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经天,江河行地。驻足于那广阔的宇宙间,乾坤以其稳定的姿态沉浮于远方的地平线,因而他们能以其宏大之德泽步洒于世界,使华夏子孙倾听那来自黄河水的咆哮,长江水的呐喊——一如那发自内心的少年强国梦。
人类最大的共同点就是我们的身躯里都流淌着属于我们自己祖国的红色血液,它以其深红而耀眼,以浓稠而浓烈,以奔腾不息而深深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然而在当今这个繁华和平的年代,很多人总认为只有当国家陷于危难之际才能为祖国献出自己的力量。而我却认为不论我们生活在怎样的时代,或是繁华的时代,抑或是萧条的岁月,我们都应该拿出自己的力量来完成祖国的强国梦。生活在春秋战国的商鞅,正时改革初行,社会动荡,各诸侯矛盾激化,百姓流离失所,人们的生活窘迫不堪。
那算不上一个好的时代,换句话说那并不适合改革创新的时代。然而,在那个时代的商鞅并没有纵情歌酒,自暴自弃,也没有愤懑偏激,而是用自己的改革,孤注一掷,结合当时的社会开出了一剂良方——富国强兵。商鞅将自己的改革献给那个战火硝烟明灭不熄的时代,秦国接纳了他的体制改革。奖励耕织,操练新军,奖励军功是他为留给这个战乱动荡的时代的最后一笔财富。爱国如商鞅,看似最不适合那个时代的人,可是他能够勇敢的面对它,用自己的力量去改变那个时代,在最不合适的时代做出了最合适的壮举。正如生在国破家亡时代的李鸿章,在最不合适的时代发出了一声呐喊“富国强兵”。我们不为祖国贫穷落后而困,只为强我中华之梦而崛起。梁启超曾言:“无端忽作太平梦,放眼昆仑绝顶来。”他所作的《新中国未来记》是一种中国梦,更是一种强国梦。我们不为时代而生,只为强我中华而亡。然而这梦沿着时代的洪流从古至今。在中华人民完成统一初期,我仿佛又看到了那种力量——那个虽身在美国心在中华的伟大青年钱学森。他行走在远离家乡的异乡水土,徘徊于陌生的天地之间,周围的世界是那么的繁华,然而在他的心里只有那魂牵梦绕的祖国。他怎能不想为自己那生病的母亲一丝安慰,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祖国母亲走向富强呢?然而当他听到祖国统一的欢呼声越过万丈高山,飘过宽阔的海洋传到他耳里时,他怎能不为之心动呢?
于是他知道了自己回报祖国,为祖国走向富强的机会到了。他开始谋划自己的回国梦,暗中,他还联系了在美国有所成就的科学家,学者一起研讨该怎样才能不被美国联邦调查局发现而安全的回到祖国的回报。于是他辞去了在美的所有工作,为回国做好了准备。当他准备登上回国的航船时,行踪还是暴露了,但那声声想要圆梦的呐喊始终响在他的心底。最后在被强行扣押了5年后,他又再次登上了回国的航船,回到了母亲的怀抱。我们不为外物所动,只为情而生,只为心底那颗强国种子而发芽。正如周恩来的少年壮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而如今,我们所面临的是新世纪,新世纪虽是和平,但仍充满危机和挑战。随着歼-20,歼-30,“辽宁”号航母,运-200交付使用以及神州九号和天宫一号的成功对接,我们的强国梦似乎更进一步。但最近的菲律宾争岛以及日本购岛并使之“国有化”的一系列荒谬行动,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我们,虽然我们已进入大国时代,但仍存在很多问题,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还有待提高,中华民族复兴的道路还很漫长,需要我们继续为伟大的中华民族的崛起而奋斗,为强国之梦而奋斗。
而实现强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这就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这种精神是凝心聚力的兴国之魂,强国之魂,爱国主义始终是把中华民族坚强团结在一起的精神力量,改革创新始终是鞭策我们在改革开放中与时俱进的精神力量。我们应该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不断增强团结一心的精神和自强不息的强国精神。永远朝气蓬勃的迈向未来!煌煌中华几千载,因为有梦,我们从跌倒处再次站起;因为有梦,我们醒来于1840年的那次炮响;因为有梦,我们选择奔赴朝鲜战场……因为怀揣梦想,我们不曾绝望,那声声呼唤繁荣富强的号角,将伴我们一路前行,直至梦的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