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叶飘然落下男孩还报着那个梦想:在苍茫的夜空下,与她一起牵手共看流星雨……在不知不觉中,这个梦却又见秋叶……
14岁——
他们相间,在人海中,俗话说的话“前世的五百次回牟换来今世的一次擦肩而过,相遇就是缘分,相知更是缘分。那时的秋叶并不美丽,却见证了一段美丽的故事,这就是——流星雨的愿望!
男孩在众多美丽的面孔中发现了这个面相一般的女孩,他只感觉这个女孩与他仿佛有前世之缘似的,他,被这个长相一般,成绩一般的女孩所深深的迷住,他知道。在众多帅哥他绝对不会被注意,因为他长相很一般,尽管他的成绩非常好,体育也非常优秀!
女孩在众多帅气的面孔中发现了这个长相一般的男孩,她第一眼看到男孩的时候,只感觉全身出汗,她不明白这是什么原因,她猜测这一定是人们长说的一见钟情吧,她不敢奢望,因为她知道男孩的成绩那么好,体育又那么优秀怎么会看上自己呢?
男孩理所当然的当上了班长,女孩只觉得自己更加配不上男孩,而男孩却以为以此就能在女孩面前更能抬起头来的!
在那次不经意的调位,男孩竟然与女孩分到了一张位上,他们认为这是天意!或许在那以后,女孩不像从前那么内向,她开始与身边这个优秀的男孩交流,经常的谈笑风声,在一起讨论问题,或许可以理解成是男孩帮助女孩学习。没有多少人知道他们曾经第一次见面时的一见钟情,他们同样也没有向对方表达过自己的曾经!
星的出现无疑是给女孩的一沉重的打击,星的美貌,星的才华,星的花言巧语,令多少英雄竞折腰啊!这个星好不有趣,在众多帅哥的“情书”中,她没找到一个中意的,但却偏偏喜欢上了相貌平平的男孩,她的果断表达,她的柔情似水,她的美丽动人,她的一言一行,都令男孩陶醉。但男孩爱的是女孩,除此之外,他不会喜欢其他的女生,星的情书男孩让女孩看了,女孩没做声,只是说了“恭喜你”,男孩的心一下子沉了下去,男孩多想说“我喜欢的人是你”他,没有。看着女孩好不容易从脸皮内部挤出点笑容,男孩不忍放弃,但这是他没办法的事,“谢谢”男孩使尽全身力气挤出点笑容。
男孩以班长的身份给女孩换位了,是和星换的,星高兴极了,这是她梦寐以求的,但男孩的脸上却显不出一丝高兴和兴奋,那学期,他由期中时的级部第三落到级部第五十,他不知道该怎么办,这时候星在他最需要安慰的时候离开了他,星找的老师,要求换位,那一刻,男孩快要崩溃了……
这时候,女孩站起来,对老师说她想和男孩一张位,男孩哭了,那一刻,哭的好伤心,好莫名其妙,没有人知道他此时的酸楚,他只想痛痛快快的哭一场,女孩拾掇拾掇了书,就搬过去,冲男孩笑笑,男孩顿感浑身发热,他再也无法控制自己的感情,他好想抱着女孩大哭一场,他问女孩“你喜欢的是谁”
女孩没有回答,只是说了句,晚上打电话告诉你!
那天,男孩飞奔回家,趴在电话旁,他想快点知道,只想早点知道这个让他苦苦等了半年的结果是不是正如他想的!
电话铃响了,是她,“你”对方只是这句话的说出,让男孩差点晕过去,“谢谢你!”忙音……
15岁——
“耶!终于夺回我的东西了!”在运动会上破记录的男孩又破了一项记录,他从年级五十名升到年级前十,女孩又是淡淡的一笑,她在心中为男孩默默的高兴,她不善于表达,但是她对男孩的感情是不用表达的,因为,男孩知道,爱,只需要一颗心就足够了!
他们班又卫冕了年级倒数第一,但在最后时刻,男孩还是搭上了末班车,走到了前十名。“切,不知道高兴什么?不就是学习好吗?有什么了不起的啊?”星的嘲笑声让男孩很不舒服,“首先,小姐,请收回你肮脏的语言,作为学生,我们最大的愿望就是学习好!再者,你不要扫别人兴好吗?”以脾气大著称的男孩此时表现出来的心平气和让在场的所有的人震惊。星灰溜溜的走了,这个时候,也许没有人欢迎她!
暑假到了,男孩和女孩商量着去爬山,毕竟第一次约会,他们彼此都很害羞,还是男孩出头,他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一下子抱住了女孩,女孩没有挣拖,这是她所希望的啊!这个抱她等了几年了都!
男孩“啃”了女孩,女孩的脸上泛着红晕……
“好想就这样走完这一生啊!!”他们在山顶向山下大喊。随后就是一阵爽朗的笑声!
16岁——
树欲静,风又起。天往往不尽人意。
那是一个阴天的早上,正好是集市,天,黑压压的,好不闷的慌。“吱——吱——”连续的刹车声,盖住了蓝天,一个少女的鲜血在那一刻压住了整个漆黑的天空,天空在瞬间变成了红色。“喂,班长,快去看看吧,听说我们班有名同学被车撞了,好象蛮严重的啊!”一个同学慌张的说。男孩近似疯狂的速度让人明白了什么是真正的一号运动员。
在那事发现场的10米外,男孩戛然而止,泪水哗的流了出来,他无法控制自己的此时的心情,他飞奔过去,一下子跪在地上,双手捧住女孩的左手,放在脸上,女孩微微睁开眼,眼睫毛上血流进了眼中,“不哭,”女孩边说边试图用右手给男孩擦去眼泪,“我……我好想与你……你去看一次流星雨。”“会的,会的。坚持好吗?我求求你。别离开我好吗?”女孩笑了,在救护车“嘟嘟”中,男孩摊了……
女孩走了,走的那天晚上,天空中划过好多流星,“其中一颗是你,对吗?”孤独的男孩做在星空下,独自默默的流泪……
又是秋叶,男孩又做在秋树下,默默拣起每一片秋叶,放在胸前,他知道女孩会在另一个世界感觉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