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已在最美的词中就座,春天啊,已在最亮的词中展开生命的盛大背景。
那场冬天,浮夸的心事被世俗的利箭击中,流言飞迸,婉约的情歌折射成最耀眼的泡沫。于是,整个冬天,脉脉情歌被北风的呼啸冷落,雪融时节的冷意,冻僵一颗坚硬的花朵。初开的花蕾陨落,烟花消逝,最初的恋歌葬于雪中,隐痛默默,默默珍惜心之角落。
春暖花开,故事在转弯处留下故事,默读故事的险情,洪水一般难以截流。阳光月色静默不语,在同一名字里涂改着青春的光泽。总以为辉煌无缘,总以为花季流失,那个朦朦春雨里,你牵起我的手,没有更多的承诺,默默传递温暖的热度。你用手的言语,制造了我心的意境,平静的湖下有谁在潜泳?
有牵有挂的日子,你来了,有雷有雨的日子,你来了。清风徐徐,那个爱情的原野里,一缕清香跑过我的额头,几片蛙鼓敲击着心灵。爱与情,一种血脉相牵的啼哭,其声如夜行的灯盏,浑浊,困惑,深沉,却主宰着春天的方向。我听到春天的土地深处深深涌动着的潜流,我闻到春天的芬芳在漫山遍野的飘逸沉醉。心里有了怀念的姿态,生活里有了放慢的动作,脚下有了相随的影子。
一把伞,幽幽诉尽春色,一支歌,与浪漫分道扬镳。你的手变得亲切而热烈。当我握着你的手,你说:总有想哭的感觉。当你拥着我瘦弱的身体,你说,总有一种爱怜的情。于是,仰首看到蓝蓝的天和更深远的眼神。爱情朦胧在握手之间,这时爱是一种心境,这是一种更踏实的爱,这是一种信任的爱,这是一种把心摊开,放在阳光晾晒的真挚。而都市的街灯是山后果园里挂满的果子,清清澈澈,酸酸甜甜。承诺永远是脆弱的,甚至禁不起风言风语,禁不起掂量的岁月消逝和容颜褪色。
于是,一个永远的名字日夜与我相伴,于是,一首首平淡的交响曲开始敲响。你的名字,一个大千世界里,简单的名字,在我心里重逾千斤;你的名字,一个最简单的发音,在我的唇边呼出莺歌燕语。我的笑容,我最朴实平凡的脸宠,在你的眼神里开始艳若桃杏;我的身躯,在你的柔情蜜意里展露高山流水的韵律。于是,生活里横着柔柔的流水,竖着青翠的果树,折装白云出岫,拼起来青山一绿。
我在同一名字的边缘守望,胸中热热期盼,背后春风拂面。春天在我的眼睛里如花似锦。每一天下班回家,抽开心的门扉,品味春天里那一抹新绿。爱如酒,浓浓烈烈,爱如花,需春雨滋润,爱如美文,需细细品味。添火加料,让每一道菜清醇可口,浓情淡妆,爱的源头细水长流。爱是什么?是你在背后悄悄蒙上我的眼睛,让我猜猜你是谁?爱是什么?是你滂沱大雨下,悄悄挪过的雨伞,而让雨淋湿你的全身。爱是什么?是静静的守候着一方银幕,一起闲聊电视剧里的情节。爱是什么?是午夜梦回里,你还紧紧的搂着我,让细细密密的吻温柔的袭击驿动的心。
窗外有变化着的不变风景,生活总会在一些轻言重语中开始冷战。当你背对着我,夜开始寒冷。柔情的你慢慢的偎向我,悄悄的,说一些温柔的幽默。日子仍然恢复相依相偎,也许这就是平凡人所谓的“过日子”。几片青翠的枝丫下,一扇半掩的小门里,进进出出的你牵着我的眼睛,每一眼都是一帧永不褪色的风景。始与终,恒久的对立联系着。你眼睛的言语,是我此生寻得的最佳答案。我试着透过热爱文学去解读,于是我的诗歌在你的梦乡里安静的熟睡了,我的故事在你的和风细雨里与浪漫一起滋生,生活,仍然是那种波澜不凉,闲看庭前花飞花落。
人有时就是这样:走过浪漫,走过温馨,嚼着平淡之味,想着另类沟沟坎坎风风光光;站在爱情的山峰上看着另一座爱情的火焰山,心蠢蠢欲动。但是,火焰只是一种海市蜃楼,是光折射的一种玄机,当你置身其中,却发现还是原来的那座山更秀丽更适合你。有些日子是装饰给别人看的,生活却是为自己过的。
在初春的静夜里,小屋内温暖安逸。音乐深沉盈室,耳边是孩子熟睡的鼾声,你悄悄的起身,给我披上一件棉衣,轻轻的催道:亲爱的,夜深了,早点休息,身体仍然是最重要!回眸相视,风风雨雨的数年,你是幸福的,我也是快乐的!轻轻的说一句;执子之手,无悔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