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目一《开门红》四位主持人出场教师甲: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教师乙: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四人齐:大家晚上好!学生丙:一曲欢快、催人奋进的《开门红》,拉开了我们XX高中2006年元旦文艺晚会的序幕。
学生丁:一曲豪迈,让人热血沸腾的《开门红》,让今夜的X中校园欢歌笑语、无人入眠!甲:回首即将过去的2005年,这是多么让中国人民意气风发、毫气满怀的一年啊!乙:“神舟六号”飞天成功,让亿万中华儿女热血沸腾,让神州大地举国欢庆。丙: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广泛开展,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党的领导能力和执政能力,为我国和谐社会的创建打下良好的基础。丁:我校“三个代表”思想的指导下,在全校师生的努力下,顺利地通过了自治区示范高中的评估。丙:我们X中在2005年中、高考中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前不久同学们也搬进了盼望已久的新学生公寓。甲:是啊,这一年真的是好事连连、喜事不断!乙:在我们X中的教师队伍中,有一支作风硬、业务精,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打硬仗、勇于奉献自己的队伍,你们知道他们是谁吗?甲:我明白了!他们是一支由63位在职党员组成的优秀队伍。
今天的晚会上,他们带来的一支《四渡赤水出奇兵》将把我们带入到战士纷飞的年代,它会让我们明白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丙:请欣赏教工党员给我们带来的大合唱《四渡赤水出奇兵》,指挥杜俊辉,钢琴伴奏:文毅。甲:去年的元旦晚会上,一曲《快乐宝贝》唤起了我们对美好童年的回忆,当时的场面可用“火爆”两个字来形容。今天这些“宝贝”们又来了!他们给我们带来的是刚刚在XX省卫生厅文艺会演中获得一等奖、在首届XX市健美操比赛中荣获一等奖的《颂祖国、唱奥运》,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来欢迎卫生厅幼儿园的宝贝们!乙:“天若有情留岁月,人生永世无黄昏。”我们X中老教师舞蹈队,年龄最大的81岁,年龄最小的也有56岁。人老心不老,生命不息、前进不止!“夕阳无限好,黄昏更灿烂”,请欣赏老老师集体舞——金秋时光。丙:刚才欣赏了我们的老师们,还有小朋友的精彩演出,下面请欣赏我们的同学带给大家的芭蕾舞:《蓝鸟》、《睡美人》选段。
丁:读书郎,背着书包上学堂丙: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丁:让我们一起来看一看新时代中学生的学习生活吧!丙:请欣赏:校艺术团为您带来的《读书郎》甲:下面请欣赏初一年级同学们为我们带来的器乐合奏《崭新世界——啊拉丁主题曲》丁:现在,对于高三毕业班的同学来说,已经到了非常紧张的备考阶段。在紧张的学习之余,他们挤出时间,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舞蹈《蝶》,让我们用掌声感激他们!并预祝他们在2006年的高考中再创佳绩!丙:我们每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老师的辛勤劳动,别以为我们的老师只会上课教书,走下讲台,走上舞台,X中的老师依然那么出色!请欣赏女教师为我们带来的舞蹈《亲亲茉莉花》。
丙:在刚刚结束的校运会上,你觉得哪个项目最受同学们欢迎?最能体现一个班的精神风貌呢?丁:那还用说嘛,肯定是集体跳绳。丙:算你聪明。不过,今天高一年级的同学给我们带来的另类跳绳可会让我们大开眼界。丁:那就让我们赶快一睹为快吧!快快请出我们高一年级的花样跳绳《花样年代》!甲:快乐是我们每个人都在谈论和追求的一个永恒的话题,看吧,南湖小学的“小骑兵”们从辽阔的草原上向我们奔来了。请欣赏XX小学带来的舞蹈《快乐小骑兵》乙:下面,请大家欣赏高二年级带来的是有浓郁西亚风情的舞蹈《Haveagoodtime》丙:下面请欣赏二胡独奏《骞马》丁:一曲《骞马》,又一次把我们的思绪带到了塞外边疆热烈的赛马场面,下面,让我们把思绪带到南方的瑶寨,看看初二年级为我们带来的《瑶族舞蹈》。乙:在南宁市中小学生艺术节上,XX老师获得了教师声乐比赛的一等奖,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欣赏她演唱的《一个真实的故事》。丙:初三年级,同样是一个战斗的年级,一个积极、乐观、团结、向上的年级,让我们和他们一起跳起那道《PalaPala》舞蹈。
甲:假如说刚才我们的演出都算“业余”的话,我觉得我们这些“业余”的水平一点都不比专业的差。乙:我同意你的说法,今天可以称得上“专业”的广西艺术学校中专部的同学们也带着他们的双人舞《双人行。来给我们的元旦晚会来助兴了,让我们用掌声欢迎他们!丙:近来,一种名叫“博击舞”的新的舞蹈艺术在青少年中迅速地流行、普及,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欣赏校艺术团带来的《博击舞》丁:下面请欣赏XXX、XXX为你带来的男、女声二重唱《和未来有约》。
丙:我们青年人充满了朝气、充满了热情。丁:我们青年人对未来充满了幻想,充满了期待。丙;我们的心脏永远和时代的脉搏一起跃动,一起飞扬。丁:请欣赏XX省艺术学院带来的精彩的现代舞《现代节拍》!
甲:相聚的时光总是短暂乙:快乐的时光总是让人留恋。丙: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共同渡过了2005年这难忘的最后一个夜晚。丁:今天,我们欢声笑语、意气风发一起迎接那即将到来的新的一年。甲:让我们一起祝福吧!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乙:让我们一起祝福吧!祝福我们可爱的X中一年更比一年好!丙:让我们一起努力,与时俱进,再创辉煌!丁:让我们:明年再相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