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明媚的四月里,百花盛开,芳草吐绿,这是一年四季中最美好的一段时光。受到大自然的召唤,人们纷纷出门春游。而四月又是牡丹花盛开的季节,所以在洛阳,春游的人就更多了。我们也跟随着人潮,来到了隋唐遗址植物园。
春天是植物园最美丽的日子,此时了隋唐遗址植物园已经完全变成了一片花的海洋,风光旖旎。走进大门,舒适温暖的春风拂面而来,一座典雅的小桥横跨绿水,路旁是碧绿的草地,盛开的花朵,还有含苞欲放的牡丹。这次春游我们带来了许多好吃的,准备在此野餐一番。眼看时近中午,我们就准备找个阴凉地方开始野餐。
我们来到“外来植物园”,之所以选择这里,是因为这里有大面积、平坦的草坪,还有许多低矮的小树适合遮挡阴凉,两旁还有不少花丛,真是野餐的绝好地方。我们选择了一颗小树,这棵小树的树荫比较大,树叶也比较多。姑姑将两张大毯子铺在树的周围,中间铺上一块塑料布。我们兴奋滴坐下,就准备开吃了。
首先从包里拿出的是两个精致的塑料饭盒。打开饭盒,热腾腾的香气扑面而来,二十多个精美的寿司出现在我们面前。这些寿司可不是买的,而是我们自己做的,用个做寿司专用的工具,还有紫菜卷、黄瓜、火腿肠、香米、肉松等。看上去,真是诱人无比,我们的口水都快流下来了。不由分说,一人拿起一双筷子,就朝寿司夹去。真是好吃极了!比卖的都要好吃!自己家的米本来就要比外面卫生,再加上做寿司专用的紫菜卷,果然是无人能比的美味啊。
“别急,还有呢。”姑姑又从包里掏出许多东西来,有两大碗西红柿打卤面,两大碗酸菜牛肉面(都是方便面),还有两袋火腿肠,一袋黄油面包干,两杯冰糖雪梨果汁,两杯橙汁。最后竟然还有一个小西瓜。
“哇!”真是丰盛的野餐啊。不由分说,我们开吃啦!这些东西让我们大饱口福,特别是精致寿司,劲道的面条以及充满Q感的面包干。而那两杯冰糖雪梨果汁也被我们喝了个一干二净,橙汁留下一会儿喝。最后切开的那个大西瓜,瓤鲜红蜜甜,被我们吃的汁水横流,真是有说不出的痛快!
吃饱喝足之后,我们就开始了漫步旅行植物园。在路旁我们看到了灿烂的金色迎春花,娇艳粉红的桃花,如同花仙子一般的玉兰花,雪白的梨花,绚丽的紫薇等等。这些花朵给植物园增添了许多春的色彩。
最后,我们终于看到了盛开的牡丹。它绽放在群芳之中,是那样的艳丽,无人能比。花朵硕大,花形娇艳,色彩缤纷,不愧是花中之王。此时我们看到的,大部分是绚烂多彩的紫红色,如同一朵朵烟花在绽放。在紫色的花丛中,点缀着几朵白色的牡丹,更加的纯洁,素雅,也更加的高贵。紫红之中几点白,这给人是一种多么和谐的色彩搭配,大自然的美就蕴含在其中。
欣赏了一会儿牡丹花,我们来到湖旁。这个湖可以说是隋唐遗址中的一颗明珠,面积很大,波光粼粼,两岸一许多垂杨柳迎风飘扬。看到这些,我仿佛陷入了仙境之中。
来到湖边,我们才发现,这里的水很清澈,比我们之前想象的还要清澈,水中还游动着许多小鱼。湖边有一座假山。这正是玩耍的绝好地方。我和表弟跑向了这里之后,才发现这里怪石嶙峋,峰峦叠嶂,虽然陡峭,却有一条人工开凿的小路蜿蜒而上,不乏情趣。我们来到山顶,尽享美好的风景,整个植物园的风光尽收眼底,美不胜收。
玩够了之后,我们就来到山下的一个石洞里,这里很清凉,是一个天然的避暑山庄,我们坐在石头上,翘着腿,悠闲地望着远景,真是舒服极了。
在这里待够了之后,我们回到原来休息的地方。这个时候,姑姑已经在两颗大树之间吊起了一张吊床。这真是雪中送炭。我们都躺倒在了吊床上。宽大的吊床睡几个人不成问题。我们喝着饮料,晃动着吊床,春游带来的疲惫感很快被抵消了。
眼看时近三点,我们只好离开了植物园。这次春游可谓获益匪浅,不仅收获了美食,美景,娱乐,还有一篇游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