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们好!
当1990年的春节联欢晚会,响起这首《走进新时代》时,你是否心情澎湃?是否能听到当时人们发自肺腑的心声?是否能体会到当时人民对党的无限热爱?
中华民族是一个有着五千年历史的伟大民族,一向以勤劳勇敢着称于世。依靠智慧创造出宝贵的物质财富和灿烂的精神文明,古代的四大发明,天文历法,古代算数,古典文学,无一不是智慧的结晶。从古至今,中华文明一直都在不断发展,从未中断过。
5000年的时光酝造了一段灿烂的文明,5000年的文明孕育了一个伟大的民族,5000年的民族构就了一个辉煌的国家!
1949年10月1日,那是怎样一个难忘的日子,54门礼炮齐鸣28响,如报春惊雷回荡在天地间,它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英勇奋斗28年,终于取得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最后胜利。那一日永远铭记在每个华夏儿女的心中,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
为了这一天的到来,你们付出了太多太多,甚至将你们的生命也捐献了。你们为了一个共同的信仰在党的号召下毅然舍小家保国家,哪怕为此付出自己的生命也在所不惜,这是怎样的一种精神?
1978年12月18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这次会议揭开了党和国家历史的新篇章,是建国以来我党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中国从此崛起!
在此之前,又有多少共产党员受到政治上的压迫?但你们仍对党忠贞不二,也正是因为你们对党的忠诚,才会有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
每当我读《囚歌》时,我不禁潸然泪下,那是怎样的一种精神使得他宁愿放弃生命,也不放弃自己的理想,自己的尊严!诗中的每一句都无不体现出叶挺将军的英雄气概!一个将军就能有如此气概,那么在众多革命先辈中又有多少个有叶挺将军这种精神的人呢?我不知道,但我对你们有着崇高的敬意,借用《亮剑》中楚云飞所说的话“有这样的军人,国家甚幸,民族甚幸!”为了中国,你们抛头颅,洒热血,为了国家无怨无悔。仅仅为此我们就应把你们铭记于心,更何况你们是为了我们这些后代人民的幸福生活呢?
他们是我们整个民族、整个国家的自豪!
历史定格,英雄长眠。时至今日,我们仍然能触摸到先烈们跳动的脉搏,仍然能感受到先烈们呼吸的频率。正是因为他们的伟大,中国巨龙飞腾于九霄之外,华夏巨人屹立于民族之林。正是因为他们的牺牲,一个古老民族书写下一篇新的乐章,一个泱泱大国崛起于世界的东方!
长眠于此的先烈们,你们为了旧中国的解放,枪林弹雨中,洒下了最后一滴鲜血,带着最后一丝微笑,献出了你们宝贵的生命!可是,我们知道:你们绝对不是漠视生命,而是你们心中装着伟大的共产主义理想,你们心里装着千千万万的受灾受难的劳苦大众!“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是你们最宽广的胸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你们最崇高、最伟大的神圣职责!
虽然,你们倒下了,但有无数的后来者站了起来!你们的精神会为我们一代人,又一代人来传承,并成为我们民族不屈不挠,国家不断繁荣、富强最有凝聚力、战斗力的心理支柱!不论现在国际环境如何的复杂,不论前进的道路还有多少坎坷,有你们这些榜样所赋予的力量,我们坚信:我们有勇气,也有信心面对和战胜一切我们面对的困难!
虽然,我们不需要像先烈们那样抛头颅,洒热血,用身躯筑起共和国的长城,但我们有责任做好自己的事:用知识武装头脑,勤奋读书。寒门出仕子,仕子治天下。也许,现在你还没有挑大任的雄心伟略,但应该有改变自己命运,掌控自己未来的设想。
我们是90后,是新世纪的中学生,我们感谢革命先辈,但是我们还必须要靠自己。有人说我们90后是最没有出息的,可是作为90后的我们来说,我们不但不是最没出息的,反之,我们是最有出息的。许德珩是90后的——1890年,毛泽东是90后的——1893年,周恩来是90后的——1898年……100年前的90后创建了新中国,100年后的90后会富强中国,乃至于统治世界!
人故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你们用生命诠释了这句话的意义。你们是一群斗士,哪怕野兽也不敢与你们斗争;你们是一团火焰,即使瓢泼大雨也不能将你们熄灭;你们是蜡烛,燃烧了自己却照亮了别人。
你们可以放眼看看现在的社会,这满城的高楼大厦,满街的小轿车……所有的一切都是由你们的奋斗换来的!2008年,中国给了世界一个惊喜,奥运的成功举办,已向世界宣布,中国是了不起的!又在2009年金融危机中,我们不但妥善的处理好了本国的经济还成为了世界强国——美国的最大债权国!2010年,中国有一次给了世界一个惊喜,上海世博会的成功举办,更向世界宣布,中国是富强的!这多么使我们华夏儿女扬眉吐气啊!不仅如此我国的科考事业也有了进一步发展。2009年1月27日,我国第一个南极内陆科学考察站昆仑站在南极内陆冰盖的最高点冰穹A地区胜利建成。昆仑站是南极内陆冰盖最高点上的科学考察站,就连美国也表示“中国抢占南极最高点使美国始料未及的。”这一切,都说明中国在进步,中国在强大!
但我们不会仅仅为这么一点成绩而止步不前,因为我们明白“落后就要挨打!”所以,我们这一代一定要好好的学习,将中国发展成发达国家,屹立在世界的最高峰,以此来告慰你们的在天之灵!
幸福生活,感谢有你!我们衷心的感谢革命先辈为建设新中国而作出的一切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