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中学是一所有名的中学,当今社会有名人士差不多都是从这所学校走出来的。
冰是从二水中学调到这里的,已有两年多。
她在楼下的三O二,在班级上她不仅人长得漂亮,成绩也是数一数二的。这一切让别的女孩羡慕得要死,可她却未感到高兴,反而一脸的漠然。
说实话她也想高兴,可是随着时间的飞逝,她越来越觉得自己有一种压抑感,说不清楚是什么。就好像这里的蓝天、碧水、繁华,一切的一切都不属于自己,自己就是一个外人。她变得少言少语,甚至冷漠。
三楼有一个叫泉的男孩子,人长得很英俊,而且是校蓝球队的主力。按理说,他应该是一个活泼开朗的阳光男孩,可事实却恰恰相反,他似乎心事重重,做每一件事都要经过深思熟虑。其判断能力和遇事冷静处理的能力高得惊人,就像一个久经沙场的老将。
一个是绝代佳人,迷倒众多美男。
一个是英俊潇洒,获得无数芳心。
或许是前世的积业造就了今生的际遇,两人相遇了。
初次见面是在楼梯道口,两道目光相织成一条线时,彼此的心里都微微一震,那目光太熟悉了,似乎似曾相识,又似乎缥缈得像轻纱一样。
两人就这样相视着。
冰嘴唇微微一动,似乎要说什么,然而终究一言不发地从他身边走过。
从此,男孩那双深遂而充满疑惑的眼睛深深地烙在她的记忆中。
“哎,老实说,你是不是喜欢上泉了?”好友云凑上来问。
“泉?谁是泉?”冰微微皱了一下眉头。
“就是那天你在楼梯道口遇见的那一位呀!”
“他叫泉啊!”
冰微微抬起头,发现窗口正有一个人对着自己看,眉头深锁着,似乎在思考着什么。冰走出教室,却发现人已经走了。
“哎,刚才是泉在看你耶!”云嘻皮笑脸地说。
“是吗?”冰望着他远去的背影,轻轻地说了一句。泉,好熟悉的名字,到底在哪里听过?
于是,冰开始注意泉了,他的一举一动都刻在她心里。她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如意在意泉,可有一种感觉告诉她,泉和自己一定有关系!
于是,篮球场旁又多了一个身影!
这几天,思绪特别乱,冰的头脑胀得发疼。
这一次,冰又一如既往地坐在篮球场边观看泉的精彩球技。比赛结束了,冰转身欲离去。
“慢着!”一个富有磁性的声音回响在她的耳边。
冰诧异地转过身去,却发现泉站在她身后,她竟一点也没能感觉得到。冰默默地看着他。
“你是谁?”简短而有力。
冰眨了眨眼睛:“冰!”
“冰?”泉微微皱了眉头,“你认识我吗?”
冰诧异地张了张嘴,对于这个没头没脑的问题,她不知道该如何回答。
半晌,泉叹了口气:“算了。”说罢转身欲走。
冰趋步,拦住他:“你说这话是什么意思?”
泉侧了侧身子,看着夕阳,说:“总有一天你会明白的。你有你的使命,我有我的责任。”
“什……什么使命?”冰硬是刨根问底。
他转过脸,仔仔细细地看着她:“你忘记了!”
“忘记了什么?”
“身份,以后行事小心,他不会放过我们的。”泉转身离去。
冰莫名其妙地看着他的背影。
晚风袭袭吹来,撩乱冰那柔顺的长发。冰坐在阳台上,看着亮晶晶的星星,回想起泉白天的话,心里猛地一颤:到底是谁要害我们?再说了,就算有人要害,直接叫警察来不就得了吗?要知道现在可是法制社会,干嘛这么神秘兮兮的?想到这里,冰心里放宽了一些。
猛然,一个黑影从她眼前掠过,速度之快,令人惊讶不已。似乎是在一种动力的驱使下,冰飞快地跟上去,却发现那人已消失在茫茫夜色之中。
冰哑然看着暮色,不禁舒了一口气:“奇怪,难道是幻觉?”但她相信自己一定没看错,一种邪恶的杀气涌上来,难道真应了泉的话?
这几天,看似平静的冰心里却如翻江倒海般涌动,因为她感觉自己的周围时刻被杀气包围着,她感觉到了,好恐怖!
下午,阳光明媚。
冰独自走在走廊上,突然,她的长发飘过脸庞,似乎有微风吹动,与此同时,一阵轻微的脚步声隐隐传来,冰迅速转身,一只手掌夹着风声迎面而来,一下击中她的胸膛!毫无准备的冰向后猛跌几步,撞上了身后阳台上的玻璃,伴着一声巨响,整间玻璃成了阳光下飞舞的水晶亮点,冰也被强大的力量一并推了下去,风一下子灌进耳朵,空气里隐隐传来邪恶的笑声。冰感觉到自己的心跳,心想这下死定了,不由闭上了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