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进入二番队后,北归辰月却发现自己现在比在真央灵术院时还要清闲。自己被任命为三席,而队务都被夜一美女丢给了蜂梢绫,自己是一点事都没有。每天都只是无所事事的到处晃,偶尔跑五番队去真子那打发一下时间,或者回灵术院去指点一下师弟师妹们,面对众多小美女师妹们崇拜的目光,北归辰月觉得自己以前的差生策略实在是太失败了。这小日子过得还算舒坦。
只可惜梢绫那边全无进展,这个小美女对北归辰月依然冷淡。北归辰月今日又无所事事,正准备去灵术院泡泡妞,但是当他走到门口时,却被两个瘦小的身影吸引了——那是一个银发眯着眼让人看不见他的瞳孔的小男骇,另一个是有着一头金色秀发的小萝莉,虽然年纪尚小,但也难掩美态,此刻她正缩在银发男孩的被后,只是小心翼翼的探出了头。北归辰月正好看到了那一双扑闪着带着怯意的美丽眸子,不由得向他们走了过去。“你们好,我是北归辰月,你们叫什么名字?”北归辰月温和的笑着向两个小孩搭话。银发男孩诧异的转过头,看到北归辰月后笑了。“银,市丸银。”银指着身后的女孩,“她是松本乱菊,请多指教。”真是不错的灵压,很有希望成为队长啊……嗯,那女孩也很不错。北归辰月想着,面上的笑容更盛了。“呵呵,银,你的前途不可限量啊……这女孩是你的小女朋友吗?”北归辰月笑呵呵的问银,目光却是投向了乱菊。小女孩怯怯的摇了摇头。“前辈说笑了,我们还小呢。”银笑着说。“青梅竹马啊,真好。”北归辰月感叹,“以后有什么麻烦就来二番队找我吧,无论是鬼道、斩术、白打还是瞬步,我相信我都能帮得上忙哦。”银笑了,这次是发自内心的笑,已经很久没有人真心关心过他们了。“到时就麻烦前辈了。”“呵呵,那就聊到这啦,有什么事尽管来找我吧,我会帮你的。”北归辰月笑着摸了摸乱菊的小脑袋,出奇的是乱菊只是好奇的看着北归辰月而没有躲闪。“银,要保护好小乱菊哦。”“嗯。”虽然只是简洁的一个字,里面却包含了坚定如铁的决心……“其实要施展鬼道的关键,在于对灵压控制。”北归辰月耐心的对小师妹师弟们,“越是高级的鬼道越是如此,对灵压的控制越是熟练,对鬼道的释放就越是得心应手。看清楚了,就是这样。
苍火坠!”说罢北归辰月低喝一声,风骚无比的舍弃了吟唱并且发出了超越正常水平许多苍火坠,整个靶子都被完全烧毁,这又引起了师弟师妹们的惊呼,北归辰月也成功的收获了更多崇拜的目光。“看到了吧,我刚才消耗的灵压绝对正常的要小,可是威力并没有减少反而有一定程度上的增强,原因就在灵子的排列。灵子的排列越紧密,鬼道的强度就越强。当然,其实这里面还包含了更多的规则,就靠你们自己去探索啦——毕竟只有自己思考出来的东西,才能运用自如。”北归辰月侃侃而谈,看着周围的师弟师妹们都若有所悟的样子,辰月心里满意的点了点头。“真是精彩的教学。”山本老头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想不到北归三席你对灵压的了解如此的透彻,倒是老夫看走眼了。”“总队长。”北归辰月被山本老头的出现吓了一跳,不过马上恢复了仪态向山本老头鞠了个躬。他是什么时候出现在我身后的?北归辰月对山本老头的实力充满了惊叹,即使是号称瞬神的夜一mm,也不可能靠近北归辰月十米而不被发现,可是山本老头竟然轻松的就做到了,实力之高实在让人叹服。“既然如此,老夫特别任命你为灵术院的教师,上课时间么……就三天一课好了。”山本老头沉吟了一下,“你可有异议?”“没有。”北归辰月面不改色,心里却在咬牙切齿。
你决定都决定了,竟然还问什么我有没有异议?死老头,玩我啊。山本老头满意的点了点头,又说了一些勉励的话,总之让师弟师妹们的眼睛里都充斥着强烈的愿望——进入宫廷十三番队。不得不说,这老头蛊惑人心上还是有一手的。既然有总队长的指令,北归辰月也只好无可奈何的向院里的领导申请了一间教室,不过其实北归辰月倾向于自由主义户外教学,这个教室的意义也就不大了。北归辰月开课的消息传开后,贵族们都争先恐后的报入了北归辰月的班级,不过这个班级毕竟是三天才有一节课,相当于现世的兴趣班之类的,报的人多一些倒也是情理之中。不过报名的一人,却是让北归辰月感到意外。“白哉?”北归辰月诧异的看着眼前拼命的掩饰着眼中的崇拜之情并装做平静冷漠的朽木白哉,心中难免的还是泛起了一丝骄傲之情,看看看看,现在连四大贵族之一的朽木也拜在我的门下了,请你们不要迷恋哥,哥只是个传说……看来在逼退进犯的瓦史托德后,北归辰月在静灵庭的声望绝对是高得异常,简直就像有人刻意宣传一般……等等……北归辰月突然皱起了眉头,有人刻意在宣传我?这又是为什么,倒底是谁在把我从幕后推向台前,难道是他?真是温柔的逼迫啊,惣右介……北归辰月轻叹了一声,却被眼前的朽木白哉敏锐的捕捉到了。他是在对我感到失望么?小白哉不由得握紧了拳头。“那么,朽木白哉是么,上课的时间是明天上午,现在并不是上课时间——那么你找我还有什么事吗?”北归辰月很快平复了情绪,笑笑问道。“嗯。”朽木白哉冷静的握住了刀柄,“朽木白哉,请赐教。”北归辰月略感诧异,随即还是笑着点了点头。“你拔刀吧。”北归辰月随意的笑了笑。是在看不起我么?!
白哉被激怒了,但面上的表情却更加冷峻,随即迅速的拔刀出鞘……随即愣住了——北归辰月的刀已经架在了他的脖子上,而他的刀竟只拔出了一半。“这是拔刀术,”仿佛看穿了白哉疑惑的眼神,北归辰月笑着回答,“这是我最为认同的斩术之一。”果然……他好强。朽木白哉心中燃起了一股火焰,咬了咬呀,然后如同做了重大决定一般,突然向北归辰月单膝跪地,北归辰月又是一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