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在我的心上写下“云之岛国”的时候,我知道我寻梦的脚会一个个刻在这不朽的文字中——它对我来说是不朽的,无论在我的记忆,还是在我的将来。
我围着梦,写下我心灵的痕迹,写下那三个,我曾今最重要的人——夕筱,梦梨,以及虬胤。我们都是在幸福堆中找幸福,始终坚持自己梦想的人,可是却只留下了历史的天空。
梦,是真实而虚幻的,我们这些寻梦的人也是真实而虚幻的。我们对着一个个美好的东西微笑,对着来时的脚印难过,用着太阳的心看着世界,然后在墨迹中流出哀转的感情。
有人看着我与应试格格不入的文字,问我写作的意图,我说,我写下这些字,只是要给一个人看,那就是我。无论乐天的我,还是悲悯的我,善良的我,还是冷酷的我。
记得不知道谁说过,在生活肃杀的风中,连躺在草地上晒太阳,也会成为一种奢望。而我们就是这样被芒草割伤。
经我臆想过自己最有意义的生活:背着硕大的背包,从一个城市,出发去另外一个城市,在每一个陌生可是美丽的地方待上一天,用自己的脚在这里尽量多踏上些脚印,然后累了就去找一张同样陌生的床,倒床便睡。第二天又踩着朝霞出发。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可能与我的名字有关,我是一个属于天涯的人,我是那样的渴望漂泊。
这个世界,天与云与山与水,总的来说,都是透明的——它们从来都是默默无闻,一尘不染。当柳树枝杈在风中摇曳,月夜穿透水泥的墙时,我总是发现心中的空洞被无情的照亮,隐形不再。然后问自己,我的云之岛国在哪儿?
我是一个可以从上一秒前的大笑中马上哭出来的人,有天一大堆同学还在疯狂,我突然就在高呼中留下眼泪。看着同学的惊异,我回答,是我眼睛不好,经常会干燥。
我在街上,看到一些明显是骗子的乞丐也会很心痛,因为他们当骗子也很可怜。对于一些真的乞丐,我就更加不忍,他们把自己惨不忍睹的伤口暴露在空气中,结合冬天的寒风构成强大的寒流,总让我有种边流泪边吐的冲动。或许选择走开,会很好。
我知道,夕筱她现在在另外一个城市孤独的生活着,那天在QQ上见到她我就想象她一定瘦了。但是她一定始终保持笑容,然后对我说,我想我现在可以体会孤独的最高境界了。
她在昆明,那个春城,那个甚是冰冷的春城,高大的城楼阻挡了春天最和煦的风。我似乎可以看见她孤独的骑着单车在春城穿越,耳机中放响天籁,最终在班上名列前茅。
用郭敬明的话说,孤独且桀骜。
接着,我想起梦梨丝飞的头发,站在至高点,闭眼用心张望。我想起虬胤,使劲在球场上狂奔,直到爬在地板上不能动弹。
还有我,我想起自己理解沉默真正含义的那天。
潇祺说,有时候,人活得不要太突出。
——让我们用最孤独的姿势写字,用朋友和梦想堆砌人生。
一直都很想去澳大利亚,去吮吸南太平洋上最和平的风,那里有和我一样懒惰的考拉,那里有与世无争的天堂,那里,似乎有着我的云之岛国。
涵说,为了痊愈,我们就不得不受伤。
当我在梦想的旅途上很累的时候,的确需要一块哪怕多么微不足道的栖息之地。让我安静的回头,舔舐我的伤口。
阳光,花开。可是这些也不足以让我们感觉到冬天的消逝,春天的降临。正如我,有的时候,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的伤口在哪里,只是觉得心很痛——或许为了我爱的人,或许为了我们这一路崎岖的通向梦想的脚步。
有一次,看见老师拿起那些曾打开我们梦想的书,皱起了眉头。
就如同我唾弃那些应试的装腔作势的文章一样,上一代人也都不喜欢真实直白的文字。这个大概就是我们与他们的鸿沟。也就是这条鸿沟啊,里面有多少人在挣扎?
夕筱说,你想寻梦,就跃过这条鸿沟给我看。
我笑,让我们一起跳,如何?
夕筱听了摇了摇头,或许我会默默的沿着这条鸿沟走,去找一个尽头。
那么我们为什么不搭一座桥,让我们站的地方,就成为尽头?
听过一句话,武能保国一时,文能治国一世。
我们不要张扬着刺痛一一个人,从而得到出路。我们只要每一个人都刺痛我们,然后让我们默默离开,去过一种属于自己真正的生活。
想去看布达拉的雪,新疆葡萄沟的沙,去看黑龙江上最早生起的朝霞,和帕米尔高原上弥漫着的永恒星斗。当我耀武扬威地实现家长在我儿时带我定下的第一个目标之后,请让我孤独的启程,去找第一个真正属于我的梦。去愈合我的伤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