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铁生曾经说过:“如果可能,如果有一块空地,不论窗前屋后,要是能随我的心愿种点什么,我就种两棵树,一棵合欢树,纪念母亲;一棵海棠,纪念我的奶奶。”
那么,如果有那样的机会,也给林可樱一块空地,她愿种上满院的蒲公英,来纪念他生命中那个完美的少年,那个教会他爱的少年。
少年有个很好听的名字,叫朴君澈。自从那年开始,澈常常独自发愣,目光渐渐迷茫,渐渐空虚,茫然看着飞舞的蒲公英,不知所望。蒲公英飘飞在蓝天之下,像精灵一般美好。那年亦如此。
澈和樱在同一所初中,两家关系十分好,所以他们经常结伴回家。穿过操场,青泥之上,毛茸茸的蒲公英轻盈飞舞,消逝在蓝蓝的天空中。“人呀,就和蒲公英一样,飞走之后,并没有死,而是随风进入另一个天地,哪儿很美,”澈薄唇轻启,垂眸笑着看向身旁说。心想:这个她已不知不觉地走进了他的心里。樱看着澈的笑容,从中感觉到了一丝凄凉。樱拔起一只蒲公英,轻轻吹散蒲公英的花絮,澈看着飞舞的蒲公英,看他们飞到遥远的天空,好似想跟过去看看哪儿到底有什么。
暑假终于来临,樱带着作业来到澈家。他们一起来到澈院子的一棵老槐树下。这儿有一张桌子和两把椅子,是澈的母亲特地为他们准备的。夏日暖暖的阳光洒下,让樱产生了丝丝睡意。聪明的澈自然看出来了,他嘴角向上扬,说:“困的话就趴着睡一会儿吧。”樱听到澈的声音,抬起头,看到阳光下澈那迷人的笑脸,不禁着了迷。澈看到樱儿着迷的看着他,嘴角的弧度越来越大,这时樱才发现自己的失态。她急忙收回视线,低下头继续写作业。澈宠溺的看着樱,可马上又像想到了什么,呢喃道:“这样的幸福还能维持多久?”眼神也渐渐暗淡了下来。
初秋,微风习习,让人感到神清气爽。夕阳西下,小溪边,有两个背影正在散步。在夕阳的映衬下,显得异常唯美。对,这两人就是澈和樱。澈低下头看向身边的佳人,随着时间的流逝,樱已出落得亭亭玉立,让人着迷。樱似乎发现了澈炙热的目光,抬起头与澈对视。澈看到樱疑惑的目光,没说什么。良久,澈看向夕阳,轻声说:“樱,你要好好学习,考上我们梦想的大学哦。”说完他含笑的眼眸与樱对视。樱接触到澈的眼神,脸顿时一红。在夕阳的映衬下,澈更加帅气,像天使一般,看向澈那笑容时,感觉会随时离开她一般,这又让樱心莫名的抽痛。樱说:“你不努力吗?那是我们共同的梦想唉。”澈愣了一下,笑了,只是这笑异常凄凉,让樱感觉格外刺眼。澈看到樱有些不悦,以为她感觉有些冷了,便说:“我们回去吧。”樱点点头,夕阳将他们的影子渐渐拉长,他们在一起的时间是否也会像这样,一直变长呢?
冬季来临了,寒风有些刺骨,一道哭声响彻天际。这哭声就是樱的。 镜头转向**医院的**病房中,只见病床上躺着一个拥有天使面孔的男生,此刻他的脸色苍白,没有血色,看到病床边正在痛苦的樱,心痛不已,他薄唇微抿,终于开口说:“樱,我只是生个小病,你别哭了。”他的眼里充满怜惜。樱听后,大吼道:“朴君澈,生个小病?要不是伯母告诉我,你是不是要我等到参加你葬礼的时候才告诉我啊!让我连最后一眼都见不到。。。。。。”到后来声音越来越小,隐隐可以听出一丝抽咽。她无力地滑落,靠在澈的病床上,埋头哭泣。痛,心痛,樱感觉到。她突然站了起来,对着澈说:“我发现我喜欢上你了,可上帝为什么这么不公平?他在让你教会我去爱,却又在我学会爱时要把你带走,为什么!呵呵!”澈看到樱这个样子,拉起了她的手,笑着说:“今天是我的最后一天,你让我开心的走好吗?你能唱我们最喜欢的那首歌送我走吗?”他还是没告诉她,他也爱上了她,只怕她放不下。樱听后,虽然很难过,但还是唱了。清扬的歌声充斥着病房,澈就在这歌声中沉沉的睡去,再也不会醒来,他的嘴角微微上扬,显得安详美好。
窗外,雪悄悄地飘落,就像他们彼此悄悄地走进了彼此的心中,并扎下了深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