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里我是爸爸妈妈的宝贝,“可可”和“杜丘”是我的宝贝,“可可”是谁呀?“可可”是我们家的小白兔,“杜丘”呢?是爸爸送给我的新礼物——一只可爱机灵的小狗。
它们可是我的心肝宝贝,每天放学一到家第一件事情就是要看看它们,喂“可可”吃白菜,看看小狗“杜丘”今天有没有乱拉大小便。一回到家里我总能忙活大半天。它们是我的小宠物,也是我的好朋友,有它们陪伴别提多开心了。
我们家的小狗狗“杜丘”是日本品种,它很机灵也很聪明。我看过一部日本电影《追捕》,影片中的主人公杜丘是一个非常勇敢、机智、聪明的警察。我希望我的“小杜丘”也他一样机灵、聪明。
我们家的“杜丘”长得可爱极了,灰褐色的短毛,圆滚滚的身子,走起路来骨碌骨碌的,简直像一只生了四只腿的猕猴桃,太可爱了!太真好玩了!知道吗?他来到我们家时,才刚刚30天,还是个小婴儿呢。
这小家伙刚来还认生呢,它不停的东瞅瞅,西看看,一会儿用小鼻子闻来闻去,一会儿又开始大叫,整整一天都不吃不喝的,我知道它离开妈妈很难过,我很耐心的跟它说话,给他梳理毛发,给它唱歌,还给他好吃的,它好像很明白我的意思一样,一会儿就朝我走来,用鼻子嗅嗅我的身体,一会就朝着放食物的地方走去,先用鼻子嗅嗅,再用舌头舔舔,哦,感觉还可以,这才大口大口的吃起来,不一会儿就吃饱了,躺倒它的小窝里舒舒服服的睡了起来。
哈哈!过了没几天就和我玩熟了,简直就是我的小跟屁虫,我走到哪里跟到哪里,一会儿舔舔我的手心,一会儿又用脑袋蹭蹭我的腿,它在跟我撒娇呢!他是不是把我当成他的“妈妈”了?
“杜丘”可机灵了,不管我在哪个房间里叫他,它总能很快的找到我,可惜好景不长,因为我们要外出旅游,妈妈和我也快要开学了,“小杜丘”怎么办呢?送到宠物店里,人家嫌杜丘太小了不受欢迎;于是妈妈就开始给我做工作,是否可以把小狗送回到它妈妈的身边,开始我一百个不愿意,可是小杜丘离开妈妈真的很可怜,我们不在家谁来照顾他呢?没办法,只能送走他了,送走“杜丘”后我心里难过极了。
“可可”是我亲手养大的小白兔,雪白雪白的皮毛,竖着两只忽闪忽闪的耳朵,红红的眼睛好像会发光的红宝石,短短的小尾巴跑起来一跳一跳的,“可可”有个最大的特点就是爱吃,一天到晚它的小嘴都没闲过,吃完萝卜吃白菜,吃完白菜吃西瓜,反正没有它不爱吃的,所以呢它的体重飞快的往上长,所有人一见到“可可”不约而同的会说一句话:“哇,好肥的兔子啊”!也真是呢,可可在我家长了半年后足足有七八斤重呢,嘿嘿!这可是我的功劳哦 。
“可可”不仅长得漂亮,而且也很爱干净哟。他不随便拉屎、拉尿,我们在他们的笼子里放了他们的尿盆,笼子也经常给他打扫呢;它可喜欢我了,看到我总是紧紧的依偎在我的身边,任由我抚摸,一动也不动,大概很舒服吧;我天天给他们买菜喂他们,早上上学前要看看他们,晚上放学的时候,把他从笼子里放出来 ,和他一起嬉戏、玩耍,怎么也玩儿也不烦,“可可”是我最最好的朋友。
有一天,我和妈妈到姑姥姥家去做客,看到姑姥姥家养了好多的兔子,姑姥姥说有15五只兔子呢,也姑姥姥的孙子托奶奶养的,从原来的两只一下子增加到了15只,看着这些可爱的小家伙们一起生活,它们是那么的开心,那么的自由自在。妈妈对我说:“看来咱们家的“可可”没有他们幸福哟,咱们是不是也把他们放在一起更好呢?
“可可”是我的心肝宝贝,我一千个一万个舍不得,想想我亲手养大的“可可”要离开我了,眼泪就唰唰的往下流,可是我不能这么自私,如果我真的爱他就应该让它快乐,让它自由。我们不能因为自己的喜好而剥夺了它们的自由和快乐,如果它能和自己的伙伴们一起生活应该是最最幸福的事情了。
斗争了好几天,我和妈妈开车把“可可”送到了姑姥姥家里,看着“可可”和小伙伴们一起玩耍、一起嬉戏是那么的开心,而且姑姥姥每天还去地里割草喂它们,她一定会把“可可”照顾好的。
把它们都送走了,回到家里,再也听不见“杜丘”的叫声,再也看不见“可可”的身影。我心里空落落的,好像少了很多东西,有种说不出的难受。不过,再想想,“杜丘”可能现在依偎在妈妈身边撒娇呢,“可可”正在和小伙伴们玩耍呢,这才是它们想要的幸福。
我爱我的宝贝们,所以要给予它们幸福和快乐!只有给予了它们幸福和快乐才是对它们真正的爱!再见了我的宝贝,再见了我的“杜丘”和“可可”。我会永远想你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