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吁了一口气,整整行装走下飞机,踏上了祖国最南端的滨海之城------三亚湾,呼吸了一口这夹杂着海风的新鲜空气,整个人感到无比惬意。
到了宾馆放好行李,我走到阳台上俯视着这个美丽的城市。在三亚看落日真有诗意,夕阳滑落的景象美妙绝伦,一点儿也不比日出逊色。看那活跃了一天的太阳,依旧像一个快乐的孩童,它歪着红扑扑的脸蛋,毫无倦态,潇潇洒洒地从身上抖落下赤朱丹彤,在大海上溅出无数夺目的亮点。于是,天和海都被它的笑颜感染了,金红一色,热烈一片。
我们走出饭店的时候已经是黄昏了。大家嚷着还要吃海鲜,于是我们便租了一辆大客车,一群人浩浩荡荡的向海边的“南海渔村”进发。
这时,我的心情真像树上欢呼雀跃的鸟儿,无比激动:都说海南的海鲜是正宗的,这次我可要好好尝尝,大海里的鱼是个什么滋味……
不过一会儿,一大盘蚌端了上来,盘子盛得满满当当,平时城里的饭店,一样价格的蚌,还不足这里的二分之一。我夹了个,剔出蚌肉放进口中,嗯……这肉鲜美无比,而且香气扑鼻,吃完后唇齿留香,海南的海鲜果然名不虚传!清蒸鲤鱼、香辣大闸蟹、爆炒椒盐虾、红烧老虎鱼……一盘盘令人垂涎欲滴的海鲜大餐端了上来。用被残霞铺满的天空作吊灯,以咸咸的海风为电扇,把人们的谈笑风生当音乐,聚在这美妙的海滩,我也撇开了什么面子啊,风度啊,摆出一副狼吞虎咽的架势。我们共同进餐,共同欢唱,共同吹着海风畅想着明天——我从来没觉得生活原来这么美好……
② 西岛 潜水 烧烤
睁开眼,和煦的阳光已经洒满了整个房间。我和爸爸很快洗漱完毕,来到一楼的“温哥华 西餐厅”用餐。哇!这里的早饭真是太丰盛了,应有尽有。我们风卷残云般饱餐一顿后来到了大厅集合。
换了大巴车和游艇两样交通工具,我终于站在了西岛那细白的沙子上。遥望整个岛屿,这里有清澈的海水、松软的沙滩、婆娑的椰林、峭立的礁石海岸,真是美不胜收! 这次来西岛的目地之一就是为了满足我的一个梦想-----下五洋捉鳖-------潜水。我换上厚厚的潜水服(这东西穿着怪不舒服的),再向潜水教练学会水下的救生手语后,就迫不及待的跟着爸爸来到了一个小小的码头上,一艘游艇把我们送到有珊瑚礁的海域上。那边的潜水教练帮我带好氧气瓶,把“咬嘴”放到了我的嘴里,然后一推,将我送了出去。教练拉住我的手,待问过我有没有问题后,便按住我的头,轻轻的将我摁到水底下,我随着教练的引导慢慢地、慢慢地向前游着。突然,前面一团五颜六色的东西吸引了我的眼球,看来那就是珊瑚礁了。我伸出手,轻轻地抚摸着那些珊瑚,心中感到无比的美妙和神奇:为什么这些礁石会有这样的奇怪的外形和丰富颜色呢?它的前身是些什么小生命呢?正当我胡思乱想之际,我忽然感到一阵寒意,原来是潜水教练看我没问题,就把我往更深的地方推了下去。这一推可好,我的耳朵也突然开始剧痛起来,我赶紧打出要上去的手势。于是教练马上把我拉了上来,等我耳朵恢复了以后我又下去“逛”了一遭。 等我从水里爬上来的时候,已经筋疲力尽了,谁会想到这潜水也会这么费力气呢? “哗……哗……”换好衣服后的我们,坐在椰林旁边的木质长廊里,听着海浪抚摸沙滩的声音,看着海风在椰林间玩耍,吃着野生的金枪鱼烧烤,好不自在! 从西岛回来后,我们都累了。于是我第一次在宾馆里洗了一个澡,在这里洗澡真是舒服啊,躺在偌大的浴缸里竟然眺望外面的美景:楼下是宾馆里的游泳池,有孩童在戏水;远处是一望无垠的大海,三三两两的游人漫步在沙滩上,此时正值黄昏,海上洒满了落日夕阳的斑驳碎影,远远望去好像一块麦地,真是美不胜收啊!
③ 亚龙湾 沙滩 阳光朝阳从云层里斜斜的射出几道晨光,穿过清晨的薄云和轻微的雾,有种霞光万丈的壮观,沙滩上许多小洞口都散散地堆着许多细沙,不时有住在里面的朝潮蟹从里面抛出新挖掘的沙子,并且把两只黑黑的小眼睛和一只大钳子露在沙滩上,盯着我们一动不动的注视良久。刚想跑过去逮住一只,倏地已经不见了。我们正漫步在亚龙湾这全国最好的沙滩上,感受这脚下的柔软和细腻,阳光照在沙滩上,泛起一层光晕。我和爸爸奔向大海,海里有许多人在和大浪“搏斗”,看得我们心潮澎湃,也想亲身去体验一下那种刺激的感觉。谁知我刚一下水,一个大浪便扑面而来,将我打的晕头转向。喝了好几口咸咸的海水。又一个浪头来了,我赶紧抓住旁边的绳子,才不至于被浪头卷走。接下来我游到岸上,仔细地观察了那些弄潮人的动作,渐渐掌握了秘诀:在大浪来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在浪还没有成型的时候,用力一跳,那么你就可以在躲过浪的正面打击,随着浪的上升而自己也逐渐浮上来,从上往下俯视人群,这种感觉一想就知道是很爽的!果然,掌握技巧后,我在浪头中“生存”的时间也变长了。任浪再大,我也不会被轻易地冲走了。正当我洋洋自得之时,突然远处“筑”起了一层水墙。哇!有人发出了尖叫声。这个浪有多大啊!正当我想逃到岸上的时候,大浪已到眼前,我实在没有办法了,只好死死抓住绳子不放,尽量把脚升进沙子里,然后戴上游泳眼镜,做好这一切的准备工作后,我的心也踏实了下来。不就一个浪嘛,有什么好害怕的,让海浪来的更猛烈一些吧!不过这是我上一秒的想法,当浪真的不可一世地贴近我的时候,我的新想法就产生了——快跑!大浪狠命地拍打着我的身体,我的两脚因为浪的冲力而跟身体一起变成了一条直线,全身都浸在海中四五秒之久,连在海边晒沙滩浴的几个外国人也被全身打了个湿。我呢?就更惨了,吃了几口水不说,脚还在巨浪的冲击波中碰到了海底的一块岩石,割破了……唉,这就是让海浪来的跟猛烈一些的代价啊!一直玩到残霞满天,我们还没有尽兴,还不肯离开,看来这冲浪也会上瘾的啊。每次征服一个浪的时候,心中就会有成就感,感到自己强大了一分。
④ 水晶 归程今天是在三亚的最后一天了。我早早地起了床,收拾好行装后,便来到大厅集合,我们今天可还有一个压轴的活动呢!早上七点整,我们一行人坐在车上,向海南的三大瑰宝之一——“压电水晶”进发。听导游在车上说这电水晶不是普通的水晶,叫什么压电水晶,好像还是居里夫人发现的。这种水晶自是有磁场的,可以对人体产生好的影响。反正到那儿看了自然就知晓了哦!车才行驶了半个小时,我们就到了海南鼎鼎有名的世纪昌源水晶店。这里有着各种各样的水晶,水晶的光泽配上这里的五彩斑斓的灯光,散发出夺目的光芒,差点闪花了我的眼。那里的导购小姐带我们去看了一部介绍片,里面介绍了不同的水晶的不同效果。看着片中的介绍,我不知不觉的看喜欢上了这种东西。
抱着必买的心思,我和爸爸来到了售货大厅,这里有各种各样的水晶,我和爸爸看了几件商品,倒吸一口凉气——不是因为这里的水晶太好了,而是太贵了,一条小小的项链就要好几千,更别说其他的工艺品了……真是抱着一颗期待心来,带着满怀失望意归啊坐在飞机上,我最后一次俯视着这座美丽的滨海城市,还是那一望无际的大海和那悠闲的沙滩,让人留恋忘返呦!美丽的海南,一个终生难忘的美丽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