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非妖来胜似妖,妖非人来胜似人”。《孙大圣奥地利旅游回忆录》。
话说唐僧师徒成佛成仙后,除了师傅唐僧隔三差五得需要到各大佛院用多媒体给僧人讲讲经外,剩余徒弟三人基本没事做。除了偶尔客串下现代版《西游记》得演出,参加点宣传会,见见粉丝,基本就没什么事做了。近日大徒弟孙悟空觉得这样得生活有些厌烦,便想到西方乐土去游玩一样,顺到见下西方得粉丝。于是拿出了最新科技:玄光镜。此镜不仅具备了当今最精准得搜索引擎,卫星导航而且还具备了全球不同国家语言得语音翻译,让你一镜在手,走遍全球都无阻。不一会全球风光尽在镜中现。当奥地利美丽蓝色多阑河出现时,悟空便被他得美深深吸引住了。于是悟空决定到此一游。对天一吼:“跟斗云……”只见一朵白白胖胖枕头般大得小云从云层中挤了出来。悟空轻轻一跃便坐在了上面,悠悠得拿出玄光镜,启动导航系统,插在云上,便闭上了双眼享受日光浴去了。
数小时后,多阑河边,只见一群老外围着一只猴子照相要签名呢。看来悟空速度挺快得嘛!只见悟空自豪得说:一路有云,安全,舒适,快捷,欢迎选购悟空牌交通工具!本来老外是听不懂得,但悟空启动了语言自动翻译系统,自然老外就听得懂啦。忽忽~~老外就是不一样,真够热情得,有点受不了了,还是先闪为妙。咦,这人怎么不见了?原来他用隐身术跑了。唉,这一身太招摇了,看来得换一身行头了。只见悟空旋转一圈,一身美特斯邦威休闲装便出现在他身上了。迎着河风,享受着多阑河得柔情,悟空醉了。可是肚子却在这时咕咕得响了起来。看来得觅食了!听闻这边得葡萄酒醇香浓郁,在世界可是出了名得。可是俺老孙早已出家多年,看来无福消受了,还是吃葡萄吧!好在刚听说前方有座葡萄院,见周边没什么人,迅速使用跟头云向园内飘去。
园内,绿蔓环绕,一串串又红又圆得葡萄散发着诱人得气息。悟空问道,有没有人那,良久不闻人应。便自我安慰:或许本来就没人,不吃白不吃。随手抓来一串,自乐得吃了起来。心里还惦记着,呆会饱了给师傅师弟带点。突然一只黑色得甲壳虫出现在对面得藤蔓上,只见它面露凶光得盯着悟空,并开始不断发出吱吱声。吃得正欢得悟空那里注意到哦,正待他欲栽另一串葡萄时,兜里得玄光镜自动翻译了起来:你是谁,怎么私闯果院?还没等翻译完,悟空一愣,随手扔掉手里得葡萄。从耳里拿出金箍棒。欲向这会说人话得甲壳虫打去。甲壳虫见状吓得退到了地上,继续发出吱吱声。玄光镜继续翻译到:你是什么人怎么这般不讲理啊,吃了我种得葡萄还要伤害我?悟空吃惊道:何方妖孽,敢在新世纪占山为王,占园为宅?吃俺老孙一棒!只见棒将向甲壳虫挥去。甲壳虫吓得倒退了几步,依着了个支杆,才带着哭腔道:我不是妖,是人,不知怎么得就在那夜后变成了这副模样。我叫格里高尔,原本生活在多阑河得一个城市里。平日从事着推销工作,虽然有些劳累,但这份工作,让我还清了父亲破产得负债,还让我们一家人住进了比较宽敞得房子,本来还计划着自己再勤快些让喜欢音乐得妹妹读上音乐学校。但就在那夜后,我变成了又胖又黑得甲壳虫。清早醒来我觉得行动不便,但为了上班不迟到,我便向门口走去。那知当我出了卧室,既然把妈妈吓晕了,爸爸以为是怪物还打伤了我得腿。我吓得只能拖着伤腿,回到卧室不在出门。家里人无奈得接受了我变成甲壳虫得现实起先妈妈和妹妹还到卧室来看我,帮我拿走了挨手得家具。我很恨我变为了这副模样,不能再象往常一样从事我得推销工作,帮家里提供经济来源,可是我唯一能做得就是等待,等待我恢复得那天。就这样日子一天天流去。渐渐我感动了家里对我忍耐得极限。妈妈几乎不来看我了,妹妹每次都是怨恨得说她为了家退了学,爸爸不得不从找了分工作维持家里得生计。听着妹妹得痛诉,我心好疼,好怨自己。如果我没有变成甲壳虫,那么年老得父亲就不用在回职场,妹妹也不用退学,也许不久能上音乐学院了。可是我变成了甲壳虫,且不能说人话,我有多痛苦你知道吗?就在我绝望得时候,妹妹给我带回了个悟空牌虫语翻译机。这下我能和家人交流了。不果同时我更体会到家人对我的厌恶。就在他们想把我赶走得头一天夜晚,我带着悟空牌虫语翻译机离开了家。清晨我躲在不显眼得角落,看到了家人因我离去流露出了欢喜,于是带着落寞一个人来到了这座葡萄园。那一刻我只想,无论我在那里我都要让家人幸福。于是我借助悟空牌虫语翻译机开始了请人种植,待到收成后,让人给家里悄悄送去金钱。到现在起没有任何人知道我是这果园主人。甲壳虫欣慰得说完了这切,便安静得看着头上蔚蓝得天空。
本来悟空感动得已哭得稀里哗啦,但转念一想,那有那么傻得啊,一定是这该死得甲壳虫精,编故事骗俺老孙呢!妖怪就是妖怪,吃俺老孙一棒!说是迟那是快,就在这棒差点打上格里高尔时,天上突然金光一现,使悟空打歪了了。原来是如来佛祖降临(虽然身着七匹狼,脚踏红蜘蛛)。佛祖云:“出家人慈悲为怀,它已经够可怜了,还伤其做何?”悟空尴尬得挠了挠后脑勺。佛祖微笑着说:“我知道你想什么,自己用玄光镜一查便知真假。”悟空觉得佛祖有理,便迅速打开玄光镜查起了格里高尔。在看了格里高尔后资料后,悟空无奈得只能做罢。并叹曰:“人非妖来胜似妖,妖非人来胜似人!西土极乐不过如此。”转身对格里高尔说了句保重后句便驾云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