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社会在进步,人的思想认识也在提高。街上相继建起了助成图书超市,还有大大小小的书吧,从此我找到了知识力量的源头。妈妈给我带回一本《哈佛女孩刘亦婷》。600多页的立志图书让人大饱眼福。哈佛是什么?原来是美国乃至世界最有名的大学。刘亦婷是谁?哦,一个19岁的成都女孩。真是难以置信!我被刘亦婷强烈的上进心和优异的成绩震惊了,我恍然大悟,顿时感觉自己渺小得好象饼上的一粒芝麻,就我这点成绩,考清华、北大都是幻想,何况哈佛。我曾以点滴成绩为荣,真没出息!于是,在强烈的负罪感之下,我开始把刘亦婷当作自己的榜样,用来激励自己。我读的书渐渐多了,在踏实的学习和持久的努力之下,我的成绩有了飞速提高,这使我倍感欣慰,但过强的上进心使我临近大考时总不能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平,这又成了我的一大烦恼。
几个月后,虽然我顺利考进了重点中学,但连前20名都没有进入。趁暑假,我从图书馆借来一本《红岩》打发时间,那时候,市面上的书已多得眼花缭乱,不可计数了。不过,《红岩》这本书仍然脱颖而出,深深地吸引住了我,革命烈士江雪琴、成岗等人,为了革命的胜利,在敌人的严刑拷打下临死不屈,在同志的死亡面前仍然面不改色视死如归我更加惭愧了,唉,自己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呀!居然面对小小的考试都会紧张不堪,真没用!从今以后,面对考试,我总会将自己的心理调整到最佳状态,与此同时,我又从书上获取了一些快乐方法,每次考试完毕,我都会仔细地、耐心地总结经验,结果可想而知,我的成绩步步提高,这与书的巨大力量是分不开的。
瞧,我又开始品味鲁迅的《狂人日记》了。现在出门便能望见一个书店。你想从中感受到力量吗?那就不要犹豫,去感受书的力量吧!
读书,是精神的享受;读书,是力量的源泉;读书,能激起你心中的波浪;读书,能使你狭窄的心灵逐渐变得宽广。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正印证着读书的力量所在,莘莘学子更是对此深有感悟
没有华丽的语言,只有情感小溪缓缓流淌的自然;没有情景交融的描绘,只有一幅生活场景下朴实的情感。开篇以名人名言为证,独特的学习感悟穿插其间,结尾诙谐而启迪。首尾呼应,起承转合,衔接过渡自然。主体部分用书中力量为主线,记载心路历程,一波三折,结构安排巧妙自然。
阅读的力量范文2017【篇二】 阅读像未来一样的奇妙,当我们打开书本,有人会觉得无聊,有人会觉得有趣,打开书本,文字即将带我们进入一个意想不到的世界。
有人喜欢阅读,有人不喜欢,喜欢的一看就入迷,入迷的人才有真正的收获。阅读带给我一种无比神奇的感受,我最喜欢在安静的大树下阅读,我最喜欢在大树下读爱丽丝梦游仙境,因为在阅读时,公园就像变成故事中的森林,自己就像变成爱丽丝一样,进入了不可思议的世界。
喜欢读书的人,沉浸在阅读中,就会感受到一种别人感受不到的幸福滋味,有人因为阅读而忘记吃饭或洗澡,而我就常常因为看得太入迷,忘了吃午饭,结果下午肚子就唱空城计了。在丑小鸭中,告诉我们要相信自。书带给我了许多的启发,让我的行为渐渐变好。
阅读就像轻盈的小鸟一样,带我飞上天,带我慢慢享受阅读的滋味,总使我的生活五彩缤纷,一点都不无聊。
阅读的力量范文2017【篇三】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是的,阅读带给我们知识,带给我们力量,从而使我们走得更远!
书在我们的生命中充当着重要的角色,它为我们引领人生方向;它让我们的精神得到更好的升华;它让我们对万千事物有更好的认识与了解;然而只有阅读书籍才能使我们了解书的真谛!,嗯,阅读真的很好!
在我小学的时候,我很爱读书,每当睡觉的时候,我都会因读书而倍感兴奋,一夜不眠,而在那时,我读过这样一个故事,至今仍使我历历在目,那个故事的名字叫作《搬道工与儿子》,这个故事叙述了一个铁道搬道工爸爸在面临列车乘客与儿子的生死决战时,表现了自己应有的职业道德与责任感,坚决地把生的机会留给了乘客,把死的危险留给了自己的亲生骨肉! 当我慢慢合上书的时候,心里情不自禁地涌荡着一股思绪,久久不能平复,对,扳道工爸爸的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与责任感令人感慨万千,俄国的列夫托尔斯泰说过:
一个人若是没有热情,他将一事无成,而热情的基点正是责任心。所以责任心对于每个人都很重要,如果把人比喻成高楼大厦,那责任心就是埋在地下的地基,如果把一个人比喻成一棵大树,责任心就是它的树根,如果把一个人比喻成一片海洋,那责任心就是每一滴汇聚成海洋的水滴,是的,责任心是一个人的根本,是一种美好的道德品质!
这个故事渐渐地影响了我,使我在生活中也不由自主地仿效着扳道工父亲的角色,每次做劳动清洁时我虽有不情愿,但也会强迫着自己去做;每次吃完了饭,我虽不情愿,但也会强迫自己去洗刷碗筷;每次去练钢琴的时候我虽有不情愿,但也会强迫着自己去做。就是这样,我不断地鞭策着自己,渐渐地我便明白了责任心的重要之处。
看,这就是阅读的力量。阅读使我们不断成长,阅读使我们收获喜悦,它伴随我们一生,影响我们一生,知识改变命运,阅读收获知识,现在,就让我们阅读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