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岁,我六岁。
从小就很喜欢喜欢你。当你睡在医院的婴儿床上,我跑去偷偷看你。头还蛮大的,被邻居称作“大头仔”。邻居还说小孩头大,好福气!这样一说,我就更喜欢你了。
喜欢趴在你的婴儿床边,看着你傻乎乎地摇小鼓,然后捏捏你的脸说:“你好可爱啊!”有时,小鼓被你不小心掉下地了,你会爬出床架,手指胖嘟嘟地指着地下,嘴里发出“鼓、鼓”声。我就藏起小鼓,骗你说,鼓鼓不见了。你,很迷惑地望着我,手指放在嘴上,“就…。就在…。下。。下面啊!”不在不在啊,我仍然开玩笑地说。“在。。在。。在的。掉…下去…了。”一副很天真的模样。“你怎么知道的啊,小BB。姐姐真的好喜欢你啊!”
你二岁,我七岁。
你在院子里姗姗学步,我在学校上学。每次一回家,就看见你在哇哇哇的学走路。你要看见我,就呀呀呀地欢喜地连走带蹦的过来,因为你知道,我藏在背面的手会拿着一支棒棒糖。那是你的最爱。
我在你面前摇晃着棒棒糖,你使劲地扯我衣服。那表情,对那支棒棒糖是志在必得。
“好了,叫我姐姐,我就给你。”我举着棒棒糖,得意地说。
“姐姐。”你稚嫩地叫了一声。“好乖哦,宝宝。”我摸摸你的头,拉着你进屋了。
你六岁,我十一岁。
“姐姐,”他跑过来,“我背着这个书包,帅不帅啊?”还摆了一个酷酷的pose。“帅呢,我们家的小宝宝最最帅了!好啦,去学校了。快迟到了!”我边催边推他走。
“姐姐,为什么要怕迟到啊?是不是迟到了,老师要打屁屁啊?”他昂起头,睁大眼睛。这个小孩,把我都问住了。
在我心中我知道这是永恒的长跑
好不容易来到这里明天还要追更多荣耀
把自己角色扮演好全力以赴每一秒
和我的家人和我的朋友
向着目标手牵手一起走到
你八岁,我十三岁。
这时,我已是初中生了。你还是个小学三年级学生。
“姐。我想去出去玩。”
“作业呢,搞定没?”你耷拉着脑袋,就知道没那么乖。“我知道你成绩好,但是你不努力,别人会超过你的。知道吗?”
“那我先做作业了。”你有点失望地回房。“我是为你好,希望你能明白。”
你九岁,我十四岁。
“你几时学人玩游戏的?学期末了,你连学习都不顾了,是吧?你看看,成绩下了多少?”你熟视无睹地继续玩游戏。“好,我不管你了。你就玩,看你要玩到什么时候。”我简直要发飙了。
看到自己和你的关系弄得那么僵,其实,心里还是有点后悔的。也许,我应该谆谆教导,不应该这样训斥你,毕竟你还是一个小学生。
又一个早晨。
“你又在玩游戏?!你可不可以少玩一分钟啊?”我气得火爆。“游戏是你的命啊?上次老师批评你,还不改正啊?我跟你说话呢。听见没?”
“以后我的事,你少管。”你不耐烦地吼了一声。
心里的愤怒掩盖了所有曾经的爱。“不管就不管。”
晚上,我很认真地思考。为什么曾经乖乖的弟弟会变成一个不可理喻的人?为什么我们会变得互相不理解?为什么我们的关系会变得那么僵?
也许,只有宽容才能化解的了我们之间的问题吧。
你没有停止玩游戏。但我再也不训斥你了,也不阻止你玩游戏。
大概是与生俱来的关爱,你也听我的话,每天计划好玩游戏的时间,别耽误学习。你终于又是第一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