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淅淅沥沥的雨依旧下着,寒风中夹杂着凄凉,呼呼地吹着。这已是第十个不眠之夜了,他渐渐学会了坚强,渐渐学会了控制那漫漫无尽的泪水。是悲,是痛,一切皆成往事,无法悔过。
他脑海中依旧浮现着十天前的那个场景,在人群中,他的父亲躺在担架上,那耀眼的雪白色的布遮住了父亲高大的身躯。他终于醒悟了。他在记忆中寻找,寻找父亲生气时愤怒的身影,他的眼泪不觉已挣脱了他的束缚……
家长会那天,父亲接到老师的电话,立刻放下手中的工作,来到了学校。
在众多家长面前,父亲几乎抬不起头来。家长们谈论着自己孩子的优秀成绩,而他却无话可说,只有应付家长们不时投来的鄙视的目光。此时,如果地上有个洞,他恨不得立刻钻进去,逃避这异样的眼光。
办公室里,老师在愤怒地呵斥着:“你看看你儿子,这才开学几周,就捅出这么多乱子。又是抽烟,又是喝酒,还三番五次违反校规,你最好把他叫回去,整顿好了再来!”父亲哭了,一个劲地赔礼道歉,向老师求情。他呆呆地站在门口,望着里面的一切,心里有说不出的难受。
第二天,正在上课,他被班主任叫了出去。这对他来说,已经是习以为常了,准是哪里又冒犯了那烦人的校规。
办公室里,他见到了小姑,老师示意他跟小姑回家。这是要开除我吗?怎么来的不是父亲?他心中冒出了一个个问号,一时摸不着头脑。
路上,总感到一股莫名的寒意。小姑好像从头到尾没说一句话,一副沉重的样子,似乎发生了什么重大的事。他可以看出,小姑的眼眶中满是泪水,只是未滴落罢了。
家中的小院里挤满了人,一丝风也透不进院子,人人都屏息凝神。突然,一位老者愤怒地对他吼道:“你这个不孝子,怎么才回来,你父亲他。。。。。。”
“我父亲怎么了?他怎么了?”他一下子变得无比激动,脚下像是有团正在燃烧的烈火,他竭尽全力挤进围观的人群。
早上,父亲一如既往地去采石场工作,谁知,父亲正在工作时,一块飞石砸了下来。父亲没来得及躲开,那块飞石压在了父亲身上,父亲永远没能爬起来。父亲永久地沉睡了……
他跪在父亲身旁,用手使劲地摇动着父亲冰冷的身躯,泪水如大雨倾盆。他在呐喊,在呼唤,在哭诉,在痛苦的深渊中寻找父亲卑微的身影。
父亲被安葬在一片竹林里,他经常跑来看父亲。他没见过父亲的笑容,也永远无法见到了,他只有跪在父亲坟前,让思念化作泪水,流淌于心间。
父亲走后,家里越发困难。母亲日夜操劳,头上又新添了几丝白发,母亲老了。好在石场的老板送来了一笔钱,也常来慰问,家中的一切还算好。可是,父亲走了,永久地走了。
父亲的去世使他明白生命的可贵,他渐渐成熟,改掉了陋习,开始走上正轨。父亲仿佛依旧在他身旁鼓励着他,斥责着他,成为他前进的动力。
一次作文课上,老师在全班同学面前朗读了他一篇题为《我的父亲》的作文,他第一次有了一种成就感。要知道,那篇短小的作文上,寄托了他多少思念,书写了他多少哀愁。他的泪恰好滴落在一个词上,那是他心中久久呼唤的名字——父亲。老师看着纸上的泪痕,不禁红了眼圈,教室里鸦雀无声,一朵悲伤的云在教室上空飘荡着。。。。。。
四年后的一个清晨,他踏着泥泞的小道,来到了父亲坟前。他手中紧紧地攥着一张大学录取通知书,他要来告诉父亲,他成功了,不,是他们,他们成功了!
他依偎在父亲坟前,透过干枯的竹林望着天空。天空不再像昔日般阴霾,它充满阳光,充满甜蜜。
忽然,他发现身旁有一个小东西在动,噢,原来是一只欲破蛹而出的蝶,它在挣扎着,努力着,奋斗着。瞬间,那只蝶破蛹而出,划破长空,在天空中留下一道美丽的弧线。刚获新生的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它绚丽的双翅在阳光下释放出七色的光芒。那光芒所到之处,也迎来了春天的气息,他似乎也感受到了,那,才是真正的春天。
在那只蝶划破的天际中,隐隐显露出一个身影,那是父亲!父亲微笑着,他终于感到了心灵的放松。
顽强拼搏也许能滴水石穿,就像蚂蚁一样,逆境之中不要绝望,当心灵之蛹化作蝶,希望就会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