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成为“好汉”
成为“好汉”
毛主席的《清平乐·六盘山》中说:“天高云淡,望断南飞雁,不到长城非好汉……”。长城是我非常非常想去的地方,家长说长城有个“好汉坡”,只要登上“好汉坡”,摸到烽火台的墙壁,就能成为真正的好汉。
暑假里,我第一次来到北京八达岭长城。这里,人山人海,光是买票就要等十几分钟,刚登上长城,我便有一种神圣的感觉。那种感觉可以用“心潮澎湃”来形容,在家长的鼓励下,我开始了长城之旅。刚开始的时候,感觉挺轻松的,都是一些小坡子,台阶也很少,登起来很容易。稍微往后,台阶变得很大很高,爬起来越来越费劲,好不容易到了一处没有台阶的坡子,却差不多是35°的角,往上都得拉着栏杆才行。可见当个好汉不容易呀!走到一半时,爸爸用手指向了前方“好汉坡”,我一看,傻了眼,还有那么远。在家长的“威逼利诱”下,我再次“起航”,就快登上好汉坡的那片区域,那人真是多的不行。终于攀上“好汉坡”时,我高兴的不得了。爸爸说,摸到那儿的墙砖就是好汉了!爸爸妈妈十几年前就成了好汉了。我急忙冲上去,在摸到城砖的一瞬间,我异常兴奋!同时,我也发现,我的腿很酸了!下去的时候,为了低碳生活,我们特意没坐缆车,原路返回。回到宾馆,真的是腰酸背痛了。
攀长城,锻炼了我的意志,更让我感受到了古代人民的智慧,真是件有意义的活动。
不上课的感觉真好
上辅导班对于我们这些无辜的“小朋友”来说实在是太痛苦了,上那么多课,也不见得在学业上会有多大的进步,还会增加我们的叛逆心理,让我们厌恶上学,造成损失。
都说:“我们是祖国的花朵”,上那么多课,无非等于不停地给花浇水,不停地施肥,那样只会让花朵“死”在肥料和水中。都说休息日、假期,除了老师布置的作业外,剩下的时间应该用来休息的,最多预习复习一下功课,如果在假期里还增加那么多的负担,上那么多的课,那还不如不放假。那样我们休息的时间可能还会多一些。家长如果不给孩子上“课外课”那绝对是明智的,现在家长”竟以“给孩子增加负担为荣,给孩子解除负担为耻。那些没上课外课的也不见得比上课的差,甚至还好呢。现在不少家长都这么说:“我不就报了这几个嘛!”要我说,这简直是没有童年的家长说的。如果真是这样,我们是家长,家长成为我们,我们也报好多班,身为孩子的他们会怎样想,难道他们小时候会去上这些额外的课?他们个个都把自己吹嘘的跟什么似的!个个都说自己次次考前三,谁信啊!那现在为什么有这么多的“前三名”?在我看来,起码有50%的家长在撒谎。如果是真的,那题目真该像1+1那么容易了,如果有难度,那他们真是神了!
所以我们应该好好享受不上课的时光!
窝在家里的夏天
想必“宅男”这个词大家都听过,宅男的意思就是经常待在家里不出来,特别是夏天,除了晚上。白天宅男宅女明显增多,可能是因为夏天太热,待在空调房中凉快吧。同时,呆在家里也有好处,可以不被晒伤等,坏处呢,老不动,对身体不好。
我来讲讲我上个暑假当宅男的经历。上个暑假,因为特别热,所以我很烦躁,除了上课及出去玩(晚上)基本都待在家里。妈妈总说:“老待在家里可不好。”“你还不是一样。”我回答。每天的生活都差不多,晚上疯一阵子回来,洗漱后睡觉。睡到早上8点多,起床、洗漱、吃早餐,看会儿视频,写作业及学习新内容,休息一会儿,其实就是闲逛,然后下楼疯玩一阵。就这些,我也觉得无聊,不过,所谓的宅男生活就是这样,总是窝在家里。
今年我可“改造”了,有了新生活,不再窝在家里。有了新的作息,变为早上8点30分至12点上课,然后吃午饭、写作业,午休后看1个小时视频(海贼)接着从2点多到5点游泳,吃完饭,然后下楼运动(踢球),回家、睡觉。课程结束后,我又和家长去旅游了,可以说有“改造”了。
我以后可再也不当宅男了。
小鬼当家
小鬼当家,顾名思义,家长不在,只有一个人在家。一个人在呢,多多少少有点害怕,为了壮胆,我学起了喝酒。
刚拿起爷爷的“洋河蓝色经典”,我的心便像要跳出喉咙一般,用词形容便是激动万分。我拿出爷爷的酒杯,学起爷爷的样子,用水洗一遍后,把酒倒进杯中,然后闻了一下,“呀!好难闻的味道,有辛辣味,还有一股浓浓的酒精味!”不管这么多了,以前尝过一点苦啤酒,不知道白酒是个什么样的滋味,我闭上眼睛,捏住鼻子,嘴巴一张,咕嘟咕嘟把满满一杯酒喝了下去,天哪!好辣!好难喝!我倒了满满一杯水!一口气灌下肚,哈,好些了。把家长交代的事马虎干完后,我便迷迷糊糊地睡着了,一睡便是一个下午,等家长叫醒我时,我才讲了实情。“哦!怪不得你把抹布当洗脸毛巾挂在架子上,把杯子放进了冰箱。”
"哈!你这小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