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动物王国里的“探宝奇兵”
动物王国里的“探宝奇兵”
狮子看到“超级女生”的活动举办得如火如荼,决定也举办一个类似的比赛。赛什么好呢?这天,狮子看了《探宝奇兵》三部曲,突发灵感,决定举办“探宝奇兵”比赛。
消息一传出去,动物王国里的探险家们个个摩拳擦掌,决定来一比高低。
比赛完心理承受赛、耐力赛、综合赛后,有10名选手进军复赛,冠军将从它们当中产生。
狮子为了增加比赛的乐趣,还特别邀请了动物王国“状元360”的主持人担任此次比赛的主持。
“第一关,是极限长跑赛。为什么要跑呢?那是因为人类曾说过:‘三十六计,走为上。’现在,10名运动员起跑了!豹子遥遥领先,而排在它后面的竟然是松鼠。大家不要惊讶,要知道跑步的快慢不光靠遗传,后天的训练也是相当重要的。啊,第三名猴子冲上来了,它超过了松鼠!猴子能一鼓作气超过豹子吗?10米、5米、1米,超过了!猴子又超过了豹子!豹子能不能重新夺回第一名呢?广告过后,马上回来。”
广告:“动物保健药,是动物都爱!”
“好,观众朋友们,我们又回到了‘探宝奇兵’的比赛现场,欢迎您继续收看。天哪!猴子冲过了终点线,夺取了极限长跑的桂冠!它的速度真是太出人意料了。这一轮,野猪、山羊和驴被淘汰出局了。现在进行第二轮比赛――爆发赛。”
“这一轮,考验的是选手一刹那的爆发力。每个选手必须跳到超过自己身高2。5倍的地方敲一下钟,每个选手有两次机会,取最好成绩。爆发力对于动物而言是至关重要的,爆发力好,在遭遇捕猎时逃跑的成功率就会大大提高。现在,已经有三位选手成功通过了本轮考验。下面轮到狗出场了,有句成语叫‘狗急跳墙’,不知道狗今天能不能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应证这句话。啊,第一跳差了一点!它还有一次机会,相信这次机会它一定会牢牢把握。它又跳起来了,仍然没有超过标准线。狗摇着头灰溜溜地走出了赛场。观众朋友们,让人难以置信的事发生了,刚才的长跑冠军――猴子,在这一轮竟然被淘汰了。跟它一起退出比赛的还有猫。”
“动物们,第三轮比赛就要开始了。这一轮是应急知识问答。长跑健将豹子的脸红得像熟透了的番茄,它输掉了这一轮比赛。现在,有三名动物――土拨鼠、松鼠、臭鼬成功晋级最后的总决赛。冠军会是谁呢?我们拭目以待。”
在总决赛里,动物们将踏上真正的探宝之路。所谓的“宝”就是比赛的奖杯,它被放置在迷宫的中央,三名选手要顺利通过迷宫,在迷宫的中心取到奖杯,然后以最快的速度走出迷宫。第一个走出迷宫的,就是本届“探宝奇兵”的冠军。
“好,预备――开始!看啊,它们三个一起冲进了迷宫。我们先对松鼠进行追踪报道。它现在正小心翼翼地向前走着,前面,便是我们的第一个陷阱,它发现了吗?哦,它察觉到了,它灵巧地躲过了陷阱,向右走去。前方出现了一道铁门,松鼠会怎么做呢?看呀,它竟然巧妙地打开了铁门,走了进去。可是,它知道地板砖奇数、偶数的关系吗?它显然没有发现,它踩错了砖,身后的铁门徐徐关闭,它被关在了死胡同里。看来,它要在这儿呆上一会儿了!”
“我们再来看看臭鼬,它正一步一步慢慢走着。前面是一个机关,臭鼬不小心碰到机关了,面前骤然出现了一个大洞,臭鼬会顺着洞爬下去吗?如果它下去,就会发现洞内隐藏着一条路,那条路直通向迷宫的中心。臭鼬在洞口徘徊着,或许它需要时间来考虑考虑。”
“观众朋友们,土拨鼠的探宝之旅进行得怎么样了?让我们把镜头切换到它那里去看一看。哇!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土拨鼠已经顺利通过十几个关卡,来到迷宫中央了。它兴奋地捧起奖杯,向着胜利的出口走去。”
看到土拨鼠拿着奖杯走出迷宫,比赛现场沸腾了,观众欢呼雀跃,纷纷为土拨鼠叫好。
太阳缓缓地落下了西山,在动物们的欢声笑语中,“探宝奇兵”比赛圆满结束了。动物们在经历了一天的欢欣后,都期待着下一届比赛早点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