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9日 星期三 晴今天,我从杭州坐飞机来到了我向往已久的北京。
一到北京,我们就跟着导游去了奥林匹克公园,在那里我看到了外观美丽的水立方和外形确实很像鸟巢的国家体育馆。我们先去了水立方,水立方的全称是国家游泳馆。从远处看,水立方外形方方正正,走近了一看,它的墙仿佛是一个一个的水泡组合起来的。水立方从外面看上去是蓝色的,但是等我们走到里面一看却又是透明的,科学真是很奇妙!紧接着我们又去了鸟巢,鸟巢的全称是国家体育馆。它的外形确实非常象鸟巢,它那一根根铁做的柱子就象鸟做窝时用的树枝。
走到里面一看,中间是400米的标准跑道,周围都是观众席,在鸟巢里可以容纳9万多人。我们在参观鸟巢的时候,也有很多人纷纷来参观,看上去真是人山人海。鸟巢和水立方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主要场所,我早就想要来参观一下了,今天我终于见到了鸟巢和水立方,我还希望将来有机会能在这里看上一场精彩的比赛。8月20日 星期四 晴今天是我来到北京的第二天,我们首先来到了天安门广场。在那儿我看到了高高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可惜它正在维修,我不能走近去看。在它的南面我看到了毛主席纪念堂,那儿排了很长很长的队伍,人山人海。没想到北京的天安门广场这么热闹,世界上最大的广场就在我们的首都!在纪念碑的西面是人民大会堂,这里就是我们国家开重要会议的地方。在纪念碑的东面是国家博物馆,也就是故宫。
在纪念碑的北面,就是雄伟的天安门。在天安门的正中挂着毛主席像,在它的两边是城墙。天安门四周的围墙被围了起来,因为他们正在被维修,准备迎接十一国庆节的到来。看过天安门,我们便来到故宫,那里可是明、清两朝皇帝的住处。那里主要有三大殿:太和殿、中和殿和保和殿,另外还有养心殿等,故宫里总共有9999。5间房子。故宫的建筑很精致,上面都雕刻着精美的龙的图案。我本以为故宫是非常神秘的,等我来到故宫一看,实际上也并没有我想象中的神秘。
今天的行程到此结束,明天我要去爬长城了,我好激动噢!8月21日 星期五 今天,我们去爬长城,一路上我的心情好激动啊,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去爬长城。到了那儿,我们在导游的建议下先乘一段滑车再开始爬长城。可是我们在乘滑车那儿排队排了好久,才等到我们的滑车,真是把我急坏了。终于开始爬长城了,我看到长城象一条蛇一样歪歪扭扭地趴在山上,在长城上要不停的爬台阶,每隔一段路就有一个烽火台。长城上面人山人海,数也数不清,我看我们不是来爬长城的,而是来挤长城的。我们爬了一段时间,就休息一会儿。
有的人说:“太累了,不想爬了。”我想我一定要坚持到底,于是我爬到了第六个坡,如果再爬一个坡的话就要到“好汉坡”了。可惜,后来因为时间不够了,还没爬到“好汉坡”,我们就下来了。结果我们下去乘滑车的时候又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早知道我们就不乘滑车了。下次我们再来爬长城时再也不乘滑车了,干脆自己爬,希望下次我可以爬到“好汉坡”。8月22日 星期六 晴 今天,是我们来到北京的第四天。一大早,我们就来到了北京大学,我们首先看到了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然后又来到了北京大学的图书馆,听说它是亚洲最大的大学图书馆。在图书馆的右边有一片林子,我们走进这片林子,看到了高高耸立的博雅塔和宁静的未名湖。让我感到奇怪的是,学生们的的宿舍在哪里?看来是北京大学太大,我们走了一大圈也没找到他们的宿舍在哪里。我在北京大学里还买了几张精美的书签,书签上印着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的名字,我还把其中的几张送给了和我一起去旅游的好朋友。
我真希望我以后也能读上北京大学。出走北京大学,我们便来到了颐和园。颐和园是专门给慈禧太后养老的地方,它是模仿杭州西湖的风景建成的,是我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一座皇家园林。颐和园里主要有昆明湖和万寿山,万寿山上还建着一个佛香阁呢。昆明湖占了整个颐和园的四分之三,在昆明湖的岸边我看到一艘很大很大,很古老的石船,不知道它算不算是一个古董。在昆明湖边上还有很长很长的长廊,长廊里有几万幅十分精美的画,每一幅画虽然看上去有些相似,但画的内容又都不一样,我觉得那些画家的本领十分高超。
最后,我们又去了天坛,这是明清两代皇帝祭天祈谷的地方。里面有一个著名的回音壁,但是因为游客太多,声音太嘲杂,所以我们一点回音都听不到。真是有一点小小的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