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小学生作文难忘的那一刻【篇一】 在我的脑海里,童年的事情犹如天上的繁星数也数不清。但是有一件事情让我至今难以忘怀。
记得那是5月份的事了,一个星期天我正在家写作业,突然感的腹部剧烈地疼痛,妈妈,爸爸立即把我送进医院看医生,医生说:这是急性阑尾炎需要马上动手术。妈妈一听立即去给我交手术费。手术费交上了。手完术了,我静静地躺在床上。忽然传来一阵敲门声。妈妈开门一看原来是我的老师和我的同学们来看我来了。就连跟我动过拳头的周红震同学也来看我来了,还给我买了一盆月月红放在了我的床头,还对我说:祝你早日康复七天以后我可以出院了,可是爸爸,妈妈都忙工作跟本没工夫接送我上学,怎么办呢?正当我为难时,同学们成立了一个护送小组,每天接我上学,送我回家,背我换药,特别是下雨天走起路来一步三滑,同学们摔了多少跤,我数也数不清。整整20天他们从未间断过。同学们为了背我上厕所,放弃了仅有的一点休息时间,那一双双热情的眼泪,使我忘记了推让。
有一次放晚学,天上下起了豆大的雨点。豆大的雨点的在街道两旁的屋顶上,屋檐上的雨珠像断了线的珠子直往下落,滴在路面上。一小股一小股的水流在一起,整个路面都积满了水。周红震背着我,?着水艰难地往我家走去,雨水淋湿了他的衣服,泥浆灌满了他的鞋,可他却全然不顾。班长撑着伞。到了我家,他俩早已去喘吁吁了,当妈妈拿来干衣服时他俩早已无影无踪,我探头一望,只见两个身影消失在雨雾中。
多么难忘的20天啊我时时感受着集体的温暖。
2017年小学生作文难忘的那一刻【篇二】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度过了悲伤、坚持、希望,而更多的是骄傲,那一年我们成功地举办了举世瞩目的奥林匹克运动会。虽然没能去现场感受那一刻,但那一刻我至今难忘。
奥运会开幕式那天,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们来到了鸟巢现场,鸟巢里人山人海,数不胜数,场外也人潮涌动。倒数计时剩5秒钟,五、四、三、二、一!主持人宣布:奥运会开幕式现在开始!第一个节目是众人击缶(注意:这击缶了可以亮,并且倒数五秒钟也是这些人击缶击出来的)。它一边儿暗,一边儿亮,就像没有装有线电视的电视机一样,一会儿击成了一个和字。和字先从甲骨文,然后是繁体字,最后一刻出现的是简体字。别小看了这个和字,它代表了和平、和谐、和气。节目像水一样的流了过去。
各国队伍陆续进入场,向场内的人挥手致意。一个个队伍不断地出来,最后一支队伍出场了,我知道那是中国队。中国队气吞山河,个个自信饱满,在过去4年里的艰苦练习,如今也要出招了。姚明手拿着写有中国二字和英文Chinese的牌子,一手拉着四川大地震中的小英雄代表。我想:你们一定要加油,为祖国争光。
最后,人们期待的一刻点燃鸟巢火炬。一次又一次不停的交接棒,最后到了李宁的手中。李宁举着火炬在高空中慢跑,向大家挥手致意,他把祥云火炬上的圣火点起了一根引火线,引火线烧了上去,突然,圣火点燃了。场内外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这一刻是中国人的骄傲,更是世界的骄傲。
这是我难忘的一刻,它既是我难忘的一刻,更是中国人民的骄傲。
2017年小学生作文难忘的那一刻【篇三】 雨,在不停的下着。放学了,同学们大都去食堂吃饭。我却呆坐在教室里,回想着上午发生的事
我靠着窗户,享受那温暖的阳光,心想:要是天天都能像这样那该多好啊!我情不自禁露出一副很享受的样子,不料被正在讲课的老师发现了。为了让我集中精力,老师勒令我站着听课。
站就站着,反正有太阳晒着也挺舒服的!我摆出一副无所谓样子。这时,好像连老天爷也跟我作对似的射进窗子里的阳光竟然慢慢暗淡下来,仿佛哧溜一下就没有了。一瞬间,我的心变得凉嗖嗖的,周围的气温也似乎马上降了好几度。我暗自叹气。
老师走过来,示意我可以坐下了。我却无心再听课了。窗外,温暖而明媚的阳光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一大团乌云。不一会儿,乌云聚在一起,仿佛在等侯着什么似的。俄而,随着轰隆隆的雷声,乌云再也按捺不住寂寞,变成倾盆大雨迎面扑来。
我呆呆的望着窗外的景象,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下这么大的雨,一会儿该怎么回去啊?这该死的老天爷,竟说翻脸就翻脸!窗外的雨点渐渐密集,豆大的雨点已经掠过窗前栏杆击打着玻璃,发出啪啪声响
下课的铃声响了,我磨蹭出教室。啊,我看到了一个熟悉的人影我的母亲!我快步下楼,朝操场中间跑去。母亲一边朝我挥手,一边向我走过来。我蓦然发现母亲的动作有些笨拙,脚步如此蹒跚。走到近处,我不由打量起母亲:头发有些灰白,脸黑而红,额上和眼角已是密布的皱纹,那一双深而略显灰白的眼睛陷得很深,很深由于平时只顾着贪玩,很少注意观察母亲。现在,我突然发现曾经青春靓丽的母亲老了,再想想今天我在教室不专心学习的情况,鼻子陡然一酸。我强忍着泪水,默默接过母亲手中的伞。
返回教学楼的途中,我忍不住回头望去,只见母亲还站在雨中朝我挥手,仿佛还在喊着我的乳名,叮嘱我好好学习
年少的我,不知曾经多少次贪玩受到批评,却屡教不改;懵懂的我,不知曾经多少次受到母亲的关爱,却浑然不觉!而这一刻,母亲冒着倾盆大雨为我送来雨伞,生怕我冷着、淋着,她沧桑的面容,像一把锤子叩打着我的良心:母亲为我付出这么多,我还能继续顽劣下去吗?不,我不能!我一定要从此专心听课,争取中考取得好成绩,让我的母亲重绽笑颜!
想到这里,窗外的雨似乎停了,一缕阳光射进我的心田,让我感到从未有过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