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不曾离开1(2)
在筝的家里,阿朔与小贞坐在客厅的沙发上。面对面的看着橙橙,这半个多月来,橙橙瘦了好多,而且她的脸上也多了许多以前不曾出现过的忧愁。
阿朔看着橙橙,看着她愁眉苦脸的样子,心里一下子变得好生气好生气,他很气筝的一走了之。难道他不明白橙橙对他的心意吗?明明知道橙橙的心里只有他,为什么还要这么狠心的丢下她?就算是因为自己的病,难道这就是最好的解决方式吗?
“橙橙,你到底是怎么想的?”阿朔来到橙橙面前,“筝已经失踪了半个多月了,音信全无。难道你就准备这样子一直找下去,一直等下去吗?”
“我,我……”橙橙委屈的想哭,“阿朔,小贞,你们是我最好的朋友哦!这个时候,请你们一定要支持我哦!”
小贞抓住橙橙的手:“放心,橙橙,我们一定会站在你身边的。”小贞又皱了皱眉,“可是,橙橙,如果真的再也找不到筝……”
橙橙一把堵住了小贞的嘴,可怜的样子让人心疼:“不要,小贞,请不要这么说。我相信筝一定活着,一定。”
“那你有什么打算吗?”阿朔说,“就算筝活着,可他一直不出现,叫我们怎么办?”
“哎哟,”小贞打了一下阿朔的头,“说你笨,你还真不会说话啦,如果筝还活着,他也不可能永远都不见橙橙啊!”
阿朔红着脸,摸了摸自己的头,闭着嘴不说话了。
“橙橙,”小贞有些支唔的问,“你还是准备住在这里吗?也许换个环境会对你的心情有好处,这里到处都是筝的影子,都是你跟筝的回忆,如果你看到了伤心怎么办?”
橙橙亲热的将小贞抱住了,她微笑的说:“放心啦,我会好好的哦!就因为这里有筝的一切,我才不会离开,这也是筝在信里告诉我的呢,他希望我留在这里呀。”
“橙橙,如果有什么需要,你要随时叫我们哦!”阿朔说。
橙橙眼珠一转,瞧瞧阿朔,又瞧瞧郑洁贞,她嘿嘿一笑,指着他们两个问:“好哦,看你们的样子就知道一定有什么事情。快从实招来吧!”
郑洁贞一下子变成了大红脸,她吱吱唔唔的半天说不出话来。阿朔也不好意思了:“喂,拜托你不要乱猜了好不好,我们哪有什么事情啊,还不是跟以前一样,只是好朋友啦!”
“真的只有好朋友这么简单?”橙橙一脸的坏笑。
“好啦,好啦,不跟你说了啦!”郑洁贞被说的从沙发上跳了起来,“看你的样子根本就没事啦,还学会开玩笑啦,即然没事啦,我可要走人喽!”
送走了阿朔与小贞,又只剩下了橙橙自己。
橙橙来到窗前,推开窗子,双肘支在窗台上,用手托着腮。
她微仰着头,望着蓝天。那天空好蓝好蓝啊,像是海水一样的蓝。蓝得像她与筝相遇的那片海一样,宽阔无边。
那蓝天上飘浮着朵朵白云,橙橙努力的使自己不眨眼睛,看着那白云不断的在变化着,一会儿变成了小狗狗,一会儿又变成了小兔兔,一会儿是房子,一会儿又成了树……
橙橙看得眼睛发酸,她揉了揉双眼,又重新抬起头。她知道,妈妈一定在天上看着她,妈妈在好温柔好慈祥的微笑,那笑容好美好美哦!变幻多端的云朵是妈妈送她的礼物,妈妈一定是希望她开心。一定要开心的、坚强的生活下去。这是妈妈的祝福,也是妈妈的盼望。
是的,自己一定要坚强起来,为了妈妈,也为了筝。
又是一天的清晨。
橙橙背上背包,给小兔兔喂饱了食,便出了家门。她今天要去何斌的外公那里去坐坐。
但在去那里之前,橙橙要先去医院检查眼睛。
医生对橙橙做了一系列的检查之后,坐下来给橙橙写了病志,并叮嘱着橙橙平时该如何养护。橙橙听了医生的嘱咐后,开了新的药跟眼药水离开了医院。
到了何斌外公的家里,老中医热情的接待了橙橙,他请她坐下,并关心的看了看她的眼睛,笑着说:“很好嘛,照这样保养,一定会彻底好起来的。但是,一定不能再哭哟,不然对眼睛的伤害会很大的。”
橙橙点点头,心事重重的看着面前的老人。
还记得她与筝第一次来看这位老中医的时候,老人家把筝拉到了外面,不知道他们到底谈了些什么。
回来后,筝似乎就有了心事。橙橙想知道那天的谈话内容,或许对寻找筝会有帮助的。
“爷爷,我可以这么叫您吗?”橙橙有些胆怯的问。
“当然可以啦,你是小斌的同学,当然可以叫我爷爷了。”老中医微笑着。
他对面前的这个小女孩很同情,这么小的年纪,孤苦伶仃的。遇到了自己喜欢的人,却又不得不分开了。长得又这么可爱,真是叫人不能不心疼呢!
“爷爷,”橙橙叫,“我可以问您一件事情吗?”
“什么事呢?”
“您还记得我跟筝第一次来找您看眼睛,您把筝拉到了外面,”橙橙有些焦急的样子,“您能告诉我,那天您都跟筝谈了些什么吗?我好想知道哦。”
老中医犹豫了,他低下头,叹息了一声。
橙橙更急了,她激动的望着老中医:“爷爷,我求求您了,求求您一定要告诉我……我真的没有别的办法了……筝已经失踪了快一个月……”说着,橙橙的眼泪掉了下来。
老中医忙安慰着橙橙:“孩子……好孩子,不要哭呀,这样对你的眼睛不好啊!”
橙橙不听:“我不管,如果没有筝,我要眼睛有什么用……心已经迷路了,要眼睛也一样找不到方向呀!”
老中医无奈的摇摇头,叹了一口气:“孩子,你这是何苦呢!”
“爷爷,求求您,告诉我吧!”
那天,我把韩絮筝那孩子叫到了外面。我对他说,橙橙的眼睛可以治好,但你的病却不一定能治好。你为什么还不抓紧时间治疗呢?如果再这样拖下去,一定会出大事的。
但他的表情像是冰山一样坚硬而冷酷,他无所谓的笑笑。他知道自己的病是治不好的,所以根本不想浪费时间在治病上,他也不希望自己像个病人一样,整天呆在医院里,跟那些瓶瓶罐罐的药剂与针头打交道。更不想让别人看到他倒下去的样子,他像是一只骄傲而倔强的鹤,宁愿孤傲的站着,也不愿屈服的躺着。
以他的这种性格,是很难治好病的。而且不仅仅是心脏病,任何病遇到他这样的患者,都是让医生头痛的事,先抛开病情不讲,光是这种抵触情绪就是医生最怕的。如果病人不与医生配合的话,就算是再轻的病也不可能治好。
更何况,他的病已经很严重了。或许表面上看不出来,但心脏病的要害就是在突发性与难以预测性。他的心脏已经非常虚弱,随时都有发病的可能。一旦发病,后果……不堪设想!
他自己也许了解自己的病情,所以才会一声不响的离开了吧!
在回家的路上,橙橙满脑子里都萦绕着老中医的这些话。挥之不去,弄得她心烦意乱,心乱如麻。前两天才燃起的希望,似乎又被这一盆冰水熄灭。
回到家里,打开房门,橙橙有气无力的瘫坐在沙发上。她目光呆滞的望着墙壁,脑子里乱哄哄的,什么也想不起来。然后,她开始机械式的打扫着房间,将每一块地板,每一寸地方都擦得纤尘不染。
当她擦拭抽屉的时候,又看到了筝留给她的最后那封信。
橙橙,看到这封信的时候你一定是已经好了。所以我把信写好留在这里,等着你的眼睛亮起来,来读。
原谅我,突然离开你。
记得那天我们去看老中医吗?他预言了你的病会在我们努力后好转,但也看出了我的病。我和Lilina是一样的病,我曾经和你说过,但是我没有告诉你我一直不可能康复。我们在对方的身上看到自己的希望,我们互相鼓励,也是在祈祷着自己的未来。我比lilina固执,我选择了过正常孩子的生活,而她选择留在我的附近看着我生活。如果不是因为遇到你,让我在你身上看到了不屈服的生命力,可是我得不到上帝给我的宽恕,我不能长久的陪伴着你当初我为你蒙上眼睛的时候,我的病已经很厉害了。我的父母很着急,他们到现在才知道着急,才想起我是他们不能失去的儿子。但我要陪着你,我不希望你在我的眼前消沉。你是那么可爱,像盛开的桅子花。你应该一直幸福地活着,即使有人要被天使带走,那也是我而不是你。
也许不告诉你我的病情,是一个很自私的想法,可是我还是无法忍受看到你为我担心而无法好转,原谅我一直都在隐瞒着你。也许,这样安静的分别会是最好的方式,没有任何喧嚣,就像我们彼此安静地被隔在两个世界,就像当初我们在街头安静地相遇一样。
所以,不要悲伤。
不管能不能看见,你都是我永远的公主,有你,我会觉得自己是一个骄傲的王子。
所以,如果你看到了这封信,就不要再等我回来了。我让我的父母负责你今后的生活,他们答应了,你不要再到处打工了,那样无论我在天堂还是地狱都不会安心。幸福有很多种,能令你幸福的人和事情还有很多。在你等待我的时候,也许远方还有很多的幸福在等你,我不希望你因为我而错过。
如果有来世,希望我可以变成一只风筝天使,在未来的某一天与你相逢,牵着你的手,不再让你迷路。
橙橙,我应该感谢你。认识你,我很满足。
橙橙,听着,好好活着,天使一直都在保护着你的。
橙橙读着那封信,眼泪又一次决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