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距离历史课下课还有七分钟,历史大爷已经将两张试卷讲完了,他拿着自己身份的象征——一个瓶身上印着几个红字的铝杯,书还有衣服在走廊与教室之间徘徊。这是周五的最后一节课,谁不想快快回家?曾大妈早就已经收拾好了自己的东西,将包包挎在身上抬头望着时间。她一遍遍地哈气,可时钟依旧一秒一秒地慢慢走。老历走去外边,大妈说她要去思考人生,边说还站起身来。一会又说她要去跳楼,让我们都别拦着。我们说你去吧,我们都不拦着。大妈还真的往前走了几步,然后,做贼一样逃回座位,伏在桌子上大笑,她同桌抬起头悠悠的飘出一句:“发什么骚?”我和同桌问她怎么不去了?大妈说:“生命难可贵,跳楼需谨慎。”然后又继续看时钟。才一会,她又站起来,说不等了她要回家。大妈真的走到了门口不料老历突然走了进来,大妈愣了,绕了绕头对老师说要去上厕所,这可把老历逗乐了。二十多秒后,她回来了,猜是走到女厕门口又倒了回来。大妈回到自己座位,边大笑边说哈死我了。我和同桌早已笑抽在桌子上了。
二。语文海哥才刚踏进我们班的教室,就说把昨天预习的拿出来,我傻了问同桌什么预习,同桌说昨天布置的啊。我问你预了吗?同桌说没有。海哥今天可能是荷尔蒙过旺,居然要检查。他往第四组走了一圈说没预习的站起来。我和同桌是好孩子啊,刷刷的就站起来了,随后曾大妈也站起来了,我们仨满目含泪地说:“大家都是好孩子哇!”看到我们站起来了有几个差生也都站了。海哥有些震惊地看着我,可能是没想到我也会没预习吧,在他心中我可一直都是语文好作文好的娃啊!海哥说:“待会你们几个女生扫包干区男生扫教室。”我想他是手下留情的,不然平时不扫一个星期在家抄课文十遍?海哥开始讲课,我和同桌一直小声念叨让我们坐下吧,可他却听不见我们的心声,愣是开始讲课。吁~站着可真难写字。同桌从后边的健铭兄那搬来一大沓书垫着,我和同桌靠的很近边抄笔记边聊天,聊着聊着,与我们隔了一条过道的曾大妈也参与进来。原本站着在别人看来丢脸死了可我们并不这么认为,站着俯视全班的感觉,啧啧,倍儿爽~似乎除了我们三个,剩下站着的全都神情严肃,眉头紧锁。见此状,我对俩人说:“哎哎,严肃严肃,不准笑。”但貌似就自己笑得最欢。实在不好写笔记,无奈,我回过头指着睿先森桌边上的一大沓书说借我,他点了点头,正想抱过来,海哥凛冽的目光射了过来,哈死我了!只好作罢。悦耳的下课铃声响起,海哥走了,我们啪得一声坐下,站的腿酸到不行。同桌说这节课过的好快哦,我答是啊。健铭兄在后边说你们站着都玩得好嗨哦,我和同桌相视而笑。我问睿先森你预习啦?他说是啊,还指着一块明明是刚抄的笔记说在这。我说你不诚实。睿先森冲我吐了吐舌头,我骂他是个不能卷舌的家伙!
三。老许同志和健铭兄玩猜拳,输了的要打耳光,看他们玩的好有劲我也想玩。我和老许说:“我们玩一次如果你输了我就打你如果我输了就不算。”他明显就是没有听清。等猜了一次才说不行。我撒了下娇他也只好妥协了。结果猜了四次,我全输了。我说不和你玩了。健铭兄和我猜了两次我都输了,没让他打我。又一次我赢了,我要打他,可是他死活不愿意,睿先森丢了一个十分鄙视的眼神给他,说:“让她打一下又不会死。”可我还是没打着他。
四。身后,曾大妈在和睿先森吵得死去活来,快要动手的趋势,我们都没有去拉。同桌在和健铭兄玩猜拳,还是健铭兄老赢。各种杂音在耳边萦绕,用物理老师的话说我们班和菜市场有的一拼,老物,我们好歹也是八年级的重点班吧,咋能用着词来形容内?虽然这是事实。沉思中,睿先森的声音从后边传来:“小笨蛋!”我回过头,瞪着他,他了呵呵的笑着说:“瞧,叫这么多声喂都没用,一叫小笨蛋就听见了!”“去死吧你!”“小笨蛋你舍得吗?”“你大爷的,快去吧没人舍不得!”“小笨蛋——”“大笨蛋,你要是在嚎一句我就把你绑到草船上借箭去!”我边说边扑向他暴打。健铭兄的声音幽幽飘出:“你们干脆一人四块五去领证吧,没带钱我借你们!”呦呵,学得真快,平时都是我对睿先森和健铭兄说:“你们干脆一人四块五求领证吧,反正美国已经合法了,省的天天在我们后面打情骂俏!”结果当然免不了睿先森的暴打啦。
时光,请你慢慢地走,不要让这风景,消逝的如此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