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桀骜的姿势孤独站在黑暗空间里,试图去逃避尘世的勾心斗角丑陋虚伪自私,看凡间所有的喧嚣繁华渐次上演最终落幕,看所有的朋友跟自己成为陌生的过路人逃离出彼此的世界,却再也记不起过去所发生的事,曾经所爱过的人。站在年轻与衰老的边缘,我的感情终于开始干涸,可我还是满不在乎地对每个人微笑着说,你看,我还是很快乐的。
如果真的能找到传说中的那块三生石,我想问它,我的前世究竟是什么?是漂泊在黑暗里的孤独剑客,还是断了翅膀的绝望苍鹰……
现在的我站在温暖明媚的阳光下,蓦然回首又见那些曾经的伤痕,顺着轨迹一路蔓延,仿佛没有尽头的流浪,闭上眼睛突然想到 ,如果连疼痛的感觉都已经习惯,那么疼痛就再也不能称为疼痛了吧!应该算是一种纪念。
我想自己一直以来都是个性格古怪的孩子吧!那么善于隐藏自己的真实感情那么叛逆绝望地看待这个丑陋的世界,只对喜欢的人说话而对讨厌的人甚至连看也不看一眼,不懂得如何去安慰别人鼓励别人只是冷漠地站在一旁沉默观看不语……所以老是受伤却习惯了单独一人安静坐着看鲜血流出来,发呆想着哪一个人什么时候看到我这样子会为我心疼来嘘寒问暖。可真的一旦有人那么做我就会对他们微笑说我没事,然后独自离去躲在角落里感动流泪。
很多朋友都说我太善变以致于让他们难以捉摸,我就像是一个倔强受了伤的孩子不准别人进入那个只属于自己的世界。我听了之后就嘿嘿地笑着对他们说:我叫FOX。不过自己也许真的很狡猾,根本就不会爱上任何人,也不值得别人去爱,永远只能孤独地活在黑暗里,默默死去,不会有人知道,不会有人难过。这样也好,我的一切将会被风吹走不留痕迹,从此散落在天涯。到那时,我也将忘记我是谁。
原来一个人的生活也没什么不好,坐在位子上发呆看书写字唱歌,时间也就不知不觉地从身边流淌过去了,安静得让人无法察觉。我终于习惯了现在快节奏的生活了,再也不会像以前一样跟朋友慢慢踩着单车看路上的风景,再也不会把自己困在房间里一直疯狂地听歌奢侈地睡觉,再也不会一有时间就站在树下一边看别人打篮球一边吹着无法无天的牛,再也不会在教室里问一些很傻的问题然后放肆地大笑……只是偶尔会想起一些已经不在我身边的人的干净笑脸,然后自己也笑得心里又甜又酸的。
七月末的天气突然就开始转凉,总有很大的风和雨吹过我身边,把我很乱的头发弄得更纠缠不清的感觉。七月终于要飘走了,可我依旧冷笑着对自己的影子嘲讽地说,我们永远也逃不出,这个夏天。
秋天要来了吗,这个夏天怎么过得这么快?接下来的日子还会发生什么事情,命运是否依旧翻云覆雨?我还能像现在这样吗,习惯了以麻木的面容冷漠地去对待所有的悲欢离合……
阴历六月二十五――祭日。日值月破,大事勿用。
一直以来都觉得自己也死在了四年前的那个血色黄昏里,跟他一起葬进了永不见光的坟墓,全身早已腐烂臭不可闻。
现在越来越深刻地体会到,原来有些人走了,无论你花了多长时间去追抑或是等待了多少年,他永远都不会回来,也回不来。
那天我并没有去上课,去拜祭他的时候全身上下都穿着黑色的衣服,像是裹住了所有的伤口不会让别人看见一样。我只是抱着双臂表情冷漠地站在一旁而已,心里再也没有以前的波澜起伏,再也不会难过得眼泪差一点就掉下来。
也许,在习惯了这么久的哀伤和寂寞之后,每个人都会变得麻木起来。而所谓的哭和笑,早就忘记了是什么感觉。
对过去说晚安。这是我还未完成的一篇散文,不过我可能永远也完成不了,因为我不习惯欺骗自己。
那些过去被我紧紧握住并撕成了无数的碎片,一扬手,就被凛冽的风吹到了身后葬在了天边。于是我转过身去,微笑着对它们说:晚安……
可是明天,明天的明天,那些回忆又会随着阳光一起回到这个世界,在天与地的夹缝间重新拼凑完整再重重地砸到每个人身上。我们唯一能做的,就只是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战士忘记它们,仅此而已……谁可奈何奈何天?
7月31号。我站在7月的最后一天,望着刚转晴的那片浅蓝色的天空,有几朵厚厚的云正往远方慢慢飘去。所有的记忆渐次从我眼前走过,全是那些熟悉不过的背影,一个一个渐渐远离,画面开始模糊仿佛中间隔着一层泪。我不敢走出黑暗,只是独自躲在那里,眼睁睁地看着他们把我的快乐一点一点带走,却也无动于衷。
已经习惯了在每个人离开的时候躲起来逃避一切。只到那天有人对我说,如果你在他们离开的时候尝试去挽留他们,那你现在可能还跟他们在一起。于是我开始明白了,原来自己真的是孤独地活在这个世界里,眼里的语言根本没有人读得懂。别人看见的,一直都只是狂妄得无法无天的我而已。算了,罢了,越说越无力,越说越空虚。
也许真的应该收起尖锐的棱角,抛掉过去所有的阴影,让曾经的一切随风飘去。走出这个黑暗空间,学会不再习惯阴暗绝望,让一切的一切,成为一种纪念,从明天开始,在阳光下做个单纯的乖孩子,不会再让人心疼,好好地过,好好生活下去,从明天开始,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童年的那片干净天空,是否再也看不见追不回?我一遍又一遍地问天,问海,问早已蜕变了的自己,直至声音哽咽再也说不出话来。站在温度开始上升的八月,我放眼望曾经的一切,却再也无法看清楚。难道我就这么跟我的过去告别了么?
今天的天空张扬得很明媚,阳光从浮云的缝隙间千丝万缕地透出来,每个人的脸上开始有幸福纯真在荡漾。而我,提着简单的行李上车离开了那个纠缠了我14年生活的地方,离开了我的那个七月,离开了所有的悲喜和无奈,带着记忆一路向北,向北。我在心里不停地说,以前都是你们离开我,现在终于也轮到我离开了。
车窗外的风吹来了,把我额前凌乱的发丝吹到了后面去。现在我的头发真的很短很短了,像小时侯一样傻傻的。可我知道我的身体里早已流失了过多的纯真,再也无法跟以前一样,单纯地笑快乐地跟别人一起奔跑在每一条街道上了……
外面的香樟树和路人不断地向后面跑去,在我眼里模糊地延伸着。闭上眼睛黑暗中浮现一行字幕,久久在眼前停留。然后突然就分裂了,锐利的碎片席卷着黑暗,重重地向我压了过来,刺在哪里我并不知道没,但又觉得身上的每一处地方都在流血,一滴又一滴悬浮在半空中,闪烁着诡异的色彩,在对我微笑,然后全部没有尽头的向下坠落…… 我闭上了眼睛,低下头艰难地喘着气。那是四维写的一句话:
从此以后,我们有着不同的境遇,各自辗转在不同的命运里,各自匍匐在不同的伤痕里,当飞机把我们的记忆带上九千米的高空,当火车轰隆隆地辗碎我们明媚的青春,我是那么难过,那么难过地哭了。
可我连哭也不会了,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