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一瞬,一年过去了,身为华夏子民我们不应该忘记那场令人痛彻心扉的灾难——5。12大地震。一年前,下午2时28分,灾难降临了。刹那间,地动山摇,山崩地裂,仿佛是大地的怒火正在熊熊燃烧。面对灾难我们勇敢无畏,面对灾难我们众志成城!
灾难夺去了许多人的生命,使得无数家庭家破人亡。但是,我们并没有向灾难屈服。大地无情人有情,面对灾难有许多人挺身而出,其中就有很多与我年纪比我小的小英雄。
地震降临时,十四岁的张帅的两根手指被砸断了,可他却做出了一个惊人的举动:忍着疼痛,用左手从废墟中救出了三名同学,并和同学一起救出了怀有八个月身孕的老师。张帅一次又一次放弃逃生的机会救助同学。当他一次又一次从废墟中胜利归来时,医生遗憾的告诉他,由于延误了最佳治疗时期这两根手指是保不住了,听到这一噩耗,小张帅并没有哭而是坚强的说了一句话:“我不后悔。” 地震让张帅失去了两根手指,失去了家园,但是他没有哭,他始终只有一个独有的坚强表情。他的嘴角总是倔强地咬住,不让别人看到他的伤心,但是每当他唱起向倩老师最喜欢的那首《隐形的翅膀》时,眼了却止不住往外冒。
当天下午,四川省德阳市什邡市龙居小学六(三)班同学们像往常一样,在三楼教室里上着他们喜爱的英语课,课堂气氛依旧热烈,一切没有丝毫异样!
突然,天花板掉下些许灰尘,教室微微颤动,学生王荣青感觉强烈,对正在上课的向老师说:“向老师,教室在摇晃!”“不会是唐山地震又来了哇?”张博文的一句玩笑话让向老师一惊,忙大声呼叫:“同学们,快跑!”顿时,同学们纷纷拥向教室后面敞开着的门。
张帅和同学们迅速冲出教室门,向右顺着走廊跑,刚好遇上怀有身孕的罗老师。此时,教室里的顶楼楼板“轰”的一声,向下直坠。罗老师疾呼:“快趴下!”张帅和同学们刚蹲下时,走廊开始坍塌,情急之中,张帅双手紧紧扣住走廊的铁扶手,瞬间,张帅和同学们随同楼板坠到了二楼。惊魂未定时,一块巨大的楼板随即又将张帅等人盖在了下面。
此时,张帅顿感右手小指剧烈疼痛,一瞧,是楼板一角死死压住住小指。身旁同班同学青益文的右腿已被砖块牢牢压住,丝毫动弹不得。尘雾散尽,两位同学发现头顶上方留有一洞口!“你先出去!”右手早已疼痛麻木的张帅说。“我腿被压住了,动不了了!”“你等等,我先把手抽出来。”张帅边说将手硬生生从楼板下扯出。然后,双手开始刨动,将砖头从青益文的腿上拿开。好不容易将砖块捡完,张帅又用头托着青益文的身体向洞口蹭。顺着洞口,青益文爬了出去,伸手向张帅说:“来,我拉你!”“你先走,你先走!我看看他们俩。”说完,指了指下面。
张帅艰难地回转过身,发现身旁正坐着班里的杨涛。此刻,杨涛头顶着下陷的楼板,微睁的双眼慢慢地闭上了。“杨涛,杨涛,你醒醒……”任凭怎样摇晃杨涛的双肩,任凭怎样呼唤昔日的伙伴,可杨涛终未能睁开紧闭的双眼。
杨涛身旁有一条腿,还在抖动!其上半身却几乎被砖块埋完!手上鲜血直流的张帅,又开始了刨动,将覆盖的砖头一块一块地刨开,其间的几次余震让这个疲惫而瘦弱的男孩每一次都小心翼翼!当整个身体被刨出时,才发现他——张元洪终因受伤严重,停止了呼吸!
顺着洞口,张帅爬了出来,又随同几位同学将怀有身孕的罗老师拖到一处较为安全的地方,在家长,老师的帮助下,罗老师被送往了医院,自己也去了医院,对残损的手指进行了简单包扎后,才随着前来焦急寻子的父亲一同坐上了救护车……
我深感惭愧,不禁问自己:“当地震降临,我会不会像他们那样勇敢,坚强?会不会去救老师、同学?”我曾试图用:“我当然不行了,因为我是残疾人嘛”来搪塞,回避这个问题,可是我还是会不由自主地换个问法:“如果我身体没有缺陷我就会像他们那么无私奉献吗?”此时,我无地自容。说实话,我不能像他们那么无私奉献,可我明白,要是有一天我可以做到了,那我才是真正长大了。
是灾难教育了我,给我上了这么一堂宝贵的课,是张帅教育了我让我明白什么叫舍己救人。从前的我,是一个自私自利的人,从来没有顾及到别人的感受,但现在我会努力去体谅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