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早晨,小猪威尔伯伸了个懒腰,向小蜘蛛快乐、阿拉妮、内莉打了个招呼,威尔伯已经和她们成为无话不谈的好朋友。这时,朱克曼先生和朱克曼太太走过来,对勒维说:“勒维!请你做一个板条箱,我们明天要带威尔伯去集市参加决赛啦!要做得大一些哦!”威尔伯问三只小蜘蛛:“你们想去集市吗?”“我们可以吗?集市是什么样的?”三只小蜘蛛异口同声地问。“集市很热闹,很好玩。一起去怎么样?”“我们当然愿意啦!”三只小蜘蛛一起尖叫着。威尔伯却是既开心又百感交集,“欧!太好了,我去集市有朋友喽!可是我去集市觉得一点都开心不起来!”“为什么呀?”三只小蜘蛛问道。“因为要是没获奖,我可能会被做成熏猪肉的。呜呜呜……”“怎么样才能让你不死,我们能帮你吗?”三只小蜘蛛关切地问道。“你们?呵!除非你们能像你们妈妈夏洛那样把表扬我的字织在网上。”“真的吗?这样就能救你?”三只小蜘蛛问道。“你们也织字?”威尔伯惊讶地问。内莉抢先回答道:“虽然我不认识字,但我想妈妈一定希望你好好活下去,我这几天认识了一只母老鼠——普莉莎,我可以请求它帮我带点字来。”威尔伯欢呼雀跃,“太棒了!”内莉说完就去找普莉莎了,快乐和阿拉妮在玩“蜘蛛快跑”,威尔伯则在干麦草上睡觉。过了一会儿,内莉回来了,她说:“我带回三个词,我织‘必胜猪’吧!乐姐,你织‘人见人爱’,好吗?妮妮,你织‘最棒’二字吧!”快乐和阿拉妮齐声说:“好的,我们时间不多了!快动手吧!”于是,她们开始忙活起来,很快就把网织好了,留下中间一个大空挡。
第二天一早,朱克曼太太给威尔伯洗了一个脱脂牛奶澡,威尔伯觉得自己一下子光彩照人了起来。内莉说:“我也想洗牛奶澡,可是要是我跳进那桶牛奶,准会淹死的!呜!”“哈哈哈……”内莉的声音是三只小蜘蛛里面最细、最小、最悦耳、最甜美的,跟妈妈夏洛的声音简直一模一样。勒维把新做好的板条箱搬了过来,新板条箱全身蓝莹莹的,上面画了几个绿油油的点,还有六个金灿灿的大字:朱克曼的名猪。威尔伯悄悄对快乐她们说:“你们赶紧趁别人不注意时溜进板条箱,钻进顶板上的节孔进里,那也是你们妈妈曾经躲过的地方。”阿拉妮说:“我们非得躲在这个又黑又窄的地方不可吗?”威尔伯回答到:“你还可以试着躲在麦草下边,我觉得那样你会被我压死!嘻嘻嘻!”“好吧!”阿拉妮悻悻地回答道。转眼间,阿拉布尔先生一家开着卡车来了,这就意味着该出发了。朱克曼先生正准备把威尔伯抬进箱子时,一下子就看到猪圈门上有三张网,分别织着“必胜猪”、“人见人爱”、“最棒”。朱克曼先生惊奇地大叫:“上天又在指示我们了!上帝肯定是想说这只猪一定能赢,太棒了!大家快来看呐!”一会儿工夫,一大群人围了过来,一时间人山人海,顿时被围得水泄不通。这个消息很快一传十、十传百,在这座城市闹得沸沸扬扬,附近的人们没有一个不知道这件事的。等到人们散去的时侯,天色也黑了,阿拉布尔先生提醒大家已是晚上七点了,明天再去集市。
第三天,他们经过几个小时奔波,到达了集市。费恩问她妈妈:“可以给我点钱吗?我想去坐费里斯转轮。”“小孩子别吵,等我们把小猪搬下来再说!”妈妈不耐烦地回答。“我不小了,十岁了,我要去赢一本本子,封面有粉水晶和一块紫色的爱心水晶,它一定会停在我押的号码前的!”费恩反驳着。阿拉布尔太太刚要说话,阿拉布尔先生就插嘴说:“别对孩子这样,这是2美元,你跟艾弗里每人一元,不许独占哦!”“OK!谢谢老爸!”说完,弗恩就没影了。“小心扒手——”阿拉布尔二夫妻异口同声地喊,然后他们相视一笑,阿拉布尔先生对他太太说:“我们去逛逛?我上次看见一件貂皮大衣蛮不错的,只要1万美元,你去看看,要是喜欢我们今天就买下来!”弗恩和艾弗里回来了,弗恩手里拿了一本如她所描述的本子;艾弗里一手啃着冰糖苹果,一手拿着赢来的机器人模型。很快,大家都陆陆续续来了,阿拉布尔先生载着心情愉悦的大家回去了。
第四天,经过激烈地角逐,比赛结束。这时只听喇叭响起:“请朱克曼先生把自己的猪带到颁奖台上!”然后就看见朱克曼夫妇和勒维带着板条箱像一去离弦的箭飞奔而去。阿拉布尔夫妇也兴奋地跟了过去。只听主持人宣布道:“朱克曼先生的猪获得了头奖,奖金1千万美金,还有荣誉证书和奖牌。”威尔伯惊呆了,他没想到自已能获头奖。朱克曼先生对他太太说:“伊迪丝,我们要发了!”随后发表了获然感言:“感谢威尔伯为我们获得了这么高的荣誉,今后威尔伯将成为我们家庭中的一员,我们会把他当自己的孩子一起照料。
从此,朱克曼一家幸福快乐地生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