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花落,云卷云舒。三年的初中生活转瞬而过,那么真实,那么平淡而又匆匆,让人来不及去细细体味,偶尔回忆,却也总感觉平淡无奇,只是每每会有隐隐的痛。在心底,那么细小,却又那么尖锐。该是那份伤痛吧,虽已那么长时间,早已结疤,却又总感觉在滴血,久久不肯愈合。
还清清楚楚的记得初一开学那天,她穿着白色布裙,上面有红色的蝴蝶结,还搭配着红色的凉鞋,斜背着一个白色的小包,蹦蹦跳跳地拉着我参观着新校园。我们对这里的一切都那么新奇,她更是唧唧喳喳说个不停。她说她喜欢花坛里的玉兰树,花开时一定特别漂亮;她说她喜欢健身区那个高高竖着的可以爬上去坐在那里的叫不上来名字的东西,坐在那里可以看到整个校园;她说她要和我一起坐在那里,一人一边,在夏天的夜晚,看满天的星星。我好笑的看着她一脸的陶醉,然后忍不住逗她:“会有蚊虫的。”她一愣,然后愤愤地扭过身去,骂我没情调,煞风景;她说她喜欢校园里的塑胶跑道,软软的,跑累了可以躺在那里看天;她还说•••••• 还说了好多好多,可我记的最清的便还是那句从小到大她说了许多遍的:我们要一直在一起,一直是最好的朋友。她说,这是她给我的承诺。她说完,便对着我笑。我喜欢她的笑,嘴角弯弯的,两个小小的梨涡,眼睛澄澈透明,不含一丝杂质。
我们牵手去看分班名单,人很多,我们被挤来挤去,手却一直不曾松开。遗憾的是,我们没有在一个班,两班之间隔着远远的距离,然而那时,我们的心却挨得很近。
进入初中,毕竟不同于小学,紧张的学习让我们很少再联系,在学校遇见,我们也只是会笑着打招呼,再随便问候几句,不复以往的亲密。然而,那时我却并未察觉什么,只一味的以为是学习紧张。
初中的第一个学期度过,寒假来临。终于可以找她玩了。我于是去了她家,她开了门,脸上略显惊讶,然而笑着让我进门,没有我预料中的热烈拥抱,我有些失望。待了一会,竟有些局促,她没有像以往那样拉着我看她新买的小玩意,然后逼我做出好的评价,也没有再叽叽喳喳的给我讲一些身边的趣事,更没有拿出她喜爱的零食让我品尝••••••我们说了一会儿,竟再也找不出话,只好谈论一些学习上的事,小学时,她便和我的成绩不相上下,如今我们仍是难分伯仲,这次,我比她高了3分。她盯着我的成绩单,有些难过。我忙笑着安慰她:“不就三分吗?我••••••”“三分也很重要!”她厉声打断我。我被吓愣住,不知所措。她有些尴尬地整理情绪,然后对我说对不起。我只是苦笑摇头。临走时,她笑着送我,我看着她,发现她瞳孔深处,有了我看不懂的东西。
我明显的感觉到她变了,却不愿去相信,只告诉自己,只是我们长大了。
又是一个学期,我们之间更加冷淡,在学校偶尔见到时,她总挽着一个清秀的女孩,然后礼貌而生疏的和我打招呼。夏天又来了,也快期末考试了,不知不觉中,一年的初中生活便过去了,看着操场,突然想起一年前的情形,然后便突然心痛,一年的时间,竟可以改变那么多人和事。考试前一周,我终于忍不住去找她。她的妈妈给我开门,她正在卧室复习。看着她满桌的复习题,我有点骇然,笑着问她:“你也太夸张了吧,那么多,你要向学校第一努力吗?”她淡淡看我一眼,没有说话。我有些尴尬,却又接着说:“学习不要那么拼命,尽力而为就好,放松一下,我们出去玩一会儿,我们一起••••••”“我不去”她打断我“别装做一副不在乎成绩的样子,表面上说不在意,却一直和我争成绩,你一定是已经复习好啦,胸有成竹才又来扰乱我的。”说完,她转身走开,我站在那里,心中阵阵抽痛。我木然的走出她的家门,站在车水马龙喧嚣热闹的街上,却浑身冰冷,手中紧紧捏着两张电影票。我本来想对她说:“我们去看电影,是你特别想看的那一部••••••”
我一个人去看了电影,是不悲剧,我边看边哭,窝在角落里,咬破了嘴唇。
期末考试,她考了班里第二名,足足比我高二十分。妈妈絮絮叨叨的数落我,我却一句话也不说,心中想着那个曾对我笑得阳光灿烂的她。她超过了我,她的妈妈给她买了新手机,她该很高兴吧,只是,无论怎样,我们都再也回不去了。
放假前的散学典礼,我看见了她,和那个秀气的女孩手挽手,笑得明媚,手中拿着一部漂亮的手机,是她最喜欢的白色。看见我,她的笑僵住,然后回神和我打招呼,那语调礼貌而生疏,似乎还带着些得意。那刻我的心痛无以复加。
那晚,我给她发了一条短信:你说过的给我的承诺,你都忘了吗?我以为我可以换回她,我以为她会给我回复,可是,我一直等到深夜,她没有回。
一切都回不来了,已经破碎的瓷瓶,再好的修复,都是有裂纹的,都回不来了。是什么改变了这一切,时光?环境?我不知道。
孔雀东南飞。
初三的我,坐在三楼最西边的教室里,后黑板上写着老班的话¬——为了不留遗憾而拼搏!回响着老师的“十二周,还剩十二周••••••”
听说她的成绩还那么好,她好像要努力考省实验,那里的教学好过这里。十二周后,我们的距离便会更远。我们坐在各自的车中,驾驭着各自的未来,都在向前飞奔,然而却是南辕北辙••••••
纯真的友谊不再,心却在隐隐作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