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你好,2012!
你好,2012!
这是2011年的最后一天,天气阴。我从办公室的窗户望出去,世界像一张旧挂历。旧挂历常常印着美人照,印着繁荣昌盛,印着岁月如歌,这时候,我们要把它们毫不客气地一块儿撕掉,新的一年即将来到。
在伟大的2012年到来之前,杨甜瓜开始为人类担忧。她看了一下午的《2012》,得出了要及时行乐的腐朽思想。她表示,我们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样得过且过了,我们必须为所欲为。为了让我能够彻底理解并达到她的思想境界,杨甜瓜还特意安排我坐在她身边,用充满哲学家智慧的目光深情地看着我,向我传输腐朽思想。她的手在空中跳着舞,她的眉毛在眼睛上面跳着舞。很显然,这位女哲学家已经完全处于癫狂状态。她说:如果2012真的要完蛋,像我们现在这样生活岂不是亏大了?你能理解吗你能理解吗?我表示,我虽然智力一般,但完全能够理解她的哲学思想,并请她放心,我会积极配合。她还是不依不饶,又对我进行了苦口婆心的教育,并用她温暖的小手紧紧握住我的大手,颇像两位闹革命的头目在某座山头会师。最后,我一边捂着肚子一边哭笑不得地说:请领导放心,在世界完蛋之前,我们一定把家里的存款都花掉,目前最为紧要的事情是先让我上趟厕所。
杨甜瓜其实也没什么远大理想,近期的计划就是在元旦期间找个地方休整一下,吃点好东西,看点美景,挽着我的胳膊走在祖国的大地上。这个计划讨论到最后的结果是,鉴于元旦放假三天,时间紧任务重,留待暑假再作打算,并指派我去买一袋面粉回来,说过年了,要蒸大馒头了,要包水饺了。然后你们就看到我变成了北极熊,肩膀上扛着一袋面粉,神情沮丧地爬上五楼。
后来,她在卧室里对我附耳细说:元旦期间,我们去歌厅唱一天歌吧。对我来说,杨甜瓜永远是对的,所以我就在入睡前表态:好啊,死了也要唱。说完之后,我就发觉自己的胳膊被谁狠狠扭了一把。
我实在是太累了。这几天,我神经病发作,参加了学校里的各种元旦比赛。赛后我不无感慨地说:廉颇老矣。
比赛的具体情形是这样的:一群娘们和一群爷们站成一排,对面就是裁判员。哨声一响,踢毽子的上下翻飞,跳绳的上蹿下跳,从远处看,完全是一群神经病病情发作。我就是他们当中的一员,穿着笨重的老棉裤活蹦乱跳,不到半分钟,我就花容失色,面瘫腿软。我一边喊着“我日”“我要死了”,一边咬牙切齿坚持比赛,体育精神堪称表率。但是我很快发现,站在对面数数的跳绳女裁判员发生了严重的伤害事故,她完全不能像一名正经裁判那样严肃认真地坚守自己的职责,她已经笑得都快趴在地上了。从她脸上的痛苦表情我猜测到,她很可能是因为看到这么帅的哥哥要死要活,所以就心痛不已。
大概是虚脱的缘故,当我坐在一旁观看别人跳绳的时候,我就出现了幻觉。在我面前,并不是一群为人师表的家伙在跳绳,我只看到了男教师的两个蛋蛋上下翻飞,女教师的胸前兔起鹘落。由于参与人数之多,我面前密密麻麻的都是这些玩意儿,景象极为壮观。
后来我又参加了踢毽子比赛。作为一个资深业余足球运动员,按理说我的动作该非常优雅,正常情况下,应该招致全场女粉丝的尖叫和围观,事实也正是如此。不过她们围观的是一个拖拉机在一个不大的篮球馆纵横驰骋,以至于数数的裁判只好跟着满场飞,最后还忘记了我踢了多少,只好让鄙人来确定具体数字。
参加了这两项比赛之后,我全身的骨头都散了架,腿疼腰疼蛋疼,但也没白踢,得了一桶洗衣液还有一桶洗洁精,洗衣服的刷碗的都有了,为家庭的卫生事业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再过十个小时,2012就要盛装出场了。对于未来,我倒没什么好计划的,该睡睡该吃吃该玩玩,这样在临死前我就能骄傲滴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经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吃喝玩乐而斗争。
你好,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