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老家时,我们家养过好多只狗,最有名的“四大金刚”俨然是我们家的特级巡警,只要围墙外面有一点点风吹草动,“四大金刚”便“嗖”似剑般分别向四个方向侦察“敌情”。它们分别是冠名为“诺丽”的德国牧羊犬;被叫做“虎妞”的大狼狗,有特别忠实的“小黄”,以及时至今日让我念念难忘的一只叫"小黑"的狗狗。
小黑是一只藏獒,虽然它是一只母狗,但是它可帅气了!它浑身毛绒绒的,身块不是很高大,耳朵却十分大(可能是有助于听取声音吧),它的眼睛上有一点白色。因为脸上其他部位都是黑色的,只有这一点儿白,使我想起京剧中"包公"脸谱。有时,它坐卧在地上休息时还警惕四周,竖起耳朵,还真有点象警官的意思呢!
可最让我敬佩的是小黑对自己宝宝的关爱。夏末,秋天快来了,树叶慢慢也不象以前那样生机勃勃,这是一种自然现象。可小黑也一天天瘦下去了。这是为什么呢?开始我们还以为是营养不良,便特意给她熬了许多有益于身体的骨头汤。可小黑还是不见精神。于是,我们把小黑带到了宠物医院,一查才知道:原来小黑要生小宝宝了!我可高兴的不得了!于是乎,我更盼望着小黑快快生小狗狗。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了,小小黑们也终于出生了,纯黑一色,好可爱呀!小黑的儿女共11个!小黑小心翼翼地呵护着刚刚出生的小小黑们,过了几天,我们把小小黑们抱去检查身体。我过去抱时,我第一次发现小黑用惊恐不安的眼睛望着我,好象在说:"小主人,你别把我的狗宝宝带走。"可爱可怜的小黑还以为我会带走宝宝,我轻轻地抚摸着小黑的头说:"小黑呀,我们只是把小小黑们带去体检一下,一会儿就还给你。"小黑好象听懂了什么,低下头叫了几声。我知道,如果我不是小主人,我就不可能还站在这儿。
小小黑们慢慢长大了,也学会了走路,每次小小黑们出去溜溜时,小黑总是默默地跟在他们后面,低下头来保护它们。在它们的小房子里,为了让儿女们睡得舒服,小黑自己总是倦在一边。想起平时威风凛凛,听说连狮子都得避让三分的藏獒,可竟有如此慈爱的一面,母爱真是伟大啊!
小小黑们又长大了许多,在小黑无微不至的关怀下,变得越来越活泼可爱了妈妈看了,便对我说:"小小黑咱家有这么多,哥哥他们很想领养,送他们一只吧.""好呀!"我爽快地答应了,我也愿意让表哥分享养小狗狗的喜悦.
第二天,我抱了一只小小黑准备去表哥家,小黑见了,缠着想跟我一起去我对她说:"小黑,我们要去哥哥家,不能带你去."小黑睁着不解的眼睛望着我,仿佛在说:"小主人,为什么我的宝宝可以去我不可以去呢?我要保护它。"我没回答急忙上了车。小黑冲我们叫了几声,好象叮嘱我,照顾好小宝宝。
回到家中,一开门,小黑就飞奔过来,两只前肢趴在我身上,好象向我要小小黑似的。我已经把小小黑送给表哥了,手里什么也没有。我安慰着小黑说:"小黑,小小黑已经留在哥哥家,你不要伤心,哥哥他们会照顾好的,反正你还有许多呢."小黑绝望地叫了一声,围着我转来转去,后来默默地走开了。妈妈看到小黑那么痛苦,赶紧说:"小黑,小小黑只是去别人家住几天,不是..."小黑低下头,走到狗屋里,趴下了,默默地用舌头舔着她的儿女们。
一连二三天,小黑都垂头丧气,打不起精神,像是得了抑郁症,小黑还吃得很少,几天就瘦了几圈。我也心疼起来。
妈妈看到这个情况,只得让我把小小黑从哥哥家抱回来。我记得,当小黑看到小小黑被抱回来时,一下来了精神,又变得欢蹦乱跳了。
可是,我们要来北京了,没有办法把他们带过来,小小黑们一只只被朋友和亲戚们抱养走了,那时的小黑一天比一天抑郁,一天比一天沉默,在最后一只小小黑被领养走的第二天早晨,我们居然发现小黑不见了!
小黑确实失踪了。
爸爸说,是晚上被别人偷走了,我和妈妈坚持说小黑去找她的儿女们了。
到了北京,我们都十分想念小黑和她的宝宝们,心里有着无限的内疚,更常常为小黑对自己宝宝的关爱而感动。
小黑,你还过得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