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个被抛弃的小孩,如今变成了一个伟大的制做机器人博士—─他就是GY博士。
他发明过很多的机器人,可最令他骄傲的是一个恶作剧机器人。这个机器人的功能就是可以听主人的命令,到某一个人家的窗户前,做恶作剧或做鬼样子。
可是这个机器人,因为GY博士不断改进它的CPU,如今这个机器人有了自己的思想:“我为什么非要听别人的使唤,现在我有了自己的思维。我就可以随心所欲的去建立自己的领地。”机器人慢慢变得更加强大。博士似乎发现了自己制造的机器人,有了思维,变得难以控制,正在危及主人的生命。可是这个机器人必定是恶作剧机器人,所以它早已知道博士要销毁自己,便做好了准备。
终于,有一天机器人乘着博士不注意,把博士身上的神经挑断了,并做了一个芯片插入博士的脑中,使博士觉得自己的行为无法控制,而要听从机器人的命令。机器人把他关进了笼子,机器人本以为这样,就可以逍遥法外。
一天,博士忽然无意中摸到了插在脑中的芯片,把芯片从脑中抽了出来。此时,博士觉得,自己的行为不在受到机器人控制。突然,他看到了他的助手――杰克,博士叫杰克打开笼子的门,博士走了出来。博士说:“赶紧到我的办公室,那里放着销毁机器人的芯片。你把芯片插入它的脑中,它的CPU会立刻停止工作。”杰克答应后,带着芯片出去了,一个小时后,回来的杰克说:“那个机器人,太难对付了,我用了很多时间才逃了出来,博士还是你去吧,我斗不过
它。”博士没有办法,只好让杰克立刻做一套能反弹攻击的机器人服装。完成后,博士穿着服装,拿着芯片,以最快的速度跑到恶作剧机器人的领地当中,博士装做是机器人的仆人,端着一盘水果走向机器人,而趁机会把芯片插入它的脑中。就这样,机器人被销毁了。
从那一天开始,博士再也不研制机器人了,他决定重新做一个普通人。而GY博士这一个称号,从此从世界上消失,再也没有了……
从前的博士决定,去到机械厂打工,再也不研究机器人了,并且博士把他的名字改成了多西纳。可是,他在机械厂的生活,并不象他所想的那么美好。工厂主叫卡尔密斯,他经常为难多西纳,比如说:有时候连他都不敢做的危险事情,却让多西纳做。还有一些以前在电视上见过他的人,常常嘲笑他:“这不是伟大的博士吗?怎么还来这里打工,嘻嘻,看你以前那么猖狂,原来你也强不到那里去。”就因为这样,多西纳常常回到家后,把自己关在家里,一个人抱着枕头痛哭 。有时候杰克看见了多西纳眼睛里的泪珠,又常常问多西纳,而多西纳常常回答:“没事,你看见的泪珠,其实是我的砂眼病造成的。”多西纳终于熬过了如此困难的日子。
有一天,整个地球突然停电,电视上出现了一个全身都是黑色的人。他说:“我是来自外星球的博士登不利多,专门研究机器人。我制作了一个战斗性机器人,我来的目的是要征服这个星球。如果有人反抗,就到拱形桥和我机器人决斗,你们获胜了,我将自动离开这个星球,再也不回到这里。”
在人们慌张的时候,有一个人想起来,我们地球上不是也有一个博士吗!那就是GY博士。可是他又在那里呢?有人告诉他:“我知道,我知道。我和他在一起工作,他就在机械厂。”人们都奔向机械厂,见到了还在那儿工作的博士,大声喊到:“博士别在工作了,地球的末日要到了。”许多人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博士,博士立刻回家对助手杰克说:“快,地球的安危都在我们俩的手上了,我已经想好要做什么样的机器人了。”他们立刻动手制作了棉花糖加强板机器人。这个机器人比以前的恶作剧机器人好100倍,它可以随着时间的变化来强化自己,为了不犯恶作剧机器人的错误,博士把它的芯片变成听命令芯片,以防不可收拾。
一场激烈的战斗型机器人之间的比赛即将开始,而多西纳现在又变回了原来的GY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