受害的还是你自己,常言说:“搬起石头砸自己脚”吗!自作自受。
千言万语,我想对人类说:“让我们和谐生存,互助互利,共同来保护珍贵的地球母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