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目的:使学生学习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认识到生命的可贵性,珍爱生命,健康成长。
导入
当一片绿叶悄然钻出地面,当呱呱落地的婴儿发出第一声哭声 这就是生命!生命是万绿丛中的绚丽花朵生命是滔滔江河中的逆水之舟。 生命诚可贵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拥有健全的身心是我们学习、生活的基础拥有健全的身心也是我们人生的最大的幸福。因此我们应该要珍爱生命、健康成长。六(1)班主题班会现在开始。现在,让我们先来欣赏一首歌曲《天堂里有没有车来车往》。同学们,听了这首歌,你们的心情怎么样呢?(通过谈感受,让学生感受到小姑娘的不幸遭遇,体验到生命的重要意义,引出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