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仙剑·初出江湖(二)
景天历险寻解药 雪见被赶唐家堡
初升的太阳升了起来,照进景天小小的屋子里。不知道为什么,景天似乎在游戏里不太睡觉,大概是游戏的关系吧。
景天伸了伸懒腰,刚刚走出房间的门口,就被一个当铺的伙计给叫住了:“景天,当家的要你去找他一趟。”
景天没有再问,他知道,肯定是找他去鉴定赝品的。唉,游戏的攻略,景天大部分都记住了,鉴定个物品自然不在话下了。
不过,永安当简直是个迷宫,景天还是第一次接触。景天左冲右撞,不断地走错屋子。好在房间里都没有人,否则肯定要被定个侵犯隐私罪。不过景天奇怪了:为什么房间里都没有人呢?钱和物品倒是不少,唉,游戏就是游戏。景天丝毫没有考虑到现在是上班时间,毫不客气地搜刮着房间里的东西。
太阳在头顶一点点地挪动,偌大的永安当,景天还是没法找到赵老板的所在地。景天又开始穿梭,终于,找到了一个最大的屋子。
“呼,找到了,嘿嘿,终于找到了。”景天拖着疲惫不堪的身躯,推开了大门,走到了赵老板的面前。
“怎么会真么慢!太让我失望了!”赵老板生气地说。
“赵老板,还是别说了,找我来有什么事啊?”景天根本就没有功夫听赵老板的废话,让赵老板赶紧切入正题,反而引起赵老板更大的不满。
“我说话,你敢顶嘴……”赵老板口若悬河。景天自认倒霉,心想:靠,连游戏的NPC都有这么多的废话,仙剑三编的还真是不错。
当太阳挪到正午的位置时,赵老板才开始切入正题:“景天,你是鉴定大师对吧。”
景天听了,差点笑出来:你以为我还是游戏里的景天吗?还鉴定大师,不是破坏大师都不错了。但为了配合游戏剧情,景天装成一副严肃的样子,说:“禀老板,的确。”
“别那么严肃嘛……”赵老板客气起来,景天一听就知道有事,果然不出所料,赵老板接着说道,“我又上街买了一些古董,不知道是真是假,你来鉴定一下。”
景天得意起来:攻略里都有鉴定古董的方法,嘿嘿,鉴定完之后,这些古董就是我的了。景天接过一个个古董,装作仔细看的样子,说:“这里的古董都是假的。”
赵老板不满了:“恩?那真是扫兴啊。景天,看你蛮幸苦的,这些赝品就全给你吧。”
景天毫不客气照单全收了,这些赝品以后可都是有大用处的呀,千万不能丢……景天拱手相告:“老板,没什么事的话,我就先走一步,今天还有很重要的事情。”
“恩,走吧。”赵老板挥挥手,打发走了景天。
景天有重要的事情不假,因为他要去唐家堡取解药啊。
此时此刻,在唐家堡,唐雪见正在百度楼寻找景天的解药。唐家堡乃名门正派,这点信誉还是要有的。
唐雪见正在翻箱倒柜,找到了解药。突然,门口有人在议论些什么,唐雪见见有人来,连脸都变色了。百毒楼是唐家堡的禁地,唐雪见是绝对不能来的。
唐雪见连忙躲了起来,刚刚藏好身,门就“吱呀”一声就开了,进来了两个人,一个是唐家的人,另一个唐雪见就不知道是谁了。
“……”两个人正在议论着什么,不料,唐雪见却不小心碰碎了一个花瓶,惊动了两个正在谈论的人。
“是谁?”其中一个走了过去,唐雪见心里慌的要命,突然,碰到了一个可以按进去的地方,出现了一个秘道。唐雪见义无反顾地进去了,门立马关闭了。
一个人看看没有人,觉得十分奇怪。“哎呀,可能是风吧,那么敏感。”另一个嘲讽道。
“不对,这里有鞋的印记,肯定有人在这里。难道,他(她)从秘道逃走了吗?”一个人愤愤地说。
“那赶紧追上去吧!”另一个人按下了机关,两个人从秘道进去了。
秘道里面,唐雪见不小心摔倒,晕了过去。一个古怪的生物飞了过来,敲醒了唐雪见。
“好痛……”唐雪见睁开了双眼,看见前面的古怪生物,吓了一跳,但意识到它并没有恶意之后,放下心来,但身后的脚步声又让唐雪见心惊胆颤起来。
古怪生物飞走了,唐雪见跟了上去,发现是一条死路。
“你把我带到死路干嘛?哎呀,死定了!”唐雪见生气地说,但声音却尽量压低。古怪生物并没有理会唐雪见的愤怒,用大头狠狠地朝墙壁撞去,出现了一个大洞。
“啊,原来是这样,快跑。”唐雪见带着古怪生物,逃离了唐家堡。两个人的搜索自然是没有效果了,但是现场留下来的唐雪见的衣服碎片,(应该是逃出去的时候,不小心被墙壁的石头割到,弄破了。)两个人心里就有数了。
景天在永安当外的一条小河边,准备撑着木筏前进。看着木筏,景天不禁叹道:“什么破游戏,连竹筏上面都没有一个人来撑船,靠,还要自己干,什么世道啊!”说归说,为了自己的宝贵生命,景天还是自己撑船,快要虚脱的时候,终于到了对面的渝州。
“啊~累死了,原来撑船那么累!以后再也不坐人力船了,要为劳动人民着想……”景天已经是累上加累了,但还是要前进,为了生命而奋斗!
来到了璧山的面前,突然从山中跑下来了一个道士,后面跟着两个村民,看起来是一场追逐赛了。
景天在一边看好戏。两个村民抓住了道士,一个小伙子破口就骂:“你这个臭道士,还说为杀妖,结果出现了妖怪,自己倒先跑了,给我们的符也没有一点用处,给我退钱!”
一个阿婆也帮腔道:“就是,现在的道士都是骗人的!还钱!”景天大致知道了事情的前因后果,其实不用看也已经知道了,景天不过是想看看现场看的效果罢了,顺便拣起道士逃跑丢下的木剑。
道士也是无言以对 ,但又不想退钱,匆忙地逃跑,丢下了一柄木剑,被景天捡到了。而两个村民则追了上去。
“要到璧山了,现在的等级还是一级,第一场肯定会非常的吃力吧。”景天想了一会儿,向璧山走去。
景天刚刚进去,就吓了一跳,到处是妖怪,连普通人都可以闻得到浓重的妖气了。景天刚刚迈出第一步,就被两只灯笼怪给撞了个正着,开战。
景天非常了解自己的实力,硬拼肯定必死无疑的,速度没它们快,但是血比较厚了,而且灯笼怪的攻击力也不是很高,但是景天本身就是不会武功,只会一个风咒,而且施展速度很慢很慢,景天算没辙了。
第一回,景天提起轻盈地木剑,重重地向一只怪砍了过去,运气还算好,命中了,但是景天现在运用的不是魔剑,而且等级才一级,所以伤害不是很明显。
灯笼怪毫不留情地进行撞击,景天眼疾手快,躲开了第一击,但是另一只灯笼怪却狠狠地咬住了景天,景天大幅度受伤。景天知道时机来临,大喝一声:“风咒!”体内的风之能量迅速地聚集起来,但是需要准备,若干秒后,击中了一只,攻击凑效了,灯笼怪死了一只。
景天消耗了大量的精,开始喘息了,灯笼怪又迅速地进行攻击,景天只剩下将近一半的体力。现在,景天已经深陷鬼门关了,他知道,现在是最危险的时候,因为各高手的攻略也反映第一战是最最容易Game over(游戏结束)的地方了,景天一定不能死,这和游戏可不一样了,是拿真正的命在赌!
景天的速度不比灯笼怪高多少,所以法术已经不太可能使用了,如今,只好搏一搏,准备强行攻击。
景天的速度已经开始不协调,因为刚才的法术,导致自己的速度和灯笼怪的速度拉的很近很近,如果景天现在进攻,那灯笼怪也会在景天发动攻击的后一秒钟来到景天的位置进行攻击,那双方的打击都会落空,如果一直落空,那景天的体力会下降。这不是游戏,是真实的,如果这样一直耗下去,人怎么可能耗得过NPC呢?
景天只好选择防御,灯笼怪冲了过来,景天连忙防住,但是还是受到较大的损伤。景天只能放手一搏了,在速度到顶的第一瞬间攻向灯笼怪,灯笼怪惨叫一声,就倒下了。
景天顺利地赢得了第一战,而且战利品是止血草。景天满意地笑了笑。在初期,止血草是最为实用的。景天顺利地升了一级,但是风系二重技能还没有学会。景天想:算了,这是个养成游戏,慢慢来吧……
虽说慢慢来,但你怪物们可不这么想,个个排着大队来向景天袭击。景天知道,自己离他们五步之遥,是绝对不会惊动它们的。
今天的妖怪及其活跃,个个向景天攻击。景天升了一级,在这里也没什么可怕的了,一个个应战。而且没战总要用几次风咒,精多了,血多了,魔法为什么不用呢?
到了,景天到达了最后的关卡——迷宫。只要过了这里,那么前面就是唐家堡了!一路上,景天捡到宝了,不少药物是排着队到景天的背包了。有时候,一些怪物居然还会掉落一些装备。景天喜出望外,全部装备上去,到了唐家堡的门口。
为了预防被误认为是闹事的,景天收起了木剑,对着门口的两位守门人恭敬地说:“两位大哥,我是来找唐小姐的,我中了毒,特地来向她寻解药。”
两个守门人白了景天一眼:穷酸样,一看就知道不是什么好货。守门人说道:“哪个唐小姐?如果是那个唐雪见,那么你还是去别处找去吧。她已经被视为窃取门内机密,被赶出了唐家堡,滚吧!”景天早就料到了这样的结果,攻略不是白看的,主要是为了触发后面的剧情而已。
景天没有一点怒色,一声不响地走了。从唐家堡到渝州有条近路,但是只能从唐家堡往渝州走,不能从渝州走到唐家堡。
景天无奈地走下山来,来到了小河边。天色已经很晚了,景天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撑到明天。景天其实知道肯定撑得过去,但那是游戏里的景天,自己到底能不能呢?
胡思乱想中的景天驾驶着木筏,向永安当划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