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离开了家,来到这陌生的城市,度过一个特殊的春节,没有家和父母的春节。2月12日,我来到了离家很远的城市,来到一座房子,他们要我把这房子叫家。但我没有感到一丝温暖。或许还没有习惯吧。我开始审视周围的一切。的确,这座城市比我的家乡大得多。这房子比我的家也大了好多,但还是少了什么东西。我开始尝试新的生活。
坐着公交车漫想:
第一次坐着公交车在城市中穿梭,感觉有一丝复杂,有新奇,有感慨,或许可以给我写作的灵感,我并不知道,像个木头人。找了个位子坐下,不管它开到哪。一个人默默的靠着窗户,望着行人从眼前划过,一辆辆车字呼啸的奔驰,旁边的房子一栋栋远去,我叹息。车子穿梭在城市,走走停停,不时有人上下,我只是乖乖的坐着,听着姐姐的安排。她让我上车便下车,要坐着便坐着。就静静望着窗外景色的飞逝,然后到达我所不知道的目的地。夜里灯光闪烁,好不繁华,我依然默默坐在位子上观望,看着它们远去。在这繁华的城市,没有寂静的夜。是繁华,是喧闹,我并没有加入。车里是一个世界,车外是一个世界,我自己是一个世界。
第一次到KTV:
我从来不喜欢唱歌,也不怎么喜欢听,家乡很小,没有去过KTV,今天,我被带到了这个地方。小小的包房了,挤满了我不认识的人。整个房间充斥着难闻的烟气和酒气。很难受。一个个疯狂的吼着所谓的歌。我只觉得刺耳,原来这就叫音乐。我领教了。我就默默的坐着,看他们一个个激动的唱着歌,喝酒,抽烟,吐出蓝色的烟气,在空中盘旋,飞舞,消逝,冲入每个人的鼻孔。大家依然乐此不疲。大口喝着啤酒,发泄自己的情绪。门关着。里面的喧嚣外面开不到。房间里是一个世界,房间外是一个世界,我自己是一个世界。只是我的世界开始有了喧闹。
生物钟混乱:
生活的节奏开始被打乱了,以前都是乖乖的睡觉,现在,12点还在外面游荡,在街上的摊子上吃着夜宵。每天都是烤鱼,他们说很好吃,我不觉得,因为我并不喜欢吃鱼。大家在街上胡乱的走着,没有人知道要去哪,但是不会回家是对了。看着他们的疯狂,我只能默默跟着他们。终于回到旅馆,大家却总不喜欢睡觉,在旅馆的房间里打闹,直到真的累了,一起倒下,明天起来已快到中午。大人却很早睡了,每天都会很早叫醒我们这些懒虫。大人是一个世界,孩子是一个世界。。。。。。我开始适应孩子的世界。
道德的迷失:
他们的确很厉害,比我小的弟弟们嘴里叼着一支烟,拿起酒来大口的干着,好像充满的豪气,比我大一岁的姐姐也和他们干起了啤酒,大家每天都要玩麻将,打扑克,一天输个100才心甘。我奇怪,喝酒抽烟是什么感觉,我从来没有试过,也不想试。他们却说我是死读书的书呆子。呵呵,或许吧,没进过网吧都会被他们嘲笑。我实在不知道为什么?道德的标准是什么?什么才叫真正活着的人?抽烟,喝酒,到网吧去?这样就不是书呆子。。我迷茫。我开始被他们拉着和他们玩牌。。。。有赢有输。。。这一刻。小孩在大人的世界。。。我也要进入那个世界。
逃离:
我开始想离开了,回到那个熟悉的家,虽然很小,但是我很熟悉,没有难闻的烟酒气,没有夜晚的玩乐,是我熟悉的生活方式。这一刻我发现家离我好远,我好想快点回到那个地方,但我发现我已经被一个陌生的世界保卫了,我想逃离,但是却被紧紧的拉住,我四周是陌生的脸,陌生的生活,另一个世界,不知不觉我已经进入这个世界~~~~我开始在其中挣扎。尽力让自己不要迷失,至少不要丧失了自己。
我不知道归期,只能默默等待,在这个陌生的城市,我快不知道我是谁,我该干什么,什么才是对的,什么才是错的,游走在陌生的街头,我无目的的瞎逛,不知道在寻找什么,不知道失去了什么,不知道要渴望什么。
看着这大城市的灯红酒绿,纸醉金迷。。我开始迷茫了。渐渐的,要迷失在这陌生的城市~~~~没在如海的人群里。消失在这喧嚣中。。。慢慢看不清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