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的你们就得给我买!”
“砰——”房门关上了,她气呼呼的将自己摔在了床上。她是个任性的小女孩,想要什么就得给什么,不然她就会发脾气,使小性子。这不,她又开始了。
“不就是一个新款洋娃娃吗,才几百块钱,他们一个月挣好几千呢!”她撅着嘴抱怨道,脑海中不断地浮现出那个洋娃娃的样子:大大的眼睛,长长的睫毛,乌黑的头发,还有一对美丽的翅膀。就是因为这对翅膀,小女孩在看到她的第一眼就决定非买她不可。没想多一会,她睡着了。
一个挥动着洁白翅膀的天使出现在她的梦中。小女孩很惊讶,她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小姑娘,我能实现你的一个愿望,不过,你得帮我收集五滴眼泪。”天使开口说道。
刚刚从惊讶中恢复的小女孩一听到能实现愿望,就毫不犹豫地点起了头。她想,不就是五滴眼泪吗,有什么难的,我随便找找就行了。
“那好,我这有个用来装眼泪的瓶子,你记住,只有幸福的眼泪才能被它认同然后收入囊中,其它的眼泪只要一碰到它就会变成雾,然后消失在空气中。当你找齐了五滴幸福的眼泪时,我会重新出现在你的面前。别忘了,一定是幸福的眼泪,幸福的眼泪……”
声音还在空气中回荡,但天使却已像空气般消失得没有了踪影。
“幸福的眼泪?到哪里找呢?”梦中的小女孩自言自语道。
她猛地一睁眼,梦醒了。这时,她发现自己正站在一条陌生的大街上,手里拿着那个用来装眼泪的瓶子。她揉了揉眼睛,又使劲地拧了一下手臂上的肉,这才确定眼前的一切都是真实的,不是她在做梦。她举起手中的瓶子,仔细的端详起来:这是个琥珀色的心型的瓶子,在瓶子的最顶上有一个小口,上面塞着一个桃木的软塞。瓶子的正面刻着“幸福的眼泪”五个金光闪闪的字。
“对了,幸福的眼泪,到哪里去找呢?”她思考起来,慢慢的向前走着。幸福的眼泪。幸福。谁最幸福呢?应该是拥有一切的人吧。谁拥有一切呢?应该是富人吧。
她朝着在自己正前方的一个由一排排别墅组成的小区大步流星地走去,她猜那一定是富人们的家。事实证明她的猜测是对的,那确实是一个富人云集的小区,只不过大多数房子的灯都是灭的,因为它们的主人经常要在外面应酬到很晚才回来。小区里很安静,能很清晰的听到宠物犬在黑暗的房子里发出的高傲的叫声。小女孩猜它一定是一条很名贵的狗,便停下脚步侧耳倾听,她想,即使看不到名犬的样子,听听它的叫声也够我向同学们炫耀的了。
咦?这是什么声音?好像不是狗叫的声音。小女孩屏住呼吸,竖起耳朵仔细听着。啊,原来是小孩的哭声啊!太好了,第一滴眼泪有着落了!小女孩专注的听着,希望能找到哭声的源头。终于,她把目标锁定在了一栋二楼开着灯的别墅上。
她慢慢走近那栋房子,隐约能看到在开了灯的屋子里,有一个小孩子躺在床上。小女孩走到窗户下,心里充满了兴奋与喜悦,她在为即将得到的第一滴眼泪而开心。她迅速地爬上窗户旁的一棵大树,扒开眼前的树枝,她看到了那个小孩子,她背对着窗户躺着,手里搂着一个非常精美的娃娃,刚才的大哭已经变成了无声的抽泣。
她有这么好的玩具,一定很幸福。小女孩想。她从树上跳到了窗台上,推开了没有关严的窗子,蹑手蹑脚地爬到了小孩子的面前。此时的小孩子正紧闭双眼无声地哭泣着,泪水一滴接一滴的从眼角渗出来。小女孩拿出装眼泪的瓶子,把它对准了一滴刚刚流下的泪水。那滴泪水被瓶子吸到了空中,慢慢地向瓶子的方向飞去。可就在它与瓶子接触的那刻,突然化成了雾,消失在了空气中。原来,这个小孩子的父母经常出去应酬到半夜,每次都把她自己扔在家里。可是,任何人经常自己一个人住在很空旷又很黑暗的房子里都会感到害怕的,更何况是一个还很小的女孩。每次当她自己在家的时候,她都会抱着娃娃躲在被窝里独自哭泣,直到睡着。她的眼泪是恐惧的眼泪,不是幸福的眼泪。
小女孩很沮丧的向窗户走去,在经过桌子的时候,她抓了一把看起来很精美的糖果。她想,那些糖果出去总比一无所获的好。在她站在窗台上,准备跳到那棵大树上时,一道光束射向了她的脸,紧接着的是一阵凶猛的犬吠,那是小区的保安人员和他们的巡犬。小女孩被吓了一跳,一不小心从二楼的窗台上摔了下来,幸好只是擦破了点皮。她迅速的从地上爬起来,拔腿就跑。