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一样的心情。”彼此心理都感到一震。“怎么会有相同的感觉呢?莫非----?不,不可能是这样的。”
海洋有些纳闷,不解的问:“为什么要加我呢?”
“因为你也是搞装潢的呀!我们是同行,可能会有很多话题吧!聊了多少人,没有投机的,遇到你同行我想感觉都不一样的,很亲近的!”
这样的回答让海洋感到全身有股暖洋洋的东西在涌动。他是多么的激动,知音难觅啊,没想到在寂寞的人生路上竟然能遇到同行者,能不感到欣慰吗?
“你也是个理想主义者吧?喜欢我们这个行业得人,都是浪漫的、懂得欣赏和创造美得人,我们在为自己设计着理想的世外桃源,精心地创造着人间天堂的领地,我们的心境、我们对事物的理解、对人生超凡脱俗的追求,谁能知晓?”海洋就像见到了久别重逢的挚友,语重心长,向小草展示着自己内心不曾流露过的遗憾和渴望。
网络就是这样奇妙,用一根隐形的电波连接通俩颗心灵,使他们的思想和情感互相补充和渗透,互通有无、融会贯通。用这无线电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他们很快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小草把上网见海洋看成了每日的约会,每当看到头像闪亮时,她心中充满了激动,心中所有的不快荡然无存,心就像一只刚刚起飞的小鸟,所有的甜蜜在心中飘飞,把所有的思念化成了那绵绵的话语娓娓道来:“想你就像呼吸一样自然,没有你在我胸中,生命将不知能维持多久。”“等待你的出现,想和你说话,那是我一天的工作,没有了必须的工作,我一天就失去了快乐,满脑带着你的身影让我苦苦思念。”当他们见面后互诉着衷肠。那种快乐就像夏日里缓缓流淌的小河,把那种欢悦、舒爽流进彼此心间。
小草是个温柔、善良、善解人意的好女人,自己经营着一个装潢公司,生意做的红红火火、有条不紊,生活的也很富裕,但是自从老公出去干大事业后,她却要独自支撑家里家外,身体的疲劳那是可以通过休息缓解,但是内心的苦闷孤寂有谁能体会呢?同样是女人,自己也觉得并不比别人差,为什么别的女人就有人细心呵护有老公的甜言蜜语,有老公的百般疼爱,而她却要像一个女强人一样的去面对永远处理不完的生活琐事,工作上的大事呢?她苦闷、彷徨,寂寥的日子只有在电脑上流过。
而海洋也是个心地善良有事业有追求、心中充满浪漫的男人,他渴望在他紧张工作后,疲惫能让一个懂他得人给他带走,希望从那个理想的幻想中能走出一个能给他带来甜蜜和温馨的人。当他忙碌了一天后只能对着电脑,在这里寻找着自己的梦想。
在这密如蛛网的网络中他和小草邂逅,可能是由于同病相怜志同道合的缘故吧,他们在一块玩斗地主,海洋老是来个英雄救美,怜爱地将自己得分偷偷送给小草,为的就是让小草不要太劳累,让小草享受那胜利后的喜悦,当他看到小草高兴的咯咯笑的多么开心时,他也感到无比的自豪和欣慰!时而也会来个精神会餐!海阔天高地广,他们互相伸出思想得手,携手共进,遨游在网海中。他们互相安慰,互相勉励 ,相约在每一个难以入眠的夜晚!用他们的热情,用他们那缠绵的爱意驱赶着每一个凄冷孤寂的黑夜。仿佛自己回到了花样年华,情感像雪一样,堆积的是纯洁和遐想翩翩的浪漫!心灵的共振现象使他们心中激荡着的渴望越来越强烈,“想见得感觉真是美,比翼双飞采花蕊------”《梦中的蝴蝶》优美的旋律萦绕他们的耳际,缕缕情思就像蝴蝶一样在他们心中飘飞。
斗转星移,时变境迁,小草在海洋的呼唤下,终于找到一个出差去山西的机会,其实这次也不是必须要亲自去的,小草是在海洋的热情召唤下,竟让忘记了自己的年龄,心中没有丝毫的忐忑不安,不远万里地来到山西境地。他要给海洋一个惊喜,当他激动的打通海洋的电话时,给海洋带来得是瞠目结舌的激动,海洋感动的有些不知所措,想把他们所有山西的精品展示给小草。
世上倘若有两个人注定要彼此相爱,那么在他们相遇之前,他和她的每一步都会朝着对方走去,不偏不倚,不管是多么的不可能。我相信这一点。相信冥冥中注定的相遇和分离。有心的人,再远也会记挂对方;无心的人,近在咫尺却远在天涯。如果你的爱情停留在曾经,它只属于那个时间;如果你的爱情停留在生命里,它就会成为永恒,甚至超越永远!
海洋设宴为小草接风洗尘,他心急如焚,迫不及待,不停的在房间里徘徊,不停地向门外张望,“千呼万唤始出来!”小草款款而来,径直再随着那热烈的目光迎上去,不知是激动还是思念的积怨,早已泪流满面,海洋看到那楚楚动人的小草,用他那有力的双臂揽小草入怀,用他那饱蘸多少深情的双唇抚慰着小草澎湃的心潮,这种激情早在琐碎而繁忙的生活中渐渐消逝,让他感到生活的乏味,然而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他胸中的这种情感慢满复苏,与日俱增,在今天就像火山爆发一样热烈。他要把多日的思念告诉她,她也把心里的所有爱意送给他。
艳阳为他们撒下温情,鸣蝉为他们歌唱着爱情,有山皆图画,满眼都是情!把酒话斜阳,俩人情深何忍别?执手相看泪眼,念去去千里烟波,竟无语凝噎!目送千里终有一别,信誓旦旦,彼此牢记心间。让他们的爱停留在生命里,让爱轮回,让爱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