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迷茫的岁月里,我无助而又孤独的走着,光阴好似溪水一般,从我脚边流过,一去不复返;在落寞的时间中,我快速而又盲目的跑着,风景如同梭子一样,从我眼前晃过,一去不回头然而有一个声音始终提醒着我,让我不要错过脚下流水的温柔,不要错过路边景色的美丽.
猛然间我忆起,在这条大路上我错过了多少让人回眸,令人难忘,叫人心醉的细节美啊那些被我,被你,被大家所共同遗忘的落世烟花啊!
曾经我们跌倒过多少次,又爬起过多少次信心在无助中绝望,在绝望中崩溃,在崩溃中懈怠;在懈怠时又受到鼓舞,在鼓舞中又重新找回自信……于是,有一天我们看见了曙光,看到了希望,看到了自己心目中的天堂.
2004年7月12日 提早迈进初三的门坎
虽说初二的期末考试才刚刚结束,但是老师已经宣布暑期补课从明天开始,老师替我们可惜着两个月的假,而且为了我们美好的未来,老师不辞辛劳,冒着酷暑替我们补课,多么可爱的同志啊!教室里充斥着汗水,冰激凌,体饮等味道,在空调电扇的鼓动下膨胀得让人恶心那时的我们总是认为中考离我们还很遥远很遥远,根本就没有想要努力的意念试卷作业也总是草草了事,不会的不想做的都是空着.
老师着急地催促着我们,恨不得拿着鞭子赶我们前进,甚至在电视柜上贴了中考到记时,而且课上喜欢用秒来计算时间。结果适得其反啊,害得我们更加心安理得的浪费时间。上课吃零食,看小说;下课聊聊天,打游戏。在学校是手机聊天,回到家是上网聊天。日子过得不比住旅馆的差,逍遥的日子让我们忘了是从什么时候换下了短袖穿上了长袖,忘了是什么时候开的学,是什么时候我们真正迎来属于自己的初三!!!
2004年9月1日 真正迎来我们的初三
酷热的夏日终于过去了,我们迈进了真正属于我们的初三,更上了一层楼(我们从四楼搬上五楼)。用老师的话说就是我们成了这个初级中学里的大哥大姐级人物。站在学校的最高楼,那种感觉爽啊。昂首阔步走在学校里,气氛也不同了。
最可悲的无疑是原来的副科都没有了,我们与相伴8年之久的美术音乐说再见,与电脑课说再见。虽然政治和历史逃不了,但是课堂却轻松的一塌糊涂啊!特别是历史简直把它自主的改为自修课了。谁都知道在中考为前提的情况下,副科就等于是我们的做作业课。
第二学期的生活就没有第一学期舒服啦。突然间我们仿佛都明白了,只要现在再努力一点点,哪怕是苦到涩嘴,也要挺下来,只有这样坚持着,我们才能进入一所好高中,考好的大学。我们都明白了,落榜不仅仅是金钱的问题,更是寒窗苦读近十载的浪费啊。所以大伙都开始加油。
白天,在学校里我们是上课认真听,下课奋笔急书。坐在教室里望着黑板上艰难爬行的数学公式,看着白板上像芝麻一样躺着的英文单词,瞄着墙壁上贴着一排排物理试卷的答案,我们就跟机器人似的,毫无反应,没有了往常的喧哗吵闹。
晚上,在家里也是要熬夜到凌晨,做不完的题目考不完的试卷,它们就如同一个个恶鬼缠着我们,不做完它们不罢休。搞的我最后一见选择题就填C,一见政治题就写这是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体现……
依然记得第一次模拟考,我是以一种蒙蒙胧胧的心态去考的。结果自然是不好,按学校的排名我只能进12中。这个预言让我无比的失望,我并非苛求自己一定要进重点高中,只是一中在我心目里从小到大都占据着重要的位置,它是我的一个梦,一个期望,一个理想,一个追求。当有一天你突然发现你从小到大的梦要破碎,你的心会很痛很痛,痛得你无法承受。在那段日子里,我疯狂的叫爸爸妈妈联系老师帮我补课。每天晚上9点的课结束后就去补数学和化学。周日上一天的物理和英语。在这种高紧张的环境下,我惶恐的希望自己胜利……
2005年6月14日 中考正式的开始
我依旧清晰的记得那一天早晨,我5点起床后,第一次极其迷信的烧了香,希望菩萨保佑我开门红。在休息室里等候开考,我已经开始紧张了,我发抖,浑身上下的抖,嘴唇发自脸色苍白,老师也紧张的要命,生怕我出事,我就更加担心考不好,多年的努力就白费了。后来老师安慰我说就把这次当作第六次模拟考,老师还担保我最差也会考个12中的。进入考区后,广播里阅读考试须知时我就爬在桌上睡觉,待他读完,我也一觉刚醒,脑袋清醒的厉害,一点儿也不紧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